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對自己說話

你以經多久沒有說話給自己聽了呢?

 



在幾年前,世界上還沒有BLOG這鬼東西,所以寫日記都是給自己看的,即使是在網路上寫日記,也還算私密。

 



然而自從我開始寫部落格,忽然之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只是自己的,寫出來的文字都有些矯情造作,像是一種表演。

 



加上我愛面子的個性,太過醜惡的話總是說不出口,因為太多人在看著。

 



某些事情不敢寫得太露骨,漸漸地演變成壓抑,寫出來的文字不見得是心裡想的。

 



有一點點懷念當初在紙上寫日記,雖然少了共鳴,但至少都是肺腑之言。

 



最近鎖了幾篇文章,裡頭寫著的都是無法公開的文字,是我最真最赤裸的語言,不用在乎看的人的心情,而且不帶表演性質所記錄下的心情。

 



寫出來之後整個人輕鬆許多,就像鄧不利多把記憶放到儲思盆裡那樣,不用時時刻刻背負著那些情感和悲傷,我找到了一個可以安置它們的地方。

 



也感謝關心我的捧由沒有來問我密碼,或裡面寫的是什麼?謝謝。

 




 




 



有些事情還是記錄下來的好,以免自己重蹈覆轍,寫下來,是給自己提個醒。

 




 


1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超想問的耶……(小聲)

    不過你寫說是「給自己看的」

    所以最重要最該看的人已經看了~

    我能不能看到也沒關係^^



    甲右~甲右~!

    就快要去日本了~~~

    回來再一起吃個飯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