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M in JP 2008.10.20

一轉眼就過了半個月,我的日本小日子。

 



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醒來整個很不爽,大概是那天電車事件的後遺症。我在想要不要去買薰衣草精油回來點?真的很討厭半夜醒來的感覺。

 



今天要換座位,我們是一週換一次,所以我很期待地到了教室,看到白板上貼著座位表……我居然跟韓國男孩兒坐在一起……老師,妳是被收買了吧?

 



課堂依然是爆笑不斷。

 



上海大妞上台發表時請大家不要看課本上的圖表,看著她這樣,結果有一個男同學居然說:「妳是圓餅圖吧!」──哄堂大笑,連老師都笑到蹲在地上。雖然我也笑很大聲,可是心裡是覺得那個男生很毒舌的!

 



今天的老師不是導師,是一個叫「鶴見」的女老師,她的教學特色就是一直說「だめだよ~」、「勘弁してください~」,有點像太妹,我的笑穴有被戳中的感覺。這間學校的老師大家都好有趣,聽說其他還有更「活潑」的老師,可惜我沒機會被教到啦!

 



今天講到一個動詞,中文是矇混過去的意思,我想不起來是什麼了,總之重點是!因為光看字面很難理解是什麼意思,所以老師就舉了一個例子:

 



「這樣好了,我舉一個真實的例子。其實啊~前天啊~我看見○○さん和一個女生走在一起。」嗯,那個○○さん就是韓國男孩兒,我當下只是乾笑地看著老師,可是韓國男孩兒因為同學的鼓譟而顯得有點窘。

 



老師又接著說:

 



「可是聽說他們兩個只是朋友,對不對,○○さん

 



上海大妞:「男女朋友也是從朋友開始的啊!」

 



韓國男孩兒:「真的只是朋友。」

 



老師:「這時候就可以用上這個動詞啦!」

 



整個過程我都很冷靜地看著老師,雖然我覺得被其他人知道也無所謂,可是大家像小孩子一樣起鬨我就有點困擾了。

 



快要下課的時候,我前面的韓國女生不知道擦了什麼東西,香味像廁所的芳香劑,而且濃到會嗆人。我的頭就從那時候開始痛,下課時也沒什麼笑容,雖然有發現韓國男孩兒好像在等我問他要不要一起走?可是可是我沒有那個心情啊~所以就以一匹狼的姿態默默出了學校。

 



回到國分寺以後到地下美食街點了一盤章魚燒,整個把我燙到舌頭都僵硬了,而且八個份量太多,吃完以後肚子好痛。人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胸口悶悶的,希望今天可以睡好一點。

 



開第三本相簿了

 



 

2 則留言:

  1. 給人家一個機會阿!!

    單眼皮耶~~~

    回覆刪除
  2. 去日本卻跟韓國人熟真的是件很妙的事阿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