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M in JP 2008.10.15

時間、そのまま止めればいい。

 



下過雨後,隔天如果是晴天,都會特別的舒服,今天就是這樣。

 



老師說這叫做「秋晴れ」,就是秋天的晴天啦!很適合出遊的天氣,涼涼的卻有太陽。

 



住在東京的人也許背負著很多壓力,但他們卻能夠每一年都享受到這種氣溫、這種環境,也是非常幸福的呢!

 



今天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說去香港吃飲茶的時候,看到香港人圍成一大圈和樂融融地吃飯、談笑,覺得好羨慕,在日本的餐廳絕對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一個人用餐的客人更是不在少數。(我也成為其中之一了)

 



東京人は寂しいですよ!」老師說。

 



的確,我到日本生活才一個禮拜,還不至於到想家的地步,可是卻很慶幸自己是台灣人,慶幸自己的祖國是一個充滿熱情而且不用拘束的國家。

 



東京人,或者日本人,一提到自己的國家,總是會露出很困擾的表情,然後提出自己覺得很糟糕的地方。是民族性嗎?是謙虛嗎?其實比起那些日本人口中待解決的問題,他們每個人對於那些問題的態度才是最嚴重的……

 



「とにかく、誰かが解決しなさい!政府、国会議員、教授、警察!頼むから!」って言うものの、自分が変わらない。

 



嚴肅的話題擱一邊,今天算是有發生好事吧!

 



下課的時候,一個韓國男生發了一張表格給我,是他們那組下堂課要報告的內容。表格的標題是:

 



「韓國女大學生愈發嚴重的飲酒問題」

 



我整個爆笑,然後就問了那個男生一些他們喝酒的習慣之類的,總之那個男生說週末要找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好期待哦~

 



然後我們班上有一個大陸男生之前是當攝影師的,今天因為座位坐很近,就問了他一些在日本買單眼的問題。重點是,下課的時候發現我們兩個都是搭中央線回家,就一起坐了電車。

 



還滿開心的,跟同學有互動這樣。

 



中午吃好鹹的拉麵,然後去人好少的LOFT閑晃,意外發現vivian westwood有出化妝品,包裝好美好閃亮(價錢好不親民)。本來想狠下心來買一個腮紅,但發現還要另外買外盒,重點是我找不到外盒!所以覺得這是老天爺在阻止我,就放棄了~(結果買了CANMAKE的)

 



相簿有新增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