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M in JP 2008.10.16

最近早上都會看「Zoom in」,是輕鬆版的晨間新聞,然後今天Zoom in的姓名占卜單元很準,它說名字是行開頭的今天會發生好事!果然,今天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天。

 



首先,很棒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終於丟了垃圾!(眾毆

 



日本垃圾分類超麻煩,雖然是為了地球著想,但在丟垃圾的時候還是會想罵一下。レオパレス的住戶手冊裡特別註明一定要好好地分類,垃圾問題很容易引起糾紛,所以我很謹慎。終於!今天丟了第一包垃圾──可燃垃圾。(好怕回家看到垃圾被放在我家門口XD想太多)

 



早就決定好今天下課要去井之頭公園,所以穿著也是走田園休閒風。都是新貨哦!因為穿新衣所以特別開心。

 



還拍了在早晨的新宿走路中的影片:

 





 



過去我不是都一直奉行快速早餐的宗旨嗎?可是最近發現優格或是營養飲料根本沒有「擋頭」!才十點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然後我就要陷入調整姿勢盡量不讓肚子發出聲音的掙扎。

 



受夠了這樣折磨自己,所以我決定早餐多吃一點!

 



今天很早就搭上電車,所以很早就到了。我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咖啡廳,買了一杯拿鐵跟一個麵包,悠閒地聽著爵士樂吃了早餐。從落地窗還可以看到同班同學走過去這樣,整個不是來上課的FuXD

 



第二件好事,是今天上會話課,發表的題目是「自己的個性的長處和短處」。每個人有一張表格,必須去問五個人,他們對自己的第一印象以及交談過後的感想,可以問老師也可以問同學。

 



超有趣!這種課台灣幾乎上不到。

 



我的表格成果如下:

 



訪問對象        第一印象             實際聊天過後的感覺

 



ウンヨンさん    有品味(渋い)、穩重            積極、親切

 



キンヒさん     女強人、冷靜、ステキ         大姐姐、溫柔、親切

 



カクさん      文靜(静かな子)             有趣(面白い)

 



チョウさん     開朗、女強人、有自信          很懂得品味生活

 



金子老師      成熟(大人っぽい)、穩重      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很認真

 



整個很害羞啊~大家都被我騙了,而且騙得很慘。形象是人做出來的,而且大家都很容易被表象誤導。下禮拜是上台發表,我要不要戳破大家的幻想呢?XD

 



其實在台灣,我跟kimi就常聊到彼此剛認識時的感覺等等的,當然當時還是小孩子,跟現在才認識我的人的第一印象一定不一樣了。

 



AB型的傢伙很難從外表判斷的。(這算是忠告嗎?)

 



如果我要幫自己的個性找出關鍵字,那應該是:小孩子氣、愛面子、迷糊、好人、感受力強。這些才是正確解答。

 



下課以後,一個人走出學校,想說剛剛笑太多了,現在只想裝酷,所以即使看到前面有同班同學在等紅綠燈,也不過去打招呼,刻意走慢。沒想到一走到小田急百貨,就被同班的攝影師叫住了。(淚

 



今天又跟攝影師一起搭中央線,他陪我搭「特急」到「三鷹」,再一起搭各站都停的電車到「吉祥寺」。昨天我求他給我看他的作品,怎麼樣都不肯,結果今天就用手機給我看了他在大陸拍的作品。XD 是巴西模特兒的年曆照,整個就是專業……我下巴差點掉下來,好一個深藏不漏。

 



到吉祥寺,我一個人下了車,戴上耳機,聽著適合配咖啡的吉他專輯,拿出地圖,開始冒險。

 



第一個目標是「Satou」牛肉定食!不難找,因為大排長龍。囧 已經排到過馬路了這樣。排隊的人是為了他們家的牛肉可樂餅,但我的目標是二樓的餐廳,就繞過人潮上二樓囉!

 



到了餐廳還是要排隊,前面有四個人這樣,還可以接受啦!畢竟是有名的店嘛!

 



中午就已經飢腸轆轆的,排隊的時候還要眼睜睜看著裡面的客人一口牛肉一口白飯……太殘忍了!好不容易輪到我,坐在鐵板區,繫上圍兜兜,準備大快朵頤。(好老氣的成語)

 



夾起一塊還帶有血色的牛肉,沾了一下店內的招牌蒜醋醬,一口吃下──好軟好嫩的牛肉、好酸好合的醬!太好吃啦~~好吃到我想在鐵板上翻滾啊~~

 



用餐完畢,去找我已經做了標記的飾品店,路上可愛的店一堆,還好定力夠沒被吸進去,終於死守荷包到了目的地──為的是送一張福澤諭吉給飾品店~(淚

 



血拼完,就慢慢走回吉祥寺車站,再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走去。

 



井之頭公園好多人啊~今天明明是禮拜四,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和上班族在裡面聊天、約會、抽菸兼划船。XD

 



撇開跟公園很不搭的都會人,整個公園是很美的,樹好高好多,占地又廣,還有一個可以玩天鵝船的湖。

 



好不容易繞湖一圈終於找到一張沒人坐的長椅,趕緊坐下去,一邊休息一邊感受秋天的涼風。接著拿出信紙開始寫信,很奢侈吧!故意的啦~XD

 



寫了一封信給爸媽,真是文思泉湧,愈寫愈多,整個停不下來。希望他們看了我文情並茂的信以後,可以不要計較我刷卡帳單上的數字。XD 開玩笑的啦~冗談冗談~

 



東京下午四點就已經是黃昏了,我搭著暮色中的中央線回到國分寺,買了兩個麵包準備當晚餐。

 



很棒的一天,二十四歲的最後一天。



 





 



相簿已新增→

 


6 則留言:

  1. 新宿街景&電車都好棒噢!

    台灣的天空真的沒日本藍…

    真想回(?)日本



    祝你每天都像過生日一樣充實開心

    期待明天的生日日記ˇ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ayyjjeeqb/24759740

    回覆刪除
  3. 天阿~~半夜禁看宵夜文~~

    我餓了!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

    因為你還沒過二十五的第一天

    於是我在二十四的最後一天這篇日記裡跟你說生日快樂



    希望你二十五歲一開始的這三個月天天精采萬分

    當一匹自由自在又溫文儒雅的狼兒!!

    (大親)

    回覆刪除
  5. 嘿嘿 因為我在溫哥華

    所以現在還是24歲喔

    被我賺到了XD



    你的日本生活很精彩耶

    而且你介紹的餐廳我也都好想去吃喔

    不過有沒有豬肉啊 我不吃牛耶-.-

    我也想試試看在鐵板上滾來滾去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生日快樂!!

    好好享受在東京的25歲生日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