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M in JP 2008.10.18

結果,居然只有我跟韓國男孩兒兩個人去吃飯而已。

 



まぁ~要說他使了一點小心機也是有可能的,但其他人也真的很難約就是了。

 



他帶我去新宿的韓國街吃晚餐,原來在繁華的新宿還有這種地方?大開眼界~到處都是韓國料理店,還有賣韓國明星週邊商品的店,其中有一間的門口居然站著一尊「勇樣」,把我笑到彎腰~乍看之下還頗像真人的!

 



晚餐是去他常去的餐廳吃,店員全都是韓國人,所以他負責點菜。

 



第一次喝了韓國燒酒──真露。以前因為主編送過我一瓶日本燒酒,所以知道燒酒是什麼味道,可是真露好像有比較順,不過味道一直留在鼻腔裡面很嗆。(濃度是19.5%

 



一共喝了三個shot,就很有節制地婉拒他再幫我到酒。他說在韓國,如果你讓對面的人自己斟酒,會衰三年,所以一定要主動拿起酒瓶幫對方到酒,還滿有趣的。

 



吃完晚餐,才七點,他邀我去都廳看夜景──まぁ~デートコースだろう?

 



總之我們走了快二十分鐘終於到達都廳,卻看見一張白白的紙寫著今天沒有開放,整個很幸運,畢竟都廳很少公休的。

 



他好像很自責的樣子,我就戳了戳他說:「這不是很幸運嗎?在台灣的話我們都會說碰到這種事應該去買樂透。」

 



後來就只好走回新宿車站。其實從餐廳走出來我就覺得有一點暈,但還撐得下去這樣,但在走回新宿車站的這段路上我整個很想跟旁邊用紙箱搭房子的流浪漢擠一擠,超想睡的啊~XD

 



韓國燒酒真可怕。

 



韓國男孩兒問我等一下要直接回家了嗎?我說對,我想回家了。結果走到車站之後他又凹我去喝咖啡,整個很不死心就對了。

 



在咖啡廳坐了半個小時,我們才各自回家。

 



我發覺跟他對話我的日文變好爛,不管是發音還是文法,可是他講得其實還不錯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囧

 



ゴメンね、170の男は圏外だ。 いろいろ気を遣ってありがとうと思うけどね。

 



帶著恨不得早點上床睡覺的疲憊感搭上了中央特快,結果沒想到這居然是悲劇的開端。

 



故事急轉直下,現在開始要進入毛骨悚然的部份了。

 



中央特快應該只停中野、三鷹,接下來就是國分寺,但列車在行經「荻窪」的時候卻停了下來,停下來的時候我很清楚的感覺到車廂好像絆到了什麼,除了震動還發出摳摟摳摟的聲音。

 



當時整部列車是接近「滿員」的狀態,我也是用站著的。接著就看見所有乘客都面面相覷,我面前坐著一家人,那個爸爸說:「應該是撞到人了。」不會吧……沒這麼幸運吧?我心中揣揣不安。

 



列車長也沒有廣播,車門也沒打開,整個車廂的人開始騷動。月台上一開始是出現很多穿著車站服務員制服的人,往後面的車廂跑去,再來連消防局的人都來了,還有穿著急救員制服的人推著很多的箱子往後面走去。

 



最後連警察還有背著相機的大叔都出現,警察在我們這節車廂外面和一個路人交談,大概是在做筆錄。只見那個路人比手畫腳態度恭敬地和警察對話,然後走到我們車廂的前面指著某一處做了一個跳躍的假動作。(我只能說,那個路人一定夢想成為目擊者很多年了)

 



沒錯!有人想不開跳下去了,剛才在我腳下摳摟摳摟滾過去的就是人。

 



在我們這節車廂是看不到什麼精采畫面的,可是卻可以從外面月台上的人臉上的表情猜出一二。

 



許多人掩著嘴巴,還有拿手機在拍照的……

 



整個囧弊的過程持續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廣播說請大家下車,換搭別的列車這樣。

 



下車之後我根本不敢亂看,這種景象是我做惡夢才會看見的啊!什麼屍塊啊~屍體的~拜託!我連我爺爺的遺體都不太敢看了!

 



直接衝到另一個月台搭上往三鷹的列車,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三鷹小小的月台站滿了人,大家都一直在打簡訊,我當下只有兩個想法:真想把日本人的手機都燒掉and我想念我的粉紅PSP

 



好不容易搭上重新發車的中央線,回到可愛的國分寺,到家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好一個列車驚魂記,真慶幸自己平安回到家。

 



還有,想不開的人可以去跳摩天樓,不用來臥軌吧!影響幾千人啊?大家被浪費的時間和造成的困擾誰要負責?既然要死就死得乾淨一點嘛!都到最後了還要這樣損毀公物勞師動眾的,罪孽深重啊~阿彌陀佛。

 



這是一篇上段和下段極度不搭尬的日記。

 



相簿有小新增

 


9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有韓國豔遇....結果...出門在外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2. 補個新聞連結: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1018-00000575-san-soci



    To Sandy:

    在國外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慌,不過也是增加經驗值啦!

    平安回到家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唉呀 好可怕

    真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要看到這種事

    到底是在拍什麼啊

    想拍出靈異照片還是想留做紀念啊

    真是不懂!!!!!!!!!!

    回覆刪除
  4. 不過遇到這事情...也算是一個可以買樂透的情形

    實在是這種事很少能碰到吧!雖然不太好~

    回覆刪除
  5. 太驚悚了~竟然會在現實遇到這種事~看來日本人壓力真的很大~= =

    回覆刪除
  6. 好恐喔..



    170不到是不太優..

    不過也別太早下定論..

    我當初對waiter有多不屑阿..(笑)

    後來還不是在一起了..

    不過有新進展很替妳開心!

    不要太拒人於千里之外阿..

    回覆刪除
  7. 叫你媽幫你簽一支樂透吧!

    回覆刪除
  8. 搭電車最討厭人身事故><

    不過我還真沒遇過那麼live的…(拍拍)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9. 我遇過更誇張的喔~是在我剛來日本的第一個月就給我碰上了!聽說是集體JR臥

    軌,先一個人跳然後隔幾站在一個人也跟著下去了,好像是抗議生活壓力太大的樣

    子,就這樣他們癱瘓了忙碌的早晨所有套裝人都急著打電話呢~

    在那之後我在遇到人身事故也就覺得,喔~又來了

    默默的也發現自己變的冷漠了一點都不會大驚小怪,勝智誇張的想說:吼唷這下又

    要遲到了,或是又要浪費時間了

    原來在日本待久了也會變跟她們一樣耶 冷漠上身!!



    但是上周遇到,看到遺體真的嚇了我一跳

    也讓我驚醒,冷漠稍稍離開了我 回到那個友點天真的拉咪



    年記的增長會改變很多事情 但我慶幸我找回到了那個原本友點單純的我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