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M in JP 2008.10.04

早上七點出發,四十分到中正機場第二航廈。

 



在這之前和載我到機場的B媽又在生氣。因為昨晚我為了其他事而耽擱了收行李的時間,導致今天早上因為找不到相機的充電器而延誤了出發時間。都是我的錯,我知道,可是被她一唸就是不爽嘛!ˊˋ

 



行李箱兩個,結果總共31.1kg,勉強過關!還好是坐商務艙,不然根本帶不了這麼多行李。拿到生平第一張商務艙的機票,同時還附了一張邀請我去「華夏貴賓室」的招待卷,有沒有這麼奢華啊?貴賓室耶!每次經過都好奇地往裡面張望的神祕境地~

 



和B媽分別之後我背著包包、手上提著小白(筆電),出境去了。

 



沒在免稅商店買化妝品,一點也不吸引我,因為我要去化粧品大國了啊~哈哈哈。

 



終於進到貴賓室裡了,通過長長的走廊,最後是一間餐廳,各式各樣的人都在裡面吃東西。其實就是飛機上面的東西都搬下來了這樣,免費的,愛吃多少吃多少。(明明等一下上飛機還要吃XD

 



所以我只喝了一杯柳橙汁。

 



體驗完有點失望的貴賓室之後,來到登機門的前面。一坐下來就看到對面有一個小帥哥,長得有點像瑛太!(他也坐商務艙還跟我搭同一班利木津巴士到新宿XDDD)

 



廣播響起,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可以先豋機。天啊~每次等上飛機我都超羨慕那些不用排隊的「貴賓」,如今我居然也成為了自己羨慕的對象……可以哭一下。

 



商務艙的椅子很大,而且我旁邊沒有坐人,超空曠的啦!好像搭私人飛機哦~(是要炫耀多久?)

 



比起貴賓室,商務艙的服務和餐點、舒適度都大勝!

 



商務艙的飛機餐是有一本MENU可以選的哦!還有介紹很多種紅白酒~後來我選了和式套餐和香檳。(還真跳tone

 



下了飛機,一切都很順利。過海關很順利、拿行李很順利、買巴士票很順利、到新宿的路況也很順暢,加上是個大晴天,整個日本是在敞開雙手歡迎我嗎?XD

 



語言學校派了一個老師在新宿站接我,要帶我去立川的レオパレス領鑰匙,然後送我回到家這樣。

 



留學中心的聯絡人跟我形容了一下那位老師的長相:倒三角臉、戴眼鏡、手上有繃帶……

 



聽到這個敘訴心都涼了一半,kimi還幫我設定了一個很美好的故事──來接我的老師可能長得像小泉孝太郎……幹麼把夢作得這麼美啊?失望不就會很大嗎?

 



結果跟老師用電話聯絡的時候很驚訝,是個年輕人耶!我還以為自己要認的人是長得像龍貓裏面的爸爸那樣的……XD

 



老師找到我了,是個爽朗斯文的青年哦!睫毛超長超密。(註:這句話是說給kimi聽的。)

 



老師有稱讚我的日文很上手!開心飛上天~(但後來一直出錯這就叫好景不常嗎?)

 



老師不愧是老師,整個很細心,幫我提一個行李走在前面也會不停地回過頭來看我,真是感動。

 



到了立川就要找レオパレス分店啦!雖然有地圖,但還是免不了問個人。在停車場出口指揮的警衛很好心地替我們指路,託他的福馬上就找到了。

 



順利地領完鑰匙,我們又拖著行李咯啦咯啦地返回車站。中途看見那個警衛,當然要停下來跟人家道謝啊!

 



老師向他解釋說我們是去領鑰匙的因為租了房子BLABLA~結果警衛杯杯居然用一副他很了解的表情說了一句:

 



新婚でしょう?」(你們是新婚夫妻吧!)

 



我跟老師馬上狂搖頭外加大笑。老師說,他接過很多學生,有被人家誤認為是兄妹、朋友,但「新婚」還是第一次!我大笑不止,我也是第一次啊!!!太好笑了~(其實當下我們兩個心裡都有點尷尬吧!所以只好一直笑。XD

 



到了國分寺,就換我指路了。其實一路上我都覺得很慶幸上次有來過,安心感大增。準備要展開一匹狼生活就已經有點壓力,如果對環境還完全陌生,那一定更糟。

 



老師幫我把行李提上二樓,就跟我說掰掰了。接下來就靠我自己啦!

 



手好酸,腳也好痛,但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時間去管這些,一旦只剩自己,感覺全回來了。

 



開了門,跟我月租4萬台幣的「小套房」說哈囉,真的好小啊~~~囧  閣樓又好低,我是哈利波特嗎?怎麼有種睡在碗櫥裡的錯覺?XD

 



行李打開來,窗戶打開來,電視打開來,請多多指教,我的日本小窩。^^

 



稍作休息,我又揹著包包出去買東西了。

 



原本在國分寺車站南口的 0 1family(01就是丸井,是日本有名的連鎖百貨公司)於925號重新開張,變成普通的01了哦!也就是說,流行的品牌紛紛進駐,變得超好逛了!

 



我一踏進一樓就有種「ㄗㄞˇ ㄒㄧˋ」的感覺,怎麼每個櫃的衣服都這麼可愛啊?專賣包包的店更是犯規啊~(抱頭)

 



不過我還是清醒的,因為今天是來買生活必需品的,眼睛不要亂看!

 



真的是很好逛,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這家百貨公司買齊了,1010號無印良品、LOFTUNIQLO就要開幕了,到時候真的是不用去新宿了啊~在我家附近就可以大逛特逛了。囧

 



經過兩小時的採買,我的清單一項一項地減少,手上的負擔也愈來愈沉重。在萬能百貨公司裡面還是有怎麼都找不到的東西!那就是衣架!(看來要去手創館買了)

 



我分別在回家路上經過的兩間超商買到了面紙、垃圾袋、鮮奶。除了衣架,我一定要買到的東西都找到了,不論身體上的疲累,我覺得老天爺還是對我很好,有志者事竟成。

 



今天花了很多錢,但幾乎把必需品都買齊了。接下來的奢侈品只好節制節制啦!

 




 



即使到了新環境,要適應的東西有這麼的多,要吸收的資訊是那麼的龐大,我還是偶爾會想起那件事,然後站在陌生的路口發楞。妳們都勸我不要把壞心情帶到日本來,忘記它。可是我忘不掉,那些尖銳的字句就像躲在暗處的刺客,我一不注意就會被他們偷襲。

 



心上有幾個洞,晚上的冷風吹著特別刺痛,我想痊癒還需要一段時間,加上妳們不在我身邊,這下時間要拖得更久了。只希望不要再有眼淚跑出來就好了。

 




 



我經過好多看起來很棒的餐廳,可是還是不敢走進去,因為一匹狼還不是一匹狼,還是不敢一個人吃飯。

 




 


7 則留言:

  1. 耶!!

    你上網了~(?)

    感覺第一天還過得不錯耶XDDD

    回覆刪除
  2. 今天早上就碰到妳果然就有好事情!



    主編說我有進步喔~>口<

    (樂)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這樣~每天晚上也是...

    我們都要加油!!

    你要想著每天過了夜晚就是你期待的新早晨!!

    gogo加油!!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

    你好耶!!

    我還想說你要多久才會有網路



    你寫說背著包包出門買東西

    我腦子的畫面都是個背包客在奮戰

    回覆刪除
  5. 嗚嗚,看起來你的哈利波特小窩會不會容不下我和陳先生哩?

    拍幾張小窩照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我從東京到福岡的第一天,

    因為時間到得太晚,

    加上天冷不想出門,

    陪我過夜的,

    只有枕頭、睡袋和一盞檯燈。



    妳很勇敢,

    但也比當年的我幸福多了!



    Tokyokoko

    回覆刪除
  7. 加油....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