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M in JP 2008.10.25

日光一日遊。

 



像平常上課的時間一樣,六點就起床,從衣櫥裡挑了一件來到日本以後從來沒穿過的上衣,因為它實在是太「緊」了,所以一直沒勇氣穿。最近好像有瘦一點,所以才試著套套看。嗯……還ok啦!看外面天氣陰陰的,還是再罩了一件毛衣外套。沒想到今天一整天都沒脫下外套,對於裡面那件衣服的擔心根本是白費的。

 



禮拜六早上的國分寺沒什麼人,而且有特快車可以搭,所以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到新宿。

 



週末的都廳很不賴,到處都是遊客,氣氛輕鬆。

 



好不容易跟葉姐碰到面,一起搭上小巴前往日光。小巴是葉姐一家人包的,司機兼導遊會載我們到各大景點去玩,這樣一天的行程要價日幣六萬元,如果找六個人以上一起去玩比較划算。(今天我所有的費用都是葉姐幫我出的,衣食父母~

 



日光位於栃木縣(感謝大師姐的糾正!),從東京出發至少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因為是週末,遊客大批大批地湧入,導致整個日光山區大塞車,今天好玩歸好玩,但塞車實在是很難熬,最辛苦的還是司機先生。

 



一開始先逛日光的地標-東照宮。(とうしょうぐう

 



這裡是德川家建造的,還埋著德川家康這個赫赫有名的人物。「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這三隻猴子也是東照宮的名物。

 



秋天的景色真的很美,紅色的楓、綠色的苔、黃色的杏,彩色的山。在這樣的環境中應該很容易誕生詩人,畢竟靈感俯首即拾。

 



在東照宮前我們去抽了籤,葉姐求爸爸的健康,我求愛情,結果葉姐抽到中吉,我一整個很緊張,想說「慘了慘了,等一下一定要把這張籤綁在繩子上了……(抽到壞籤可以把它繫在寺廟的某處,代表不用把壞運帶回家)」

 



在大家的注目下,我打開了籤詩,結果是「大吉」 雖然大家都對我「問」的事情感到很簡單,說我這麼年輕擔心什麼?可是我的緣分就是比較特別一點。

 



總之很開心,玫瑰大神也有保佑我,這次的玫瑰謝了之後我還要去買新的來插,即使它很貴。XD

 



遊人如織,不管走到東照宮的哪裡都要排隊,實在是遊性大減,不過好照片還是要拍,盡量避開人潮就是了。

 



今天的東照宮好多外國人,原來是有人在這裡辦婚禮。一個外國的新郎和日本的新娘穿著傳統的日本結婚禮服在拍照。看到這「奇特」的景象遊客都停下來拍照。新郎沒隔多久就低下頭親新娘(還發出啾啾的聲音),惹得周圍的遊客哈哈大笑。(新娘長得「很日本」,不愧是外國人會喜歡的臉。)

 



逛完東照宮,我們塞車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中禪寺湖吃午(晚?)餐,是手作的蕎麥麵還有日光有名的「湯葉」(ゆば),類似豆皮又像麵筋的東西。

 



老實說沒有覺得很好吃,蕎麥麵有種怪怪的香料味,我不喜歡。

 



用完餐就到對面的雕刻店去,導遊說這間雕刻店的雕刻師傅是國際有名的,她是一個高齡八十三歲的老婆婆,可是刻出來的字很漂亮又很快。

 



我挑了一塊畫有青蛙的小木牌,請她刻上我的名字-「真樹」。她看到這兩個字就問我說:「是男朋友的名字嗎?」XD 不是啊~是我的名字~葉姐說還好我沒有請她刻「直樹」。XD

 



小木牌刻字1500日幣,不覺得很好賺嗎?才十秒的時間就賺進台幣五百塊耶!我也要訓練我奶奶刻字啊!XD

 



之後去看了嚴華瀑布,很壯觀。其實我有拍影片,可是因為天黑了,加上透過螢幕的傳遞,瀑布的壯麗感大幅降低,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晚上八點多回到新宿,跟葉姐話別之後就一個人坐中央線回到國分寺。

 



有了這天的經驗,我覺得自己可以挑戰一個人旅行了!一個人好自由,想拍照就拍照,想看什麼東西隨時停下來都沒關係。只是不要挑週末就是了。

 



相簿已新增

 



 

3 則留言:

  1. あの、日光は茨城県じゃなくて、栃木県にあるよ。

    私も日光に行きたい♪宇都宮のギョウザも食べたい>v<

    回覆刪除
  2. 楓葉超美我要把它當桌布!!!

    回覆刪除
  3. 挖~日本現在也到了楓紅的季節了,看著你拍的照片,真懷念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