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章三十三(新修)


 




 



紅蓮睜開眼睛,紅色放射狀的木架映入眼簾,她慢慢找回了五感。可以聽見帳外有人走動的聲音,還有交談聲,昨晚燒紅的暖爐已經熄滅,氈帳內是冷清的空氣,紅蓮拉了拉被子,忽然發覺枕頭淚濕了一片,定是因為她在夢中哭了。昨晚關敏和關午把自己的氈帳讓給她一個人睡,此時想起來才知道慶幸,否則夢裏的囈語,哭泣的聲音,都要叫人聽去了。

 



拉開被子,她坐了起來,雙手撫著額際。是因為回到了雁山下,所以夢到了父母親嗎?夢中的一切太過真實,就像真的發生過似的,母親的笑容,父親的體溫紅蓮忽然笑了出來,哪來的體溫呢?果然是一場夢。

 



『爹、娘,你們是不是很擔心我?所以才來看我?』

 



這幾天流的眼淚實在太多,她的雙眼已經在向她抗議,是不能再頹喪下去了,她還是這個國家的王,要振作!有什麼難過的,就都留在夜裏細數吧

 



往床邊摸去,她看見一整套疊好的新衣服,拿起來一看,是關族的服飾,也是九百年前紅族人穿的樣式;一定是關敏替她準備的,每年她都會織好新衣服,等紅蓮的到來,雖然這些款式回到宮裏就不能穿了,但對紅蓮來說,這些都是無可取代的寶貝。

 



在女裝旁,還放有另一套男裝,紅蓮當然也知曉這是怎麼一回事。將繡工精細的長袍拿在手中打量,這五獸的刺繡栩栩如生,工程之大也許要花上好幾個月,但關敏就是一邊想著他們,一針一線繡出來的。

 



袖長,肩寬,都精準得不得了,對關敏來說,關風就像她的兒子,一個值得驕傲的兒子,紅蓮畢竟姓紅,關風才是真正代表關族的人物,這回關風沒有隨她回來,他們一定都很失望。但沒有人,會比紅蓮更失落。

 



她舉起袍子,就好像他站在面前,那寬闊的肩膀,和一雙能夠環抱住她的手臂,紅蓮好想他,為什麼他不在她身邊?將袍子擁在懷中,沒有溫度,也沒有他的味道,紅蓮垂下頭,如今,與她作伴的,就只剩下回憶而已。

 



穿上關敏為她做的衣服,不同於她常穿的便裝,這一身從頭到腳可都是姑娘穿的衣裳,將滾著毛邊的衣領扣好,她掀開帳廉走了出去。

 



正在帳外煮奶漿的關敏看到紅蓮已經換上她做的衣服,趕緊放下鐵勺擦了擦手,開心地說著,「來來來,我瞧瞧。」

 



紅蓮走到她面前,關敏拉了拉袖子怕不夠長,又幫她調了調裙子的位置,「怎麼樣?喜不喜歡啊?」

 



「喜歡極了!敏姨做的衣服我都喜歡。」她像個娃娃似地任關敏翻來翻去,久久才見一次面,紅蓮全都依她。

 



「妳把頭髮放下來挺好的呀!別老是像個男孩子似的梳馬尾。」紅蓮頭上戴的珠花也是關敏做的,她順了順紅蓮放下的長髮,愛不釋手。

 



紅蓮噘起小嘴,「綁馬尾方便嘛!如果每天要我梳這些複雜的髮髻,那才真的是要了我的命,活動起來也不方便。」

 



「妳呦!」關敏捏了捏她的俏鼻,若不是紅蓮長得如花似玉,她還真會以為關鳳生的是個男孩。

 



「早飯還沒好,妳先去附近走走看看吧!胡楊林現在正美呢!」關敏拉著紅蓮的手說道。

 



胡楊最美的時候不過幾日,竟然就讓她碰到了,紅蓮微笑著說,「好吧!那我去看看。」

 



關敏點了點頭,目送她離去。

 



那纖細的背影怎麼能夠撐起一片天下?想當初她第一次抱她,紅蓮還是個手臂長的娃娃,才一眨眼的功夫,她就已經長大成人,登上王位。時光飛逝的速度,讓關敏不勝唏噓。

 



策馬來到胡楊林,紅蓮遠遠就被這片金海給震攝住,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等盛況,但每一次都要為這天然的奇景讚嘆一番。無雲的藍天襯著金黃的樹林,朝陽穿過杏黃的葉片,將這一帶皆染成嫩黃的世界,她下了馬,走進那如畫的背景中,自己也成了畫中之人。

 



一身醒目的紅,鑲嵌在金黃的林子中,她轉過身,豔麗的嬌容卻是一點也不輸給這奇異的美景。

 



葉兒謝了一地,覆蓋住黃土大地,當身在林中,抬頭俯首皆被金黃包圍,頗有天地翻轉的錯覺。

 



在夢中,紅絮和關鳳都要她把握幸福,但已來不及了,是她親手放掉了它,親手將自己置於現在這般進退不得的窘境。回想起來,關風給了她多少次的機會,但總被紅蓮棄之如敝履,他的眼神,他的話語,再再都告訴紅蓮,他已經準備好,只要她一點頭,關風就永遠不會離開她。

 



好想回到從前,她一定會好好地珍惜關風對她的好,但時光不能倒流,既然已無法挽回,紅蓮也只好勸自己放棄,放棄對關風的奢望。

 



愛情讓人堅強,也讓人脆弱,它同時是一面鏡子,照出人最醜陋的樣子。自負的紅蓮,在愛情中發現,自己不但提不起,也放不下,是個十足的懦夫,她痛恨這樣的自己,但又能如何?都太遲了。

 



張開雙臂,她開始旋轉,紅裙翩翩起舞,在金海中畫出一個圓,紅蓮仰著臉,讓落下的葉子輕觸自己的肌膚,她停不下來,因為當她確切感受到自己如此深愛著關風之後,就沒有從暈眩的世界中走出過,藉由著旋轉,能否分散一些堆積在心中的痛楚?

 



終於,她倒下了,雙手像翅膀一般展開著,但那是雙失去飛翔能力的翅膀,半閉的眼眸望著枝葉空隙中微露的晴蒼,她知道,自己再也無法自由自在地翱翔,晶瑩的淚滴滑落臉龐。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這聲音……是繫在他身上的鈴鐺,不!怎麼可能?紅蓮因為思念過度而出現了幻覺,也許,她就快要瘋了。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幻覺沒有消失,聲音反而愈來愈近,她緩緩睜開了雙眼,撐起了上身。

 



此時忽然狂風襲來,吹落黃葉,天空霎時降下了金色雨,紅蓮站在其中,靜靜等待這場雨的落幕。如簾的葉片緩慢地下降,她看見了有人站在對面,她與他之間,隔著一片落葉織成的網,但依然掩蓋不去那張刻在紅蓮腦海裏的面孔。

 



彷彿是被這陣風帶來的那人,朝她張開了雙臂,溫柔地笑著。

 



無語。『是你嗎……真的是你嗎?』紅蓮朱唇微張,心跳聲震耳欲聾,看著那太過夢幻的真實,她以為這又是一場夢,跟今晨所做的一樣。還是說,她從來沒有醒來過?

 



等到她意識到,雙腳早已飛奔而出,就算是場夢,紅蓮也可以肯定這會是個美夢。從她到他的這段距離,竟是那麼地長,足以讓她回想一切與他發生過的事。

 



從赤莎城朱澤宮日夜兼程地來到這裏,關風不再前進,他只敞開胸懷,接下來就看紅蓮要怎麼做。

 



結果是她不加思索地就朝他跑來,直到關風感受到那衝擊,她像以前那樣緊緊地擁著自己,才收緊雙臂,回應她的熱烈。

 



這是真的嗎?紅蓮將臉埋在他的肩頭,這人有體溫,有厚度,而且,還有她熟悉的味道,這真的是關風。

 



沒有人說話,他們只是緊緊地擁抱,像是要找回失去的那份溫存,填補過去曾錯過的情感,還有,為彼此療傷。

 



……你為什麼來了?」她皺著眉,看向遠方。

 



大手撫著她的細頸,關風附在她耳畔說,「我來追回我的王,她沒有帶著左護法就偷溜出宮。」

 



「只因為這樣?」她語氣中有著掩不去的失望。

 



「妳希望我是為什麼而來呢?」他反問。

 



紅蓮與他分開,雙手環著他的頸項,顛起腳尖說道,「我希望你是為這個而來」她將自己的唇瓣疊上他的,關風摟緊她的腰,細細品嘗著這一吻。

 



上次那一吻代表著離別,紅蓮希望這一吻,代表著的是重逢,而且永遠不分開,不!紅蓮不會再讓自己和他分開。

 



不知過了多久他們才結束,紅蓮睜開眼,凝視著他,關風抬起手,輕撫那張他吻不膩的唇,兩人之間瀰漫著無聲的眷戀。

 



「風,你再問我一次那句話。」紅蓮沒頭沒尾地請求著。

 



關風先是愣了愣,半晌他才終於明白了她所指為何,不禁淺淺地笑著。

 



「紅蓮,妳愛我嗎?」她要他問的,就是這句。

 



她這回不閃避,不打啞謎,直視著他的雙眼,一個字一個字慎重地說。

 



「我、愛、你。」她經過了這麼多的傷痛,才領悟出這三個字的可貴,她直到有勇氣去付出,才敢問心無愧地說出這三個字。

 



關風等她這三個字等得好苦,他不是要她說也許,也不是要她用其他話來修飾,只有這三個字,才是他要的答案。

 



「我也愛妳,紅蓮。」他如此回應道。

 



糟了,眼淚又要不聽使喚,紅蓮蹙著眉頭,卻在笑。

 



「你跟郡主在一起,是要氣我嗎?」這件事,她一定要問清楚。

 



關風搖著頭,「不,我是真心想試著和郡主在一起。」他只是想求一個解脫。

 



紅蓮忍不住難過,她寧願關風是為了賭氣才跟別人在一起,若是真心,那不只代表他真的被傷得很深,更代表他是真的想離開她。

 



「別傷心,那終究是徒勞無功,我不還是在這兒嗎?」捧起紅蓮的小臉,關風要她別擔心。

 



她握住放在自己臉上的大手,「那郡主要怎麼辦?」她是無辜的,當初對她的種種不滿,現下全轉換成愧疚與自責。

 



「我會親自到靖王爺府上賠罪。」關風說。

 



「我也陪你一道去,畢竟他老人家對關族這麼的讚揚,我們應該好好跟他聊聊!」她全然不覺自己說了什麼不對的話。

 



關風斜睨著她,懷疑地說,「妳是不是偷聽我跟郡主說話?」

 



紅蓮捂著嘴,她居然不打自招,把自己偷聽的證據給說了出來,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她懊悔不已。

 



關風把她的反應都看進眼裏,不禁笑了出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什麼?」這下紅蓮更是吃驚。

 



「妳以為我這左護法是當假的?連王上來到身邊都不知?」他老覺得紅蓮有低估他能力的嫌疑,果然不假。

 



原來他知道那天其實她在旁邊,所以他說的話都是刻意說給她聽的?

 



「你這個」紅蓮氣呼呼地看著他,「你害我掉了多少眼淚你知道嗎?哭瞎了怎麼辦?」

 



的確,紅蓮的雙眼紅腫,面色也憔悴許多,關風不捨地說,「若真的把這一雙美麗的眼哭瞎了,那我只好充當妳的雙眼,讓妳一輩子都離不開我。」

 



紅蓮不知該感動還是生氣,最後她決定輕輕靠在他懷中,小聲地說,「我已經離不開你了。」

 



關風開心地抱緊懷中的人兒,不久前,他還以為再也無法和紅蓮回到從前,但現在,他卻抱著她,互相吐露彼此的愛意,上一步到下一步,花了他多少的心力?又心痛過多少次?但他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紅蓮會讓這一切都變成最甜蜜的回憶。

 



「我們回家吧!」關風揉著她的髮,在她耳畔輕喃。

 



紅蓮揚首對上他溫柔的雙眼,用不輸給他的深情與他相視。「我已經在家了,」小手貼在那寬闊的胸膛上,「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感動得無法言語,此時也不需要言語。關風執起那隻懂得偷心的小手,放在唇邊輕啄。

 



 

1 則留言:

  1. 之前都po錯了,重複po兩次三十二章...

    這才是真正的三十三章!!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