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尾聲

尾聲

 




 



繁榮的秋天華麗地謝幕,寂靜的冬日才正要開始,就算是百花盛開的朱澤宮,到了冬季還是免不了染上寂寞的氣息,枯枝們收起了美麗外衣,北風開始呼嘯地吹,厚重的冬衣派上用場,但都比不上有個能夠互相依偎的人,來得溫暖。

 



湖邊的草坪上坐著四個人,這是個人工挖掘的小湖,也是朱澤宮的景觀之一,那四個人分別是紅蓮、關風、雨央和紅繽,他們坐在毯子上談天,四周擺著水果、糕點還有薰香爐,爐裏點著雨央新調配的杏花薰香。

 



關風想替懷中的紅蓮剝葡萄,卻被她擋下,紅蓮害臊地說,「我自己來就好。」

 



以前他們都是這樣的,關風服侍紅蓮,她欣然接受,但不知為何她最近都不許關風為她做這些事,他不解地問,「為什麼?」

 



紅蓮兩頰緋紅地指了指旁邊,「你看看人家。」

 



另一邊紅繽摟著雨央,開心地吃著她餵他的棗泥糕,一副大爺的模樣。

 



「我都沒餵你了,你還要剝給我吃,像什麼樣子。」她既然決定要和關風正式開始,那就得像對正常的戀人,這麼老是關係倒錯,好像也不大好。

 



聽見紅蓮的話,紅繽趕緊反駁道,「王上妳別在意我們啊!風兒要服務妳是他自願的,妳就大方接受,反正這感覺還不賴……唉呦!」

 



他無辜地摸著被雨央掐過的地方,自己又說錯話了嗎?

 



「王上,既然這樣,不如妳試著替左護法服務一下。」雨央沒理會紅繽哀怨的眼神,對紅蓮說道。

 



被雨央這麼一建議,她的臉頰更是紅得像兩顆蘋果,關風也想看看她會怎麼做。

 



只見紅蓮拿起一顆葡萄,笨拙地剝去了外皮,遞到關風面前,「吃。」

 



看到這一幕紅繽再也忍不住大笑出聲,關風則是哭笑不得,雨央早就料到會這樣,她說,「既然妳不習慣服侍別人,就讓他來服侍妳,不也是挺好?」

 



關風拿起一顆葡萄,看著她,「看我怎麼做。」細心地剝去一半的皮,他張嘴喊著,「啊-」

 



紅蓮乖乖張嘴,他將葡萄送入她口中,手裏還留著葡萄皮,「懂了嗎?」

 



她嚼著甜美的葡萄,臉上也笑得好甜,「懂了。還是你幫我剝吧!」她懂了世上有些事是註定的,比如說她真的不適合服侍別人。

 



拿她沒輒地癟了癟嘴,關風再度將她攬到懷裏坐好,順便替她拉緊衣領,怕她著涼。

 



「哈啾!」結果是紅繽打了個噴嚏。

 



雨央摸摸他的額頭,又量了量他的脈搏,已經診斷好了。「等會燉個藥給你補補身子,這麼個大男人體質竟比女人還虛。」

 



他撒嬌地膩在雨央身上,「所以啊!我沒有妳不行嘛!」

 



雨央搖了搖頭,但臉上卻是掛著笑容。

 



紅蓮仰首對關風說道,「看來關係相反的不只我們兩個。」

 



他戳了戳那顆小腦袋,「這似乎不太好吧?」

 



「紛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也不寫封信回來。」紅繽望著天,思念他的好夥伴。

 



紅紛自願要護送紅煊回涼州,關風知道他是因為不想看到紅蓮,對於他的退出,關風除了感謝之外,還有著佩服,如果紅紛願意的話,他希望能和他成為好朋友。

 



紅蓮沉著一張臉,帶點哀傷地說,「反正他會回來的,因為他答應過我。」

 



關風與雨央互視一眼,都感慨地說不出話。有人開心,就會有人難過,老天爺無法讓所有人都幸福快樂,但總有一天,紅紛也會找到他的幸福,因為他是個好人。

 



雨央吸了口氣,試圖化解這低迷的氣氛,「好了,既然我們都知道他會好好的回來,就別再鬱悶下去了。你們兩位,是不是該考慮一下屬於你們的未來?」

 



紅蓮跟關風疑惑地說,「我們?」

 



「是啊!難道你們都沒想過什麼時候要成親?將來關風還做不做左護法?你們兩人生的孩子該姓關還是姓紅?」這些,應該都是所有赤孃國人關心的問題。

 



關風握著紅蓮的手,淡淡地說,「我都無所謂,只要能和紅蓮在一起,什麼都不是問題。」

 



紅蓮聽到他這句話,心都暖了起來,但雨央說的沒錯,這些問題遲早都會碰到,她不是普通人,是一國之君,許多事,不能如其他人那般自由,但紅蓮畢竟是紅蓮,她不會乖乖地受他人擺佈,只要她不願意做的事,一萬個人強迫也沒用。

 



「成親還不急,我們倆都覺得現在這樣很好;關風要不要做左護法也沒差,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開;至於孩子要姓關,還是姓紅,我想不如這樣,男孩子姓紅,女孩子姓關。」紅蓮說道。

 



「妳已經想過了嗎?」關風有些訝異。

 



紅蓮點點頭,「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會考慮未來的。」

 



「看不出來。」紅繽馬上潑她冷水。

 



「紅繽!」紅蓮跟雨央同時喝道,他馬上捂起嘴,縮起脖子,這兩個女人他惹不起,一個有權力取別人的性命,另一個則是他的命。

 



「妳說說看妳的考量。」關風說。

 



「我懶得去跟那些悠悠之口爭辯男尊女卑的問題,生的孩子姓紅也好,姓關也罷,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不過為了省點麻煩,如果生的是男孩,就讓他姓紅吧!」她從關風的懷裏坐起,轉過身去看他,「你不會不開心吧?」

 



他揉揉紅蓮的髮,微笑著說,「不會,一點也不。」他也跟紅蓮一樣,再也不會被姓氏所牽絆,最重要的是人。

 



「我已經把男孩的名字想好了。」她驕傲地揚著臉。

 



「也太快了吧!」紅繽又忍不住發言,這次雨央沒有瞪他也沒有捏他,讓他鬆了一口氣。

 



「妳取了什麼名字?」關風好奇地問。

 



紅蓮不假思索便說,「紅雁!」

 



雨央問,「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紅蓮抬首看著天,彷彿有人在天上與她對望,嘴角揚起了溫柔的笑容。

 



「因為……天機不可洩漏。」

 



爹、娘,我現在好幸福,真的好幸福,再也不會讓你們操心了,謝謝你們。

 




 




 



<全文完>

 



 

4 則留言:

  1. 超好看! >///////<

    不過…看到尾聲讓我有點茫然,

    不太敢相信已經結束了… orz

    然後啊…三十三章的劇情讓我哭了啦! T口T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本什麼時候要出? (大大的撲倒婉兒)

    回覆刪除
  2. (被撲倒)

    樓鬼,你的回覆讓我愣住了。

    看最新回應出現"尾聲"兩個字,我還真想不起來自己寫過哪篇網誌的標題是"尾聲"。

    先說聲謝謝,謝謝你的賞識!



    這個故事它不會是本小說了,因為出版社覺得內容不符合大眾的口味,所以稿沒有過。

    但對我來說,紅蓮就是這樣,關風也就是這樣,自己對於這個故事非常的喜歡,所以決定

    不去修改,就放上網誌給有緣人欣賞就好了。

    我的朋友都在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下一本的作業?我總是說目前手上的工作太忙,不允

    許我抽身去寫文,但其實只是有心結解不開罷了。

    前一陣子發生了很多事,都和我的小說有關,每件事給我的打擊都是一份的話,那一加一

    加一就等於三,說實話那三份打擊讓我到現在都還在恍神中,用白話說就是還走不出來。

    那種感覺,就像寫了一千字的文章都還是無法寫到關鍵的句子,光用文字和語言是說不清

    楚的,有時想要向別人解釋,又怕被當成懦弱,真的說了,卻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句子,無

    法把心中的想法說全了,不如都不要說。

    這些掙扎無助都要靠自己跨過去,我打算只靠自己的力量,所以無法給任何人保證,也無

    法定出一個期限,就當這是場戰爭,等到打完了,大家自然就會知道了。

    寫了這麼多,我也就是想給關心我的朋友一個訊息,我說過我會努力的話不是假的,我就

    算要敗,也是敗在自己的手下,絕對不會讓"有心人"稱心如意,就是這樣。

    懂者恆懂之。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ˇ.

    但是…

    樓鬼會支持妳的啦!! ≧////////≦

    (灑花花ing)

    回覆刪除
  4. 不會出書嗎?真可惜,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比永晝無垠還要好看耶,

    永晝無垠很好看,但總覺得女主角的內心戲比男主角多,

    雖然故事精采,也很感人,但總覺得男女主角間的狗血不太夠,

    這部就不一樣了,非常細膩的描繪男女主角雙方的心路歷程,

    讓我看了,能深刻的感到牠們彼此間的羈絆,愛的甜蜜和苦澀...(在地上滾兩圈)

    狗血夠沸騰又不會太氾濫,

    衷心希望能再看到真樹的作品。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