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BIG NEWS



 



寫完<永晝無垠>沒多久,就和迷糊商量起投稿的事誼,起因是那個徵文比賽,雖然最後沒有參加那個比賽,卻聊起了要投稿到哪家出版社的話題,迷糊說飛田不錯,因為稿費的關係,於是我當晚就把檔給寄出去了。

 



看徵文的頁面上寫著,如果兩個月以後都沒有回應,就請自行處理,我想說要等兩個月啊…就決定把投稿的事情給忘了,反正也不一定會中。

 



結果昨天就收到飛田的回信了,以下是信的內容:

 



晏廷:

 



你好.

 



這個故事滿精彩.

 



初步審核沒問題.

 



先請問,你有其他作品出版過嗎?

 



介紹一下你自己,

 



讓我們能先瞭解一下.

 



祝好!

 



飛田

 




 



剛睡醒坐在電腦前,我整個傻住了,一直想『現在是什麼情況?』,馬上打給迷糊,兩個人叫半天,掛了電話我開始回信:

 



感謝,看到回信真是不敢相信

 



這是我第一部投稿的作品,之前都和朋友互相交流文章

 



這次會投稿也是朋友看完<永晝無垠>之後鼓勵我的結果

 



我目前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工作方面還未確定,如果一直沒有工作會選擇出國留學,作家是我夢想中的職業,目前正在著手準備下一本<紅蓮關風>的寫作!

 



靜待佳音

 




 



一整天看到誰都好想大叫,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怕到頭來一場空,還是等確定了再跟大家說,接著今天我收到了第二封信:

 



晏廷:

 



你雖是新人,但潛力無窮.

 



請繼續努力.

 



我們將請公司王小姐與您聯絡,

 



談論合作細節.

 



祝好運連連!

 



飛田

 




 



總算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來了,剛剛通過電話,聊到合約,並沒有趕稿的壓力,總之我想先出版第一本看看,緊張到快要虛脫了。

 



打來跟我連絡的人不曉得是不是我的編輯,他說我可以列幾個筆名,給老闆選一個,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除了凱莉、瑪琪、真樹,我實在不想再加一個我沒有歸屬感的名字,大家,你們覺得咧?

 



接下來我想把赤孃國跟白露國的故事寫完,再來處理出國的事情,還沒跟父母聊過,也不知道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一切來得這麼快,措手不及。

 



小公主,拿到稿費請妳吃飯啦!

45 則留言:

  1. 哇~

    帥喔!!

    (送飛吻)

    回覆刪除
  2. (尖叫)

    哇好棒好棒喔!!

    剛剛本來想打電話的

    這麼大的事不親自恭喜一下不行了

    可是我家的人又忘記幫我交手機費orz



    (大抱~)

    真的太棒了!!

    好感動~

    回覆刪除
  3. 哇~~好利害唷~~@0@

    婉兒姊姊萬歲!!

    不過飛田是哪一家啊??沒印象勒~@@

    稿費多少啊?透露一下給紅葉知道吧~

    因為紅葉有點想走這行~呵呵!

    那婉兒姊姊等嚕幾天就回信啦?跟我說說吧~

    出版要跟我說唷~去買本捧場~順便要簽名!哈哈!



    紅葉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覺得我還挺適合當"幕後黑手"的耶...

    把周遭的人推向夢想職業是我的專長XD



    是說 最近還有一筆生意(煙)←什麼鬼

    我家主上要去應徵MODEL~

    應該會是徵凱渥吧!!


    回覆刪除
  5. 是說~

    出版社有跟你說文章不能放在公開場合勒??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項規定

    如果要出書的話 就要謹慎一點了唷!!

    回覆刪除
  6. XD

    太強了!好厲害~~~

    回覆刪除
  7. (暈眩)

    好強啊!!!

    果真是我主子(得意的咧)

    回覆刪除
  8. 真是個好消息

    恭喜妳了阿~

    回覆刪除
  9. 謝謝大家!!

    收到這麼多的祝福比什麼都開心

    乖乖,謝謝.



    冬,沒關係啦!回在這裡我也可以感受到妳的喜悅!



    迷糊,所以我把文鎖起來啦~

    還有,我找到了,果然比平常小說大一點~



    紅葉,妳可以去租書店找找看,書比較寬

    稿費...私下跟你說吧...(笑)

    回覆刪除
  10. 女孩~恭喜妳啦~

    這真是我最近聽到最好的消息拉~

    至於筆名嘛~凱莉、瑪琪、真樹都好..

    請取一個放在書店一眼就能認出是妳的筆名就行啦~

    那加油吧~!!

    回覆刪除
  11. 董兒~~XD

    謝謝~~~~看到妳來留言我都要噴淚了~~~

    謝謝啦~~

    回覆刪除
  12. 我覺真樹會比較好耶

    狗屋有個作家叫"凱琍"是老作家了

    瑪琪好像缺了點味道~

    真樹是大家都知道的!!

    不然去擲杯看看如何?(沒有開玩笑唷)

    回覆刪除
  13. 目前投票看起來(投票在哪啊...)

    真樹比較多票

    可是出版社叫我多想幾個ㄟ...(汗)

    我真的不想叫沁月或是藍星這種名字啊...

    回覆刪除
  14. 嗨依~~~我是娃

    故意用啾的名字



    我說呀

    乾脆把三個名字用起來

    例如說:凱瑪真,莉莉真



    你說怎樣??



    (怎麼感覺有拳頭飛過來...)

    回覆刪除
  15. 唷....應該是莉莉樹才對....





    (頭上的包多兩個了...)

    回覆刪除
  16. (大笑)

    莉莉真我笑了...

    不過應該是莉琪真吧~~

    別鬧了XD

    回覆刪除
  17. 半透明啦!!!

    算啦

    你用"謎"

    既低調又太極

    (翁娃講的)

    (揍死她)

    回覆刪除
  18. (大笑)半透明...如果是尖端的作者,或是皇冠的作者我就會用這個名字

    謎的話...那是四師妹的名字吧~我不敢盜用XD

    回覆刪除
  19. 紅葉也覺得"真樹"不錯勒~

    感覺很中性又親切(?)~

    光想名字都那咪困難~

    作家真不好當~= =

    對嚕~婉兒姊姊願意給我MSN咩?

    可以找你聊天~^0^



    紅葉

    回覆刪除
  20. 阿豹好了(被拖下去)

    回覆刪除
  21. (把阿印拖下去)

    今天不讓你睡了...= =+

    回覆刪除
  22. (尖叫ing)我娘果然是強者!!!!XD

    最愛妳了~娘好厲害阿(抱著親)

    萬歲!!!

    我會強迫推薦給我同學看的= =+

    回覆刪除
  23. (回抱)

    乖兒子...(小聲)要強迫買...XD

    回覆刪除
  24. 我想...

    我還需要多說嗎?(笑)

    慶功宴吧!!

    回覆刪除
  25. 那個慶功宴還沒打完,

    是慶功宴+簽書握手拍照會。(毆)



    我突然想到女狼俱樂部的劇情,

    女主角父親買下她的簽名是因為他父親要保有他女兒成名之後的第一個簽名,

    (思考)

    婉兒~

    還記得許久之前某次我拿筆記本給你簽嗎?(大笑)



    欸對了,

    該開始練個簽字了吧?

    回覆刪除
  26. 我喜歡瑪琪這名字 也喜歡凱莉

    叫瑪琪莉好了...

    回覆刪除
  27. 阿豹不錯呀,很特別,絕無分行!(一起被拖下去)



    凱莉葉?真樹?

    瑪琪葉?

    回覆刪除
  28. =w=

    阿豹說她要給我簽名加畫畫~~~

    回覆刪除
  29. 好友們,別鬧了~

    可是要給老闆過目的啊~

    (瑪莉真不錯XD)



    阿波,是啊!簽名+畫畫,但是不能畫豹跟河豚= =+

    回覆刪除
  30. 我要投真樹一票~



    瑪莉豹咧?

    挺酷的

    回覆刪除
  31. 真樹一票~

    要不然你想用"真君"也行~(抖)

    回覆刪除
  32. 媽呀~~~

    超棒的!

    恭喜你!!

    整個就覺得可喜可賀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亂滾~~)

    想到你以後說不定還可以自己設計封面之類的

    當個全方位作家

    就覺得很嗨(哈)

    好像想太遠了我(奔)

    回覆刪除
  33. 哈哈 瑪莉真很不錯吧??

    我取的~~

    老闆是要你取幾個給他選呀?

    畫河豚其實蠻有特色的...(小聲)

    回覆刪除
  34. 好厲害!!!

    恭喜婉兒~



    另外....畫河豚+1

    回覆刪除
  35. (把聖呆吃掉)

    嗯...剛剛有誰在說話嗎?

    回覆刪除
  36. (剛吃完要擦個嘴順便幫婉婉擦一下)

    嗯??

    沒有誰在說話吧~

    回覆刪除
  37. 豹跟河豚不行喔?

    那獅子可以嗎?

    回覆刪除
  38. 獅子可以...

    (還要開始練畫獅子就對了...)

    回覆刪除
  39. 要畫4隻獅子哟...XD

    恭喜妳呀婉兒(抱)

    如果書出了

    我會請租書店幫我代訂的^^

    回覆刪除
  40. 我要想出個別的名字...ㄎㄎㄎ

    總之恭喜你啦!!!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1. 妳覺得橘子魚這個筆名怎麼樣?

    回覆刪除
  42. 米克,謝謝你啦!

    不過別的名字是...?



    陳先生,橘子魚一看就像是寫網路小說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