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M in JP 2008.10.06

登校初日驚魂記。

 



大雨從昨晚下到今早,氣溫驟降,這讓我在挑衣服上花了一些時間。原本預計八點整到達國分寺駛,但要化妝要配衣服還要吃完我買來當早餐的優格……一個小時實在不夠用!最後八點十五分才到車站。

 



從國分寺到新宿如果是搭「特快」只要二十分鐘左右,可是如果搭的是一點也不快速的「快速」,就要將近四十分!加上早上通勤潮會誤點……如此這般,我就在悶熱的車廂中迎接了第一個遲到的登校日。

 



一下車就狂衝,新宿人也沒我走得快。誰料新宿車站是我的第二個難題,我要去的是西口,就照標示走了還是找不到是怎樣?此時手錶正殘酷地顯示著九點零五分,已經超過考試時間五分鐘了!沒錯,今天是分班測驗啊~(抱頭)

 



好不容易找到西口,也看到前天笠井老師告訴我的地標──「アメミヤ藥妝店」。我記得老師是跟我說在地下一樓,也的確看到了樓梯,為什麼走下去是一間居酒屋啊?天要亡我嗎?

 



問旁邊的店家也沒人知道我要去的學校,站在人來人往的新宿街頭我第一次有被打敗了的感覺。考試遲到就夠慘的了,還迷路!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想乾脆回家算了,因為我又沒帶學校的電話,打了笠井老師的手機也沒人接,在下著雨的街頭徘徊又不是在拍MV

 



但我終究沒回家,我在小麥坐著等手錶的時針指到10,馬上撥電話給台灣的留學中心,請她給我學校的電話號碼。

 



打到學校去,聽從對方的指路終於找到了!結果根本不是在什麼地下一樓,是後面棟的一樓!那天我肯定是聽錯了……以後問路都要重複對方的話才行!否則太危險了啦!

 



進到學校,跟對方解釋我迷路了這樣,結果遲到也沒關係的樣子,老師給了我一份考卷就讓我進去寫了……剛剛那麼緊張是為了什麼啊?囧

 



一共有三張考卷,分別是初級、中級、上級。一開始都寫得很順,到第三張時我開始有在考日檢一級的錯覺。我可是什麼書都沒唸就來考試的耶!連字典都沒帶……看到前面那個大陸人在用電子辭典我整個很不爽。(忌妒?)

 



考到一半就有老師來叫學生的名字去口試。

 



幫我口試的老師日文很標準,發音也很清晰,整個跟這幾天與我對話的日本人大不相同,因此對答很順暢!我們討論到最近日本火紅的新聞事件-「八百長」,還有我開始學日文的契機……我說了!坂本昌行的大名!老師居然還知道他最近有演舞台劇V6の話題が盛り上がった!

 



口試很愉快地結束了,我又回去把艱難的第三張考卷解決。交卷後,學校的人拿了一張課程介紹給我,說這是我禮拜三開始要上的課──日文集中班‧針對想上日本大學或想在日本就業的留學生所開設的高級日文課──這不是我想上的課……雖然也不想上初級班,但高級班的壓力也太大了吧?囧

 



不曉得要怎麼向對方解釋說我是來玩的,不想念太難的日文,加上自己經過剛剛的考試也有點想進修日文,就這樣吧!

 



禮拜三開始要去高級日文集中營……呃、是集中班,祝我順利。

 



禮拜三正式上課的校址跟今天考試的地方不同。為了防止遲到這種恐怖的事情再度發生,我決定先去學校一趟,探個路,以免我又要再次在路邊徘徊。(好可怕哦......>”<

 



回到我可愛的國分寺,決定去01買雙新鞋,ZARA的黑色露指縫低跟鞋快把我的腳吃爛了!加上天氣漸寒,靴子也是不可缺的。於是,靴子+平底鞋購入,這樣才台幣五千塊,有沒有很便宜?

 



每天都有新挑戰,但終究都會否極泰來,是試煉!

 



提著裝有便當的超商塑膠袋,走在下坡的歸途,放眼望去是一片日式洋房的住宅區,即使沒有河堤,這也夠日劇的了。

 



 

8 則留言:

  1. 超酷的妳!

    我想她們面對遲到的留學生應該習以為常了吧..(笑

    感覺你超有勇氣的啊..

    回覆刪除
  2. 是在拍片沒錯!!!(笑)

    回覆刪除
  3. 對阿~我想留學生大多數第一天都會遲到吧(大笑)

    看來迷路是常態~

    去唸高級日文會比較好~去初級你聽他們唸日文會起笑吧!

    而且可能會影響你的發音XD 就像我現在在學校上會話課一樣~

    這幾天都沒有照片耶~~

    (敲碗)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

    NANA~

    回覆刪除
  5. 我有朋友在東京哦



    她靠近新宿



    學校在東中野



    距離真樹很近嗎?

    回覆刪除
  6.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呵呵



    那時候在大阪 和若華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排的日式房子

    我也覺得好日劇喔!



    只是我一直偷偷跟若華說

    他們房子好弱好薄 一拳就倒!

    哈哈

    回覆刪除
  7. 高級班耶

    應該要值得高興啦 但是會有點小為難

    之前念ESL有個同學 在台灣是外文系四年畢業

    來到加拿大從中級開始念

    要訓練對話 她也以為她能上高級班

    結果一樣被打回原形

    maki是很厲害的例子唷

    回覆刪除
  8. 呵呵,你的日文一定會大躍進!!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