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浪人劍客

我要瘋了,快給我25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打滾)

 



《浪人劍客》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漫畫,由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先生所畫,故事是採用吉川英治大師寫的《宮本武藏》為腳本,用漫畫的方式來呈現宮本武藏的故事。

 



自從暑修時租了浪人劍客來看,我就深陷進武藏的世界無法自拔,最近終於開始蒐集這一套漫畫,也因此我有機會重溫那份激情和感動。

 



看這部漫畫時,我是一邊做筆記的,不誇張。因為有太多人生的大道理,和武學的精隨散佈在書中,一定要好好記下,否則就等於白看了。

 



曾經翻出一個武藏的畫面給同學看,問她們帥不帥?當然她們十分無法理解地搖頭,我笑著說:「十年之後妳們就知道這種男人的好了。」當時說完,覺得自己真是妙極矣,明明也跟大家一般大,為何說得出這種話?但這是真的!武藏太帥了!不論是頓悟前的野獸,還是成為師匠之後的男人,都讓我拜倒在他的刀尖下。

 



(這就是英雄的氣質,跟蕭峰一樣,就算髒髒的,但還是遮蓋不去他們的魅力。)

 



怎麼辦……二十四集停在那種地方也太殘忍了要我等到什麼時候啊……

 



其實還有很多想說,但是我現在太亢奮了,無法一一細述,先這樣吧!!

 



←這是前年看完浪人劍客寫下的斷頭斷尾文。

 




 



贈 被小次郎跟武藏當成練習對象的雪人君

 


10 則留言:

  1. 我剛剛收到電子報

    說浪人劍客要出畫集耶

    有分兩種,一種就彩版一種是水墨

    感覺還蠻讚的

    回覆刪除
  2. 哇災~還挺想買的!!

    不過等我有摳摳再說~~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我不知到你對劍是否與我一樣抱持熱誠!

    我實驗這部漫畫,10位沒學劍道的與10位沒學的朋友.

    在看這部漫畫角度往往不同,也有些沒學的完全看不懂他是怎麼砍的?如何揮的?

    可是卻有些人自稱看的清楚明白!可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井上先生所畫的對於有學過的人來說是做的到的所以能理解,是怎麼一回事!

    好像在武藏與清十郎搏殺的過程,我也需要仔細的融入其中在了解的.

    在最後一刀武藏以類似棋盤斬的劍技給予清十郎最後一擊,老實說非常危險!

    要是沒仔細看到井上先生所畫出的兩人距離來看,死翹翹的絕對會是武藏!

    最後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樣收集此套漫畫!並仔細發現井上先生所表達的美麗地方!

    回覆刪除
  4. 你好(鞠躬)

    我對劍雖然沒有你這麼的研究深入,但也有著莫名的熱愛.

    想必你看VAGABOND會比普通人還要感受更深,真的很羨慕你呢!

    每次看他們過招,我都要反覆看很多次,有時還是看不懂某些動作是怎麼做的~

    最近我常常想起一些劇情,有助於砥礪自己人生的磨鍊.

    讓我們繼續和武藏一起修行吧~

    回覆刪除
  5. 如果妳與在下一樣喜愛劍豪劍客的話,在下建議妳去網路上找找,我記得有一個網站尚有寫

    下武藏殿下所留下的物品由誰來保存,像是120CM的武藏帶刀還存在歐!(我還保有圖片!)

    有看到織田信長的刀,小次郎的倒是沒看到.

    中条流技書.一刀流技書...等...

    五輪書也最好別錯過!!!(武藏留下的作品)

    裡面教的滿有趣的,大部分是說作者一生中的歷練!

    (老實說歷史上沒有詳細紀錄清十郎,但傳七郎倒是有,吉岡家4-50名劍客死在武藏刀下確

    實是有的!而武藏的父親新免殿下也的確是天下無雙的明目十手技高手)

    不過我最喜歡的劍豪是,伊藤一刀齋合上泉信剛(聽說是家康大人賜姓上泉的)兩位.

    回覆刪除
  6. 你好ㄚ~



    我也是《浪人劍客》迷



    我有創一個家族 井上雄彥 Inoue Takehiko



    裡面也有討論到《浪人劍客》及一些新的資訊



    有興趣 來晃晃唷~~^^





    家族網址:http://tw.club.yahoo.com/clubs/Inoue_Takehiko/

    回覆刪除
  7. 我加入了~^^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8. 美女阿~25出了歐~不過這次的搏殺比較沒那麼精采呢!

    刺死傳七郎的脅差(腰刀),這種技法比較普遍,所以會感覺沒那麼棒呢!

    也可能是清十郎那集太精采了~SO~哈哈~

    回覆刪除
  9. 嗨~又是你~

    25出了啊??好好好,我明天就去買~~謝謝你哦~~

    井上老師最近好勤勞哦~~~XD

    回覆刪除
  10. 浪人劍客真是大好啊ˇ雖然是18禁,但還是用特殊管道找來看了~

    看了就沒辦法停下來了,武藏真的是很帥啊~

    除了我妹以外,身邊沒有一個人真正了解他啊(嘆氣)

    (這就是英雄的氣質,跟蕭峰一樣,就算髒髒的,但還是遮蓋不去他們的魅力。)

    大大這句話說的真好,那種英雄的氣魄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