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無欲則剛

淡然人生。

 



這半年來,生活中發生一些事,某些人、事、物悄悄地改變了,而我,除了調整心態去面對,就是跟著被改變。

 



這些變化讓我常常說出一些名言,或是為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下結論,慢慢的我發現,只有不安的人才需要名言和結論,因為總覺得抓不住什麼,所以只好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來裝飾,來支撐。

 



曾經覺得很重要的事,如今卻像塵土,灑了一地也不會心疼;曾經汲汲追求的感覺,現在卻失去了熱度;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人因夢想而偉大』,此刻聽起來,竟是如此空虛。

 



我要我自己相信,這是一個休息站,把不需要的行李拋下,補充新的能源,接著再上路,還沒到終點,不能輕言放棄。

 



我想看看終點長什麼樣子,用我的雙眼看清楚。

 



この先、何かいいことがあるの?

 


2 則留言:

  1. 無欲則剛...剛...鋼砲

    (那是接龍)

    告訴你 等你看清楚終點的模樣

    你就已經得遠視了!!

    (我倒是可以用我ㄧ點五的右眼幫你看看先)



    凱莉女士 

    你那歲月催人老的成熟心情

    就我看來

    已經跟冬天一樣 差不多到來了



    也就是說 そろそろ

    回覆刪除
  2. 剛砲...砲...砲哥...(對不起,我只能這樣接)

    如果需要你的右眼時,我一定不會客氣地請妳幫忙的!

    不過還是自己看比較實際一點~~



    我到了,我真的到了,那我就在這裡等妳吧~

    快來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