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M in JP 2008.10.10

昨天晚上跟kimiskype聊了快兩個小時,同時開視訊給她看這樣。

 



聽到她的聲音從電腦裡傳出來,媽呀差點快哭了,怎麼好像一年沒見了的感覺?可能是我這一個禮拜過得太充實,所以有種過了很久的錯覺。

 



同時電視上正在播VVV6,我還把電腦轉過去讓kimi看!XD 看到好久不見的坂本昌行,我整個驚叫出聲,kimi說我的表情很好笑。跟這位先生才真的是「好久不見」咧~不過他愈來愈帥了,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鼻子頂天高

 



聊得很開心,有視訊真的太方便了,天涯咫尺。我叫她去泡杯咖啡,這樣就跟我們坐在StarBucks沒有差別了。XD

 



跳到今天早上,依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一打開家門又被醉人的茉莉花香薰得飄飄然這樣。

 



早上的新發現!我找到對付「朝電」(朝の電車)的方法了!那就是搭下一班車──聽起來很遜,但只要第一個進車廂,就可以站到中間去,離車門遠一點,這樣就不會被擠到快要死掉了哦

 



今天的日文課依舊是爆笑不斷,我覺得我們班上的同學都有潛力去表演漫才!裝傻跟吐槽的角色都有!老師自己也很好笑。

 



對了,老師今天講了一個真實發生過的笑話,我笑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日文裡也有成語,大多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日本的國高中生一定會碰到「四字熟語」的測驗,測驗方式是填空。於是有一次考卷上出了這樣的題目→□肉□食。大家應該一看就明白空格裡面要填什麼了吧?結果有一個學生寫出來的答案是──────

 



燒肉定食。(爆)

 



這個笑話好像很有名,應該有人已經聽過了,但實在是太經典了啊!

 



下課之後,我依舊是以一匹狼的姿態走出學校。今天想去Lumine2逛逛,其實是想看看Samantha的包包啦~哈哈。

 



走在該死像迷宮的新宿車站裡面時,巧遇班上三個同學。我說了我要去逛Lumine,結果被她們唾棄了,因為她們都要去打工。ごめん、遊びにきたもの。

 



我發誓如果下次我要從西口走到南口,絕對不走車站裡面!我今天繞超久,經過小田急、Lumine1Mylord……忽然有種永遠也走不到Lumine2的感覺,所以我決定今天先逛Mylord



(後來才發現天殺的Lumine2就在旁邊= =|||

 



生活用品都買齊了,壓抑已久的血拼慾望在今天爆發。(不滿的情緒壓抑太久爆炸 傷到人 購買慾壓抑太久爆發 傷荷包 咚咚 瑪琪心中的排句)

 



Mylord最近正在舉辦一個活動,購物滿4千元(還是3千?)就可以抽獎,如果沒中的話還有一個別針可以拿。剛剛數了一下,我一共拿到7個別針。

 



買了雪靴、外套、針織毛衣,還有一個上課用的包包,啊~好充實。(毆

 



中餐在Mylord七樓解決,是一間用筷子吃義大麵的餐廳。剛開始吃的時候只覺得哪裡怪怪的,快吃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義大利麵+筷子的組合!

 



麵依舊是很鹹,套一句今天剛學到的日文語法:

 



お腹がすいた時、料理の味などどうのこうの言っておられない。(肚子餓的時候才不會管食物的味道是怎樣呢!)

 



吃完鹹麵以後就回家了。今天回家搭的是往高尾的快速列車,也就是要搭很久的那種,所以我睡著了。中途睜開眼睛一看,螢幕上居然顯示著「高尾」!我趕緊提著東西衝下車,可是愈走愈不對勁,原來是根本還沒到啦!於是我在東小金井駛發呆了五分鐘,搭上了下一班電車。

 




 



明天開始是日本的三連休,這邊下禮拜一放假,所以這個週末到處都是人,人込みが大嫌い!

 



為了不跟三連休的日本人搶地盤,我決定明天要去買鍋子,然後在這個家第一次自炊,どこにも行かないよ~おうちが一番!

 




 



相簿又有新增,是今天拍的照片

 




 


6 則留言:

  1. 你那件毛外套跟靴子是日貨中的搶手貨

    最近網拍也都再賣!

    天阿~我也好想買~(死)

    回覆刪除
  2. 心中的俳句也太逗趣!!

    咚咚是怎麼一回事阿XDDDDDD

    回覆刪除
  3. 我到是比較心動扣式耳環ˇ

    回覆刪除
  4. 靴子真的是大熱門啊

    買到賺到 好多人都搶不到呀

    回覆刪除
  5. 真充實又幸福的日子

    不過真的自拍都沒什麼大笑容

    多拍點開心的照片啊

    不然快要變成嚴肅的日本人啦,哈哈

    等你慢慢混熟,就可以去找你玩讓你當導遊啦YAYA!!

    回覆刪除
  6. 看你的日本生活真不錯啊~

    血拼好多~果然在日本就是要拼命買~雖然很傷荷包~^^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