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M in JP 2008.10.27

なにを書こうかな?

 



很感謝大家每天都來關心我的生活,可是偶爾還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大概是因為愈來愈習慣新環境,所以覺得一切都很普通了吧?這樣不太妙耶,我希望自己無時無刻都能保持「赤子之心」,為了一點小事而開心這樣。

 



那就寫一寫上課的事好了。

 



其實我們上課的教室並不是固定的,每天去學校時都要注意一下公佈欄,看有沒有換教室這樣。今天第一次到A教室,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A教室的座位是八張長桌子倂在一起,像開會那樣的感覺。我坐在上海大妞旁邊,對面是韓國男孩兒,一去就跟他們講了好多我去日光的事。接著攝影師進了教室,我指了指旁邊的座位說:「ここ!

 



結果攝影師居然接:「ご指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感謝您指名要我)

 



現在是全班都流行玩男公關遊戲就對了!笑死我~

 



最後一個進來的男同學只好坐「大位」,也就是長桌的尾端正中央,大家今天都稱呼他「社長」,連老師都一直點他,真是個好位子!(老師說在日本,他們都稱那個位子叫「誕生日席」,是壽星才可以坐的哦~)

 



我很喜歡這個教室,因為大家的一舉一動都看得一清二楚,要聊天也很方便(喂),加上今天的老師是那個「太妹老師」,所以整堂課都是處在很吵的狀態下。

 



因為課文的關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石二鳥」這個四字熟語,結果不知怎麼回事,大家開始用各種語言發音。有韓語、廣東話、北京語、上海話,尤其是上海話最爆笑,猛一聽有種猥褻的感覺~上海大妞有叫我用台語說,可是一時想不出來該怎麼發音~

 



最後要寫的,是到目前為止的上課總評鑑成績出來了,導師給我的評語是:

 



そうですね!一生勉強ですね!

 



三人の発表もとても良かったです。(コラムも)

 



評価はAです。

 



残りわずかですが、最後まで頑張りましょう! 








看不懂日文的也不用介意,第三行應該不用翻譯了吧~哈哈 








爽翻天~我是好學生我是好學生~在台灣都沒當過優等生,來日本居然給我當到了~人生的際遇實在是很奇妙。 








今までも欠席なく、毎日ちゃんと学校へ行っています。 








現在十分想被人摸頭,最好是ホウ先生,可是那有點過分要求,不如就請ホウ先生分身──大師姐來摸一下吧~ 








期待明天的上課,現在要去寫作業囉!(晚上七點還有Qさま可以看耶~

 


相簿新開→

 



2 則留言:

  1. 我知道一石二鳥怎麼用台語講喔~~^O^(我是小透)

    回覆刪除
  2. ご指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XDXD

    我也想被真君摸摸頭..XD不過到現在為止,我們只有握握手而已~(笑)

    看在妳最近很乖的份上,代替真君摸一下好了~好乖!好乖!!>v<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