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章十一


 




 



鋪有軟榻的馬車顛簸地行駛在山路上,車內無人言語,紅蓮掀起布幔看著漆黑的外頭,關風抱胸而坐,從上車至今,兩人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

 



明明是在同一個車廂之中,彼此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關風卻感到無比的孤寂,為何那纖細的背影,看來是如此的遙遠?他本可欺身上去,緊緊地抱住她,親吻那圓潤的貝耳,但此刻他的身子像有千斤重,動彈不得。

 



如果紅蓮拒絕了他,那受的傷只會更深。

 



「風……」脆弱的聲音隨著速度帶來的風,傳入他耳裏。

 



親暱的稱呼沒有變,變的是他承受不起的心。

 



身後沒有回應,紅蓮自顧自的說著,「我覺得,我好幸福,雖然夜裏回想過去還是會想哭,但是比起無垠,我的這點痛,好像又算不了什麼

 



自己的陪伴,是給她最大的支柱,關風一直是這樣認為,雖然有些大言不慚,但憑著他們經歷過的種種,他相信自己絕對有資格這樣說。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讓紅蓮快樂,可是笨拙的他只會一種方式,那就是溫柔,在他溫柔的呵護之下,紅蓮恣意綻放,成為耀眼的焦點,這樣就夠了嗎?

 



畢竟他只是站在協助的角色,若是紅蓮本身不肯放下憂愁,任他再怎麼努力也是徒勞無功,今天,一個第一次見面的男人不費吹灰之力,進入了她的內心,替關風取出了那塊他怎麼也無法化解的痛楚,那麼輕易地,打開了紅蓮緊閉的心門,那個人是怎麼辦到的,他卻看不清。

 



不懂,成了最大的傷害,隔絕了他和紅蓮,隔絕了他和摯愛,拿走了他的勇氣,留下慢慢滋長的自卑,他就快被打敗,那是一種溺斃之前的掙扎,誰來,救救他。

 



放下布幔,紅蓮坐到關風身邊,她解開他交纏的雙手,騰出一塊舒服的位置,將身軀貼緊著他,耳朵傳來那熟悉的心跳節奏,那是最好的安定劑。

 



「我不孤單,因為我有你,可是無垠,卻誰也沒有,一想到這裏,心就不由自主地痛了起來。」微皺柳眉,她真的心痛,卻不知,自己的話也深深的傷著另一個人。

 



雙手輕摟懷中的人兒,他無助地發現,這已是反射動作,深植在他心中,因為愛她,所以無法拒絕她的依靠。

 



所以他還是決定開口,告訴紅蓮轉換心情的方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要面對,沒有誰比較可憐,只是看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所以我不用同情無垠哥哥?」

 



「他的處境固然艱難,但同樣的,也會造就他堅毅的個性,而這個國家,就在等這樣的一個王出現。」

 



沒有變,從以前到現在,紅蓮有任何問題,關風都能理智地解答,給她一個滿意的答案,就是因為這樣,紅蓮知道他是聰明之人,只是不在其他人的面前展現,單說他的分析精闢、辨事透徹,也一點都不輸給紅繽和紅紛。

 



「聽完你這麼說,我心情好多了。」她呼了一口氣,像是把穢氣都排出,接著轉換姿勢,索性整個人跨坐在他的腿上,她捧著他的臉。

 



「風,你好厲害。」又是那驕傲的口吻,她在稱讚關風時,都像在炫耀自己的東西。

 



知道她要做什麼,關風兩手在她腰後十指交扣,將那溫軟拉近自己,直到剛與柔的線條緊貼在一起為止,兩人的氣息在車廂內交融。

 



「我不厲害。」他的語調增添了幾分沙啞。

 



轟隆的雷聲開始作響,不同時赤孃國乾燥的天候,在這裏下雨像是家常便飯,夾雜著雨腥味的空氣飄入車內,使得渾沌的氣氛更加濕濡。

 



細嫩的手掌搓揉著新生鬍渣的下巴,她手中的輪廓,從男孩變成少年,如今,已是頂天立地的男人,這張臉的變化,沒有人能像她如此的清楚,因為這是她的東西。

 



食指輕觸他的唇,像施展魔法一般,對他說,「我說你很厲害你就很厲害……」話尾消失在唇瓣交疊的瞬間,渾厚的鼻息變得急促,由於紅蓮的主動,讓他不需再受拘束。

 



將她壓倒在軟榻上,純熟地囓咬著那張為他開啟的紅唇,紅蓮咯咯地笑著,因為他的手開始不安分地向上攀升,遊戲,才正要開始。

 



雨,震天地打在車頂,滂沱之中,一輛馬車踏破夜色前進,駛向沒有黎明的未來,雨聲遮蔽了歡愉的喘息,同樣也遮蔽了關風帶著傷的心。

 



她為他帶來的快感,是毒藥,每次服下,有如置身天堂般輕盈,但毒癮發作,卻是教人生不如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