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章八


 




 



兩個月後,紅蓮和關風終於潛進了黑沃國的皇宮,凌霄殿。

 



新築不到一年的凌霄殿在夜裏散發出冰冷的寒光,巨大的漆黑比子夜更甚,堅硬的壁壘高高地隔絕了天上與人間,雖然人間已不像人間,紅蓮雙目所及的景象,只能用煉獄來形容,任誰也無法相信,就在富饒平和的赤孃國旁,緊鄰著這樣一個貧瘠動亂的國家,即使到了皇宮所在的首都,依然看不見應有的繁榮,只剩下斷垣殘壁和一張張失去靈魂的容顏,路邊隨處可見乞討之人,橫躺街頭的,更不知是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或是已經沒有氣息的屍體,這個國,儼然已和他們的王一般,生命走到了盡頭。

 



讓人不禁替接下來的掌權者擔憂,該如何拯救這個已經被判了死刑的國?

 



紅蓮與關風憑著矯健的身手躲過一層又一層的戒備,來到某處的露台,其實他們可以不用如此偷偷摸摸,透過早已熟悉當地的密使,應該還有更符合赤孃國國王身分的方式可行,不過紅蓮堅持要親自來『探訪』一遍,她在密使的來信中,得知這麼多與凌霄殿有關的消息,早就對這個世上最奢華的宮殿興致勃勃,難得來到此地,沒有來趟自由自參觀怎麼可以?

 



融合在夜色中的兩人,低伏在露台的欄柱旁,行徑鬼祟。

 



「滿意了沒?趁還沒被發現之前,趕緊走吧!」黑布蒙面的關風提心吊膽地勸告著,雖然也不難預料到紅蓮的回答會是什麼。

 



將蒙臉布扯下,紅蓮不耐煩地回道,「膽小鬼!要走你自己走,我一個人行動更方便!」

 



「什麼膽小鬼?我是替妳擔心,一國之君如此行徑低劣,要是傳出去,威嚴何在?」由於壓低了聲音無法表現他現在多麼不悅,事實上他很想直接把紅蓮抱離這陰森森的宮殿。

 



居然說她行徑低劣,要找架吵就是了,「很抱歉,本王低劣的事正好做了不少,多這一件又有何妨?」這倒是實話。

 



「妳……」只能用啞口無言來形容,紅蓮的特技除了百發百中的飛刀,另一樣就是把他氣得七竅生煙。

 



她揚起姣好的下顎,斜睨著他,「別忘了,我是你的王,是你的主子,連這都要我提醒你不成?」

 



好狠的一句話,她的語氣中聽不出一絲的玩笑意味,重重地打在關風心上。

 



他說不出口的是,這層關係,王與左護法的關係他從來不曾忘記,不像紅蓮只在需要它的時候想起,對關風來說,它是無時無刻銬住他的枷鎖,沉重得連呼吸都有困難,自入宮那天起,他被告知了紅蓮的身分轉變,她將不再是那個成天追著他跑的表妹,而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他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牽起那雙小手,而是要將手撐在地上向她跪拜,他一直不懂為何大家都姓關,只有紅蓮姓紅?入宮之後他懂了,因為姓紅代表著貴族,而他的姓,卻是來自奴僕的血統。

 



要他別忘記,別忘記她是王,錯了,是怎麼才能忘記。

 



雲層遮蔽了月光,紅蓮看不清他的表情,見他沉默不答,只當那是賭氣,並無過多琢磨,她從腰際拔出匕首,開始對著憑欄上的寶石動歪念頭。

 



「妳這又是幹什麼?」看她的舉動像是要把寶石挖出,關風忍不住開口,不,不是好像,她就是要把寶石挖出,已經將一塊手掌大的紫水晶收進袋子裏。

 



手上的動作沒停,「來到這名勝不帶點紀念品回去不等於白來了?」又將一塊剔透的玉石塞進袋中,口中還念念有詞,「這個給紅繽,這個給紅紛……雨央會喜歡哪一種呢?」

 



「妳這樣等於偷竊知道嗎?」他簡直不敢看下去。

 



「拜託!你看這凌霄殿,連住在這裏頭的王都數不清一共有幾顆晶石,我拿走這一兩塊也不為過啊!奇怪這顆瑪瑙弄不下來你別光看啊!來幫幫我。」又是鏟又是敲的,她只差沒用牙齒去咬。

 



臉色緊繃著,「不要這樣,會把人吵醒。」

 



忙得不可開交的紅蓮氣呼呼的說,「你不但不幫我,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都怪他們太專心在吵架,平時敏銳的危機感被其他情緒掩蓋,連有人已經在他們身後站了一陣子都沒發現,直到那人出聲。

 



「如果我是妳,我會聽他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