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M in JP 2008.10.08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課,抱著超期待的心情早上六點半鬧鐘響了以後馬上就離開被窩了。

 



外面又在下雨,所以厚外套又要上場了。(我帶的外套都太厚了,整個在電車上狂流汗)

 



第一天來到日本,笠井老師來接我的時候就跟我說了,早上的電車很恐怖,叫我要有心理準備。今天早上終於體驗到了!明明看起來已經塞滿的車廂,日本人還是可以擠進來。我們是沙丁魚啊!是在看演唱會嗎?XD

 



我在台灣也是電車族,真的爆滿的車廂也不是沒搭過,可是跟日本的情況還是不同。

 



日本人已經養成一套面對塞滿人的車廂的對策,要怎麼拿包包、眼睛該看哪裡、車門開的時候該往哪邊移動等等,大家都心照不宣,讓我這個外國人有點不知所措。

 



如果是台灣,人這麼多的車廂一定吵到爆炸了。日本的電車卻是安靜無聲,閉起眼睛還以為自己一個人在搭電車,睜開眼睛才赫然發現四周都站滿了人,安靜無聲的人們,緊緊地貼著彼此。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電車氣氛,日本的電車氣氛好凝重啊~こんなのが嫌。

 



因為前天已經探過路了,所以我很順利地從對的地下道出口走出來。可是走下去跟走出來看到的景色不一樣,所以我一時以為自己又迷路了。(之前寫東京五日遊的遊記也有提到,我是個方位轉變就會混亂的人,會LAG一下子。)

 



正當我站在路邊「資料重整」時,一個外國人走了過來。

 



老外:「English OK ?

 



我看他一臉就是要問路的樣子,苦笑了一下用非常標準的英文回答他:「actually,我是台灣人,而且我也迷路了。」

 



老外:「哦~妳要去哪裡?」(居然問我要去哪裡?他是可以幫我嗎?XDDDD

 



我:「Ummm…我想我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我會找到的。」

 



老外:「我要去&^%$#......」(關鍵字再度消失)

 



我:「那是哪裡?」(我居然問他那是哪裡?XD 其實我是想問那是什麼?)

 



老外:「我也不曉得,總之謝謝妳。」

 



兩個外國人在新宿街頭的對話就這樣落幕了,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而且我應該把老外要去的地方問清楚,然後幫他問日本人的!希望他有找到他要去的地方。

 



到了學校到處都是學生,人滿為患。我在公佈欄上找到自己的名字,我是那班唯一的台灣人。全校學生的名單都在公佈欄上,我大致數了一下,全校大約有兩百個學生,台灣人才八個。XD 算多了是吧?

 



一天總共三堂課(上到中午十二點),今天第一堂課是史業式。校長是一位很親切的女性,跟我們分享了三個日本人奪得諾貝爾獎的新聞……同學們都沒在聽,因為大家都是老同學了,又放了一個長假,今天是好久不見的重逢日,一定有很多話要說。(充斥著大陸腔跟韓語) 所以老師們頻頻回頭叫大家安靜。

 



我這班的導師是一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女老師,雖然我比較想給另一個長得像歐陽菲菲的狂野女教師教,但也不錯!

 



第二堂課大家回到自己的班級,因為我是唯一一個新學生,於是老師問了我一些事情,然後就用「切入正題」的認真表情問我:「妳的發音怎麼這麼漂亮?是怎麼學的呢?」

 



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只好把彭老師給搬了出來,說我大學的老師很嚴格這樣,但事實上我的發音完全是天份。(我的英文和法文自我介紹都說得不錯哦!XD

 



第三堂課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第一個當然是我啦!似乎是被大家指名了~XD

 



我說了自己的國籍、年紀,還有我只唸一個月,在台灣的職業是編輯cosplay的雜誌這樣(這個果然引起很大的回響)。老師問有沒有人有問題要問我?同學們很踴躍地提出問題,嚇了我一跳,對我很有興趣就對了。

 



有人問我台灣的藝人,有人問我在日本待多久?還有韓國的男生問我會不會喝酒?(老師補充:韓國人都很愛喝酒)是要找我去喝酒就是了?XD然後坐在我旁邊的韓國底迪不時用害羞的眼神看著我,原來是要借立可帶。XD

 



班上氣氛很融洽,有一個上海大妞專門搞笑,感覺以後上課可以鍛鍊腹筋。

 



除了我以外,其他同學都是準備考大學或是工作的,所以他們的壓力都很大,十二月又是大考密集的月份,相較之下,我整個很輕鬆啊~XD

 



看完課程簡介,和聽完大家的自我介紹,發現這個高級日文班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教學內容大概是我在大三所學的東西,同學的日文程度也有點參差不齊。啊~安心了~(喂!

 



老師下課之後還來問我這班的程度會不會太簡單?要不要升級?XD 我馬上說不會,我就是要在這種班級啊~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我承認我真的很沒有上進心,因為我很慶幸自己只唸一個月。看到白板上寫著12月的期末考日期與我無關時,腳下就像踩著雲朵一樣輕盈。XD

 



下課後回到國分寺,我去マツモトキヨシ買了Biore的卸妝泡沫和泡沫染髮劑-粉紅色。沒錯,我又要染頭髮了!因為紅色實在掉太快,我很不爽。(粉紅色是不會掉嗎?

 



最後,不要再催我上照片了啦!今天晚上就放上,ok?乖~

 




 


6 則留言:

  1. 老外可能覺得在人群中妳長得算是會英文的臉XDDD



    還不錯的班級啊!

    沒有日本人也可以帶個"歐帕"回來(爆)!

    回覆刪除
  2. 是啊~

    上次去看SATC你穿那樣,簡直就是外國妞



    上海人很有錢耶!

    聽說有上海人會裝窮拿獎學金赴日(爆)!

    回覆刪除
  3. 現在網拍上都不能買花王泡沫染髮了

    (沒有合格之類的關係)

    真慶幸你在日本~要多屯貨!!我雖然還沒染可是下一個想染亞麻色耶XD

    (貪心)

    回覆刪除
  4. 喔~真好

    你如果在回國前還有多的"COCO"

    可以請你帶買個幾罐嗎~=ˇ=

    突然覺得自己的貨囤不夠...|||

    回覆刪除
  5. 上海人在上海 絕不會說自己窮

    遠離上海人~~~~~~~~

    我有切身之痛!!!!

    回覆刪除
  6. 真的!

    日本電車氣氛好凝重

    而且好像在看默劇

    看到有人嘴巴在動卻沒聲音

    哇靠!!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