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章十三


 




 



在自己的房裏躺著,他需要休息,需要整理自己的思緒,期間,他一直在想,紅蓮什麼時候才會發覺他已不在?發現了之後會怎樣?也許是慌慌張張地找來,也許,一點也不在乎。

 



最近的關風,愈來愈不像自己,他變得容易猜忌,而且不安,那個沉穩又理性的男人去哪裏了?他想找回以前的自己,不想再這樣被負面情緒控制,但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當他看見紅蓮,心魔又會開始作祟。

 



一個腳步聲由遠而近,他馬上認出那是何人,在她出聲喚他的名之前。嘴角不禁浮起笑意,果然,她還是在乎他的。

 



「關風,關風?」她的聲音聽不出慌張,反倒十分輕快。

 



「參見王上。」

 



「妳們有看見左護法嗎?」

 



「啟稟王上,左護法在房內歇息。」

 



「行了,去吧!」

 



「是。」

 



紅蓮手裏拿著工匠新送來的瑪瑙匕首,要給關風鑑賞一番,他一聲不響地離開,這是第一回,紅蓮想他大概是覺得無聊所以去別處晃晃,也沒起太大的疑心,總是讓關風跟著她做這做那的,她也是會不好意思的,畢竟她是女兒家,閒時做的事他不一定有興趣,換作要她像影子般每天跟著一個人,她早就吃不消了。

 



來到房門前,她刻意敲了敲門,「叩叩,我的左護法有在這兒嗎?」

 



看見關風平躺在床上,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這傢伙,居然大白天的在這裏睡大頭覺,非得教訓教訓他不可。

 



躡手躡腳地進了屋,來到他床前,先是小聲地喚他,「關風,關風,太陽曬屁股囉!還不起床?」

 



沒反應,睡得很沉。

 



紅蓮坐在床畔,伸出魔爪,往他的腋下招呼去,本以為他會馬上驚醒的紅蓮笑容僵在臉上,他居然還是沒反應,而且一動也不動,終於,她發現了事情不對勁。

 



「關風,關風!」她搖晃著他的肩,不同於方才的玩鬧,她的語氣中充滿了不安。

 



「別鬧了!快起來!關風,我要生氣了!」

 



叫了一會,關風卻是毫無反應,這不像是一個睡著的人,反倒比較像是……

 



紅蓮呆坐在床畔好一會兒,終於提起勇氣伸出一隻手,壓抑不住顫抖的手指來到他的人中,沒有,什麼都沒有,他竟沒了氣息。

 



紅蓮猛然收回手,腦筋一片空白,她看著像是睡著的關風,不敢相信自己剛剛測到了什麼,莫大的衝擊讓她亂了方寸,忘了去感覺他的脈搏,和其他生命跡象,她只是呆然地坐著。

 



遙遠的聲音飄入她腦海中,那聲音有男有女,在說些什麼呢……

 



「紅蓮,再看最後一眼,姑姑的棺木要蓋上了。」

 



「公主,別傷心,王上會照顧妳的。」

 



「蓮兒,蓮兒,是父王對不起妳娘,都是我的錯。」

 



呼吸愈來愈急促,紅蓮顫抖的雙手漸漸收緊,瞳孔放大,此時,又有另一陣聲音傳來,這次,那聲音更巨大,更令她恐懼。

 



「父王!不要走,父王!你不能就這樣丟下我們啊!」

 



「公主,王上駕崩了。」

 



「公主王上走了以後,妳就是下一個王了!恭喜公主。」

 



心跳的聲音蓋過其他,一下一下震動著她的腦門,某個開關被碰觸到,紅蓮開始搖頭。

 



「不,不可能,關風!你給我醒過來!關風!」她幾乎是用尖叫的,用力拉扯著關風的身體,那模樣,嚴然是失去了理智。

 



他立刻張開眼,並且坐起身來,「紅蓮,我是鬧妳的,我沒事。」可他看見的,不是只有替他緊張的紅蓮,而是幾近崩潰的紅蓮。

 



他當然沒死,只是想看看紅蓮替他緊張的樣子,在看過紅蓮為紅紛臉紅心跳的一幕,他如此惡作劇也不為過,誰叫他總是對紅蓮唯命是從,終於也有了想要捉弄她的時候,只不過他萬萬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大的反應。

 



紅蓮僵硬地別過臉去,接著搖晃地起身,她想離去,腳步卻不聽使喚,幾乎是跌坐在地,這可把關風嚇壞了,他翻身下床,扳住她的肩,當一觸碰到她時,才發現她渾身在發抖。

 



「妳怎麼了?」關風擔心地問,她的表情絕非正常。

 



紅蓮推開他,「不要碰我!」

 



關風坐在地上,震驚地看著她,正要開口時,紅蓮捂住口鼻,開始乾嘔,她撐著地,無法阻擋身體一陣陣的反撲。

 



她眼角啣著淚,眼中滿是血絲,不斷喘氣,這樣的她,關風從來沒有見過。

 



「妳曾經這樣過嗎?這是第一次嗎?」他問。

 



不說,就是不說。紅蓮虛弱地望著遠方,有件事,她到今天才明瞭。

 



關鳳和紅絮的死,是她無法擺脫的陰影,一個是她的最愛,一個是她的至恨,但這兩人的死都在她心中種下了夢靨,午夜夢迴中,她常被嚇醒,那是一種深層的恐懼,伴隨著孤獨和放逐,無形地纏繞著她,但無論如何,那終究是夢,醒來之後她能夠安撫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

 



方才躺在那兒的關風又讓她陷進那個夢靨,這次不是夢,她抓得到關風的衣服,她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跳,可怕的是,她醒不過來,因為這是現實。

 



「蓮」他想抱她,伸出雙手,不料紅蓮卻踉蹌後退,拿出新鑄的匕首,擋在他兩人之間。

 



淚,滾落,她手中握著刀,臉上卻盡是害怕。

 



「不准,我再也不准任何人以死來離開我,如果你要這樣做,我會先你一步,死給你看!」

 



他伸手握住刀刃,不讓她傷害自己,接著像是毫無痛覺地說道,「我不會死,我還活著,妳看,血正在流,我還活著。」

 



鮮紅的血順著刀緣,滴在紅蓮的手上,彷彿那血會燙人,她倏地放開雙手,匕首落地。

 



「風,你的手……」她翻開關風的手掌,看見一道鮮紅的口子。

 



他用另一隻手將她攬入懷中,緊緊地抱著,一點也不痛,只要他的紅蓮沒事。

 



她不曉得,關風看見她手裏拿著刀說要自殘時,簡直快要無法呼吸,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讓那鋒利的刀口往紅蓮身上刺去,他不允許這種事發生,決不。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她雙眼一瞬也不瞬地睜大著,倒在他的懷裏,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關風撫著她的髮,任她發洩情緒,什麼也不說,不時親親她的髮,不時拍拍她的背。

 



等到哭聲緩歇了,他才沉重地問起。

 



「妳想到了姑姑和……先王,是嗎?」

 



紅蓮輕微地點了點頭,眼神還有些空洞。

 



「妳常常想到他們的死,是嗎?」

 



要他逼問這些,也是十分的慘忍,明知會讓紅蓮難受,但他還是必須要找出癥結。

 



「嗯。」有些害怕地回答,但已比剛才平靜多了。

 



關風接著問,「為什麼不和我說?」

 



她頓了頓,「我也不知道,我以為這是正常的,我以為我可以淡忘,沒想到」沒想到她竟被影響得這麼深,甚至想要傷害自己。

 



「妳看著我。」他放開了她,要她和自己對望。

 



紅蓮看著他,本以為自己方才如此失態,現在定會有些尷尬,但當她一看到那雙淡紅色的瞳眸卻只感到溫暖和安穩,在這個人面前,她不需要隱藏任何東西,不管將何種情緒丟給他,他都能替紅蓮消化。

 



「我是誰?」他的表情很嚴肅,但又和他對外人的嚴肅不同,這是一種關心。

 



「你是關風。」她乖乖的回答。

 



關風粗糙的手掌抹去她的淚痕,厚實地包覆著她冰涼的臉龐,「我是妳的關風。」

 



她的,是她的關風,是與她相依為命的關風,簡單的一句話,就讓她卸下所有防備,抱緊他。

 



「我的關風,你是我的關風。」淚水再次決堤,這次卻是因為感動,「我應該把所有事都跟你說,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為什麼我會忘記呢?」

 



關風忽然覺得自己很傻,為什麼要為紅紛吃醋?他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紅蓮是在他的懷裏,他們擁有的過去沒有另一個人能分享,他好傻。

 



「沒關係,我要妳記著,我永遠都會在這,只要妳還需要我的一天。」他握起紅蓮的手,放在她心上。

 



紅蓮破涕為笑,「嗯,謝謝。」

 



老天爺雖然奪走了她的父母,卻給了她關風,一個無人能取代的關風,多好,有這樣的一個哥哥,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