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M in JP 2008.10.31

十月的最後一天,也是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

 



那種冷是一起床就可以感覺到和前幾天氣溫不同的冷,打開電視看到Zoom-in的大標題──果然,今天氣溫驟降,在戶外連線的女主播都直發抖。

 



穿了新洋裝,裙子意外地短,但裡面有穿褲襪所以沒問題!

 



跳過一成不變的「朝電」,請跟著我來到早上八點半的新宿車站。

 



從小田急百貨的出口一出來,就看到候選人在外面造勢,他們是「日本共產黨」,妙極!有想要拿他們的文宣(發放文宣的人笑容很燦爛可是都沒有企鵝要理他們),可是我又不是日本人(誰知道?),加上早上要跟上日本撒拉利曼的腳程40km/hr很辛苦,沒有閒工夫拿路人(他們不是路人)發給我的東西。

 



到新宿大ガード等紅綠燈時,看著對面東京都民銀行的大時鐘,我發現像這樣來上課的日子只剩下三天而已,有一點點的惆悵也有一點點的輕鬆。接著綠燈亮起,我又跟著企鵝們一起往前走。

 



進到教室,還是那幾個早到的固定班底。

 



因為戴著毛帽所以被稱讚了一下,我們班的帥哥底迪直接用國語說:「妳今天真美啊。」我整個人是跌坐在椅子上的,不誇張。也太白話了吧?でもうれしい、ありがとう~

 



金曜日一點也不輕鬆,有兩個大考試,全班都低頭猛看書,只有我跟上海大妞兩個人還在她一句我一句地開玩笑,然後最後決定ほっとっけ~(讓他去吧~)

 



下半堂課是同學上台發表,我已經發表過了所以很輕鬆,加上上海大妞一直在我耳朵旁邊用中文吐槽,害我狂笑,最後只好求她別再說話,否則我都聽不到同學講了什麼~(她說我笑太多了,我說那都是她的錯)

 



最後的半小時老師用來討論下週三的校外教學事宜。對,下禮拜三我們要去校外教學哦!我超期待的!而且老師還要跟我們一起吃午餐ヤッホ―――

 



我們要去上野的「東京國立博物館」!我會帶著F88去,到時候想說跟攝影師好好討教幾招,再跟你們分享成果囉!

 



下課之後韓國男孩兒果然帶我去吃炸醬麵了啦~ 因為他下午都要去上班,所以今天為了跟我吃飯特別直接穿著西裝來~又被大家戲稱社長這樣。

 



走到某個路口時一台轎車正好開出來,體內流著台灣人血液的我馬上拉住他的袖子停下腳步,因為在台灣車子都不看人的啊!亂走一通可是會被撞死的。可是日本的車子就不一樣啦!不管開多快,馬上停下來,讓我跟韓國男孩兒過去。此時他說了一句:

 



大丈夫、俺、まもるから。(笑)

 



……………………………………………我又腿軟了(今天第二次),還好旁邊有欄杆讓我扶。拜託!明明長得很憨厚不要亂說跟キャラ不符的台詞好不好?それに、笑うんじゃない!  氣死我了!人生中第一次有男人對我講這句話居然不是坂本昌行!(炸成一千片)想太多、想太多~

 



炸醬麵還好,我在台灣吃的比較好吃,可是有吃到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他送我去搭中央線,然後掰掰。禮拜天還要麻煩他幫我辦手機……罪惡感深重的女人

 



回到國分寺,買了一個剛烤好的麵包,因為看不懂片假名所以也不知道它裡面包什麼,只是覺得「焼き立て」這幾個字很吸引我這樣。 結果一咬下去我整個傻眼了,居然有半熟蛋的蛋黃流出來,還有火腿跟美乃滋……這是一頓早餐吧?好豪華~~~~

 



回到家開了電腦,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接著邵先生敲了我。這傻孩子剪了頭髮給我看視訊,還滿可愛的。聊天內容?很白痴,完全沒重點,不過金曜日的午後我非常無聊,所以有人讓我笑一笑也是很不錯的。











我的日本小日子三分之一過去了,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一切都未明,除了──

 



我的男人在哪裡?(炸)

 




 



相簿小新增,去看看我的新洋裝吧! 

 


4 則留言:

  1. 我打工同事説玫瑰花藥放四朵耶~

    他說他放了隔天馬上桃花就來了XDDD

    雖然他不喜歡那男的(爆)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知道你的男人在哪裡XD(喂)

    好像跟可愛的韓國底迪粉不錯www

    新洋裝很好看, NODAME風味~

    那頂毛帽你戴起來真的很讚!

    =

    然後, 親愛的~我敲定飛機時間了vvv (真是有夠慢的...)

    11/23飛東京, 29去找你, 12/6回家

    跟老師的11/27-12/1有兩三天重疊, 嘻嘻!

    =

    唉, 剛剛想預約, 打電話到民宿失敗了

    想問你一下日本好複雜的區碼(?)到比要怎麼撥才對...

    http://www.kimi-ryokan.jp/Location_1.html

    ^這邊最底下的電話, 不管有沒有撥(03)都不通...嗚嗚Q____Q

    回覆刪除
  3. 結果今天台北最高溫32度orz

    是怎樣>"<(熱到爆啊T^T)

    回覆刪除
  4. 哈~~~



    台灣“人客 ”來也!



    不小心看到有人在說我,



    好開心!



    實際上只有週六、週日兩天重疊啦!



    12/1早上飛機返台後,



    就得直奔學校,



    下午有課哩!



    見面前,



    辦事的時間只有兩天,



    學期中出門還真趕,



    但還是很期待!!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