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M in JP 2008.10.29

真的去了自由ヶ丘,再次展現驚人的行動力。

 



今天我的小紅來了,第一次跟小紅一起搭「朝電」,是個很可怕的經驗。小紅讓我的雙腿無力,可是一出門就必須要爬健身坡,爬到一半整個很想滾下去,大腿內側酸到炸。加上今天只穿毛衣,早上的低溫讓我覺得自己穿的是洞洞裝,太陽完全是視覺效果

 



上了電車,超擠的啊!兩個「撒拉利曼」夾攻我,身體本來就已經很虛弱了,又聞不到新鮮空氣,還被夾住,好想哭哦~日本女性真了不起。

 



到了教室我馬上跟上海大妞說我快死了,然後趴在桌上動彈不得。早餐喝了熱可可跟馬芬,可是沒什麼鎮痛的效果。

 



上課的時候全班都要輪流上台發表,我昨天準備很多資料,加上等待的焦慮只會讓我的肚子更痛,所以就跟老師說我要第一個發表。

 



結果咧?講得亂七八糟,完全沒有發揮該有的實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麼,回到座位上除了懊惱還是懊惱,恨不得時光倒轉再講一次,但人生無法重來,只好一邊咀嚼苦澀的人生大道理一邊與小紅奮鬥。

 



因為已經決定今天要去自由ヶ丘,所以地圖也帶了,連服裝都特別安排,只是這個身體讓我覺得應該打退堂鼓。說也奇怪,愈接近下課時間小紅帶來的不適感就愈輕,下課的時候完全像是沒事人,跟剛剛天差地遠,所以還是照原訂計畫去自由ヶ丘

 



今天跟攝影師一起走,他一直說會下雨,害我有點動搖,可是小紅都特別為了我的決心而停止暴走,怎能因為攝影師的詛咒就放棄呢?(加上Zoom-in說今天的降雨機率只有10%

 



因為去自由ヶ丘要先到涉谷,再轉地鐵東橫線,所以我應該要先搭山手線,攝影師把不熟悉車站的我帶到月台才去搭中央線,小感動。

 



順利到達自由ヶ丘,這個很多人都叫我一定要去的地方。聽說是充滿了貴婦和蛋糕的高級地段,的確是高級地段,田園調布就在隔壁這樣。(媽呀~想當初我本來想住調布耶!可惡啊~NANA

 



一出車站看到的都是現代化的大樓商圈,有點失望,接著開始迷路。XD

 



地圖這東西對我來說還真是有時有用有時跟廢紙一樣。加上昨天因為看ロンハ-所以忘記要「做功課,只撕下地圖就去睡覺了,所以今天整個漫無目的。我最怕的就是漫無目的。

 



除了要習慣當一匹狼,可能「漫無目的」是下一個學習目標。

 



愈往裡面走,就愈能發現自由ヶ丘可愛的地方,充滿歐風的店和各具特色的別墅,雖然買不起,但很好拍照。

 



我看見一間賣茶葉的高級店,裡面擠滿了婆婆媽媽,我也去湊個熱鬧。

 



原來除了賣茶葉,還有麵包和蛋糕的販售,很神奇,茶葉的香味和甜食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聞起來就是下午茶耶!我用鼻子吃了下午茶!

 



日本人實在太會包裝了,小小的茶包他們也可以設計得像精緻的小禮物,加上柔和的色彩搭配,一整個就覺得不買一點回家當紀念品不行啊!

 



試聞了一種叫做「コトブキ」的茶葉,剎那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住的眷村,飄進鼻腔的是隔壁沐奶奶家的茉莉花香……睜大了雙眼,不斷地嗅著,決定了,就買它。

 



晃到下午三點,小紅好像已經隱忍很久,快要抓狂了,我只好趁著她還沒完全覺醒之前踏上歸途。

 



回到國分寺,去○1買了一塊好綿密的巧克力蛋糕,給小紅當祭品。

 



到家以後先燒開水,然後把高級的「コトブキ」拿出來泡。好香~真的好香~連包裝都是那個味道。喝了一口,很溫和,而且吞下去以後還會回甘,這叫其他茶怎麼混哪~XD

 



相簿一口氣新增好多,慢慢看-

 


4 則留言:

  1. 貓好可愛!

    景很漂亮!

    人超正!!!!!\(^▽^)/

    回覆刪除
  2. 妳的日本生活很充實哦

    回覆刪除
  3. 上海大妞長得很可愛 超隨和的感覺!

    景真的很讚阿~天堂~~~~

    最後一張也太正了!

    回覆刪除
  4. 妳讓我更想要賺錢了 ~~~~



    這樣我才能去全世界各地的海底世界



    這是夢想哦



    ^_^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