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章二


 




 



四年前 朱澤宮

 



臥房的門咿呀一聲被打開,淺眠的關風馬上醒了過來,酸疼的刺痛感佈滿疲累的雙眼,他以為是紅玉的僕人又來叫他去做活,一個翻身坐起,掛在胸前的鈴鐺叮鈴作響,防備地看著門外,他瞇著眼想看清來人的面孔。

 



「紅蓮?」他訝異的喊道。

 



乳白色的月光照射在紅蓮身上,將她的身軀鍍上了一層柔和的光芒,細弱的聲音傳來。

 



「我來幫你擦藥的。」

 



他倆坐在房外的憑欄上,滿月高掛天邊,遙遙望著這對身不由己的兄妹。紅蓮與關風來到這座宮殿已經邁入第十年,天真的孩子笑聲不復聞,一個成了赤孃國的公主,另一個則成了無所依靠的棄子,對他們而言家在哪?在南方雁山之外,一個與世無爭的天堂,可在這座宮殿裏卻說不得,那是個禁忌。

 



「痛!」右肩上的傷痕一被碰觸馬上傳來劇痛,關風咬著牙,卻還是讓痛字走漏。

 



替他上藥的紅蓮停住了手邊的動作,「對不起我再輕點。」

 



「無妨,是我太沒用了。」紅蓮特地來幫他上藥就已經讓他很感動,平日他們要見到面並不容易,她是公主,可是關風卻像暫時停留的浮萍,無人過問。

 



上完了一處,再看他背上數不清的青紫,像是一面斑白的牆,可這是人肉,牆會倒,更何況是人?紅蓮用指尖輕觸著那愈趨結實的背,這動作她做來絲毫不避諱,十分自然,因替他上藥不是第一回,而且關風對她而言就像另一個她。

 



「這些是棍子打的?」她的聲音有些怯懦,是怕聽到答案。

 



背對著她,雙眼有些失焦,他感到背上的小手來回遊移,微微顫抖,「是,也有石頭砸的,還有鞭子抽的

 



字句梗在喉間,因背後的人抱緊了他,重疊的體溫,雙倍的傷痛,叫他不能言語。

 



「紅蓮」他要她別這樣,若被人撞見怎得了?

 



淚珠悄悄地溢出,沾濕了她的臉,也淌入了他的背。

 



「風,我想回家

 



那個遙遠的記憶裏,有娘親和煦的笑容,有爺爺爽朗的笑聲,還有舅母帶著孩子們高唱的旋律,迎面拂來的海風穿過她的衣裳,將她變成了一隻鳥,原來是娘親的雙手高高抱起了她,藍藍的天,藍藍的海,什麼煩惱都不存在。

 



可自從她來到這座白色的宮殿,宏偉的宮殿罩住了藍天,厚重的石牆隔絕了孩子的童語,熟悉的面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嚴厲的父親,還有恨她入骨的王后,手中握的竹馬變成了疆繩,畫圖的石片變成了史書,當她發現一切都變了樣的時候,回首來時路已消失在夜裏。

 



拉開紅蓮的手,也拉開了兩顆心的距離,關風將衣服穿上,「這裏就是妳的家。」

 



「不是,我的家在雁山」被他以指堵住雙唇,不讓她繼續說下去。

 



「妳姓紅,妳是赤孃國的公主。」他說出了事實,卻好殘忍。

 



淚光在月色下泛著淡淡光暈,「讓我姓關,我想姓關。」

 



「那是不可能的」關風的臉龐倒映在紅蓮如焰的瞳眸中,不再是心底那張稚顏,是一個男人,那雙深紅色的眸子帶著些許冷酷,深紅與鮮紅,他們從出生就注定了不同。

 



他的否決澆醒了她,但醒了又如何?這世界太殘酷,不如睡去。

 



「我們都活得好痛苦。」她才十五,卻將痛苦掛在嘴上,悲慘的是,由她口中說出,竟不感到突兀。

 



「我不痛苦,只要妳能登基為王,這些都算不了什麼。」這些是指被百般凌虐,冷嘲熱諷。

 



「當王真的這麼重要嗎?」她的語氣中盡是無奈,為何人人都要她當王?

 



關風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她,堅定的信念表露無疑,「妳記住,登基是唯一能替關族人平反的機會。姑姑為了將妳帶來這,連命也賠上了,就算只為了她,妳也不能軟弱。」

 



提到娘親,紅蓮臉上的憂鬱更加沉重,這是她一輩子的陰影,也是一輩子的疑問。

 



「當了王,我就可以任性嗎?」倚著柱,她問。

 



「可以。」關風給了她肯定的答案。

 



「當了王,就可以不再看別人臉色嗎?」

 



「可以。」

 



「當了王你就可以不再受苦了嗎?」

 



她替他著想的心令關風心疼,紅絮放在紅蓮身上的擔子太重了,如果能夠,他願意替她扛下所有的責任,沒想到他非但不能,竟然也成了她的重擔之一。

 



可以。」

 



美麗的笑靨淺淺地出現在她的唇邊,「那我努力看看。」

 



怦然的悸動敲打著關風的心,在他的眼中,紅蓮像是朵含苞待放的茉莉,等不及夏天的到來,幽幽的甜香已悄悄逸出,他呵護著尚未綻放的花苞,期待那花開的美麗,卻又害怕這難得的純潔遭人覬覦,寧願她維持原樣,兩個他,內心交戰。

 



不知關風一心已為她深深著迷,對紅蓮而言感情這東西還是未可知的課題,可她也並不是全然不懂,她知道那東西會要人命,會令人很憂鬱。

 



「關風,父王真的是愛我娘親的嗎?」愛?這個字她說來好陌生。

 



「怎麼突然說這個?」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她主動提起王上跟姑姑之間的關係。

 



紅蓮對父親一直不能諒解,為什麼要讓娘親等待?如果不是他,娘親就不會死了,喪母之痛讓她必須找個人來恨,在她的眼裏,抱著娘親痛哭的男人就是兇手。

 



紅蓮清秀的臉龐想是想起了什麼不堪的事那般,露出厭惡之色,「如果他真的愛娘親,為何回到赤孃國還要跟阿婕人交歡?」

 



「誰教妳這些事情的?」他震驚地問道,沒想到她會說出這麼低俗的字眼,這不是他的紅蓮。

 



「宮裏大家都在說,難不成你要我相信小孩是從石頭裏蹦出來的那種鬼話?」她的言語竟像個男孩,看來紅絮的教育很成功。

 



他不開心,明顯的怒字寫在他臉上,關風生氣的臉像是會放出寒氣那般嚇人,紅蓮一看見他這種表情,只有投降一途。

 



「對不起是我用詞不當。」低著頭,她認錯,在外頭只要她擺出男孩子氣的架式大家都怕她,為了不被欺負,紅蓮武裝自己,不過看來在關風面前這套行不通。

 



「可是你還是要回答我,父王愛我娘親嗎?」她再度追問。

 



斂起怒氣,嚴肅地回答她,「愛。」

 



「為什麼?娘親說她和父王在一起七日,七日就可以愛上了嗎?」為何關風回答得這麼果決?連思考都不用思考?她讀了這麼多書,還是有不懂的事嗎?紅蓮一直覺得關風很聰明,即使不用讀書,也懂得很多她想破頭都不懂的事情。

 



「愛情,跟時間無關。」他看著紅蓮,眼中盛著溫柔。

 



「那跟什麼有關?」她與他相視,一心想知道回答。

 



關風捂著胸口,「跟心有關。」

 



心?她攏著眉峰,不解,就是不解。

 



「天快亮了,我得趕緊回去,這個問題我下次再問你,太深奧了,一時講不清楚。」跳下憑欄,紅蓮與他匆匆道別,紅蝶般的身影翩然離去,留下面對孤寂的他一人。

 



這個問題太深奧了,是的,好深奧,還有幾個答案他沒有說,愛情跟什麼有關?

 



跟身分、地位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