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M in JP 2008.10.07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去銀行開戶andDoCoMo辦手機。

 



早上起床發現網路已經可以上了,趕緊把之前每天寫的日記貼上去,然後打開MSNkimi、香菇say Hello

 



雖然有人心情頗低潮所以講話很粗暴,可是大致上我們三人都好好地活著,太好了。

 



聊了一下我就準備出門了。

 



把護照跟印章都準備好,下午一點左右走出家門。先到三井住友銀行去問開戶的事。(它就在國分寺車站旁邊我每天都會經過,想說這樣比較方便)

 



結果裡面的小姐問了我幾個問題就跟我說很抱歉──必須在日本居留六個月以上才可以開戶……orz

 



一件事不成功沒關係,還有辦手機!

 



我到DoCoMo的櫃檯前晃了半天,認真地挑著手機,輪到我坐上「相談」座位時,我把我的情形跟對方說了,聽說是有護照和信用卡就可以簽約這樣,太好了~可愛的店員還把我要買的手機拿出來給我看讓我檢查。

 



當我以為一切就這樣塵埃落定之時,店員忽然很為難地跟我說──外國人一定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明書」才行……什麼?那是啥?

 



總之手機也辦不成了。(嘆

 



down,兩件事都沒辦成,那我是為了什麼出來的呢?

 



後來就跑到樓上的紀伊國屋去買書了。我買了NANA 20 NODAME 21,想說閱讀訓練從看漫畫開始好了。我真的很討厭「讀」日文,超慢的啊!漫畫這種東西不能很流暢地看那還有什麼意思呢?可是現在這個想法改變了,多看幾本也許閱讀速度就會變快了,這就是所謂的訓練吧。

 



另外還買了要給kimi的O型書,以及井之原的武者修行2

 



(之後跑去買衣服洩恨這部份就不詳述了。XD

 



回家的路上我去吃了拉麵。即使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還是有很多穿著西裝的人在裡面吃飯哦!

 



我點了醬油蔥拉麵,超油超鹹,但很好吃。來到日本以後發現日本的東西還滿重口味的,中午吃了便當或拉麵,晚上就沒什麼胃口了。我本來就是一個吃很少的人,所以來到日本以後完全可以實行減肥計畫。每天只吃一次正式的餐,早餐則是優格這樣。

 



回到家跟kimi抱怨兩件事都沒辦成,她馬上打出「外國人登錄證明書」這個關鍵字,不愧是常常在接觸留學生的前輩!(感心する場合じゃないだろう…

 



然後kimi還幫我找好了預付手機的資訊 看到這個網頁的時候真的很想抱住她叫媽~~

 



可是外國人還是不能辦的樣子,所以我想請學校的老師幫我忙。

 



之前就說過了,我在這邊買了一台MP3,結果超難用~~我又不是買ipod,怎麼會這樣?囧

 



是這台

 



這系列的MP3都需要灌轉檔程式,轉檔程式是日文版的,所以灌好以後開啟不能。為了這個問題我還到知識+去發問。

 



最後我把windows的語言改成日文才終於可以開,但歌曲的資料有三分之一都變成亂碼,超囧。

 



反正把我要聽的歌都灌進去以後,戴上耳機開始試聽…………

 



なにこれ!?


音質也太好了吧?超立體的啊!閉上眼睛整個有在聽演唱會的fu!(馬上放V6的歌來聽噴淚)

 



好吧,雖然使用上有諸多不便,至少它的音質真的很棒,老娘我可是花了大錢啊~

 



(剛剛地震了,酷斃了!日本的名產耶!<毆>)

 



今天最後一件可以講的事就是晚上8:45我看了一個新節目-<誰も知れない泣ける歌(感人的無名歌曲)

 



主持人是我超喜歡的演員西田敏行,看到他哭我也忍不住跟著哭了。XD  感人的好歌真的很多,好幾個來賓都哭超慘,鼻涕眼淚齊下。這節目也許有點造作,可是來到日本生活以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多安撫人心的廣告和感人的節目,因為在這個國家生活壓力太大了,必須綜合一下。

 



以上,10月7號的日記是也。

 




 




 



 

1 則留言:

  1. 日本真的是個很嚴格的國家

    我朋友嫁到日本去了

    但跟你一樣還是要有外國人xxxx才可以開戶

    嫁到日本去 還是不是日本人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