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M in JP 2008.10.13

哪裡都沒去,一直待在家裡。

 



本來下午想去吉祥寺走走,可是到了中午又忽然哪裡都不想去了,想說就在家裡悠閒地度過三連休的最後一天也不錯!

 



最近心中常常響起一句話:「沒有人有義務了解我的感覺。」因為和別人吵架或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時,我總是會因為對方沒有站在我的立場上思考而感到生氣、難過。但事實上,我也沒有替對方著想,結果彼此只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進而傷害了別人。

 



人都是自私的,能夠在沸騰的情緒下讓自己冷靜下來,尋求最適當的處理方法的人是成熟的,是經過許多訓練的,也可能是受過很多傷的。

 



我還早呢!要成為和別人擦撞以後先關心對方傷勢的人。

 



雖然時間不斷流逝,我卻感覺不到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這種感覺很可怕。停留在原地一年了吧?

 



即使大家看著我在這裡一個人摸索、一個人生活,好像很了不起,但其實也只是依賴著父母的援助在國外享樂罷了。不過就因為有這樣的背景,讓我覺得自己沒有示弱的權利,站在陌生的國度看著陌生的街道,也只能硬著頭皮、戰戰兢兢地一步一步往前跨。(然而我可以大聲地說「我很努力!」)

 



之前和朋友吵架,我因為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而說出「不公平」三個字,但對方卻告訴我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公平的事,好比我可以出國遊學他們不行,既然一開始就不是在同樣的起跑點,那還要求什麼公平?

 



聽著當下覺得心寒,覺得寂寞,但事實也就是如此,就像緣分,很多東西是無法強求的。

 



我們每個人能做的,只有盡量發揮自己手中握有的才能,然後往明天前進。就像我現在過的日子一樣。

 



出發前那一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想了很多,現在我已經把它歸類在「過去」,不想平反什麼,也想責備誰。因為很多事情無法強求,硬是要把圓形弄成正方形,最後只會搞成四不像。

 



「要讓對方更喜歡妳,只有更加的努力而已。」有個人這樣對我說過。但其實我覺得不是,一個人會喜歡上另一個人,那是天生注定的,沒有緣份的話再怎麼努力也是白搭,因為控球權在對方手上啊!

 



會生氣都是因為期待落空,如果不那麼在意也就不會受那麼深的傷,看淡了就沒事了。

 



『人是會重生的!』──剛剛看了cat street(日劇),聽到這句話,眼淚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我為了這件事掉眼淚,因為我已經準備要重生了。

 



さらば、過去の自分。 さらば、貴方。

 




 


2 則留言:

  1. 心有戚戚焉

    我們都需要重生!

    回覆刪除
  2. 成長的過程都是辛苦的.....

    人...好像不能不長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