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M in JP 2008.11.08

這是一篇看了很多日本節目以後的雜談。

 




 



昨天晚上無意間轉到某個節目,看到杉本彩在傳授媚惑男人的心法,我覺得連女人也會被她迷惑耶怎麼回事? 最有趣的一點是她說男人最無法抵抗女人說的哪三個字?答案是──

 



もっと

 



聽到解答時我真的有種「すごいな~的感覺,這三個字的確會讓人興奮,比我愛你還是其他的甜言蜜語的力量都要強大。接著她又說說了一個例句:「もっとあなたと話したい~」杉本彩有點沙啞的聲音說這句話一整個讓我想歪耶~ 超厲害的!

 



我看過她主演的SM電影(限),身材真是好到無話可說,這世界上沒有其他女人比她更符合「尤物」二字了。男人與她四目相交時應該沒有不心跳加速的吧?

 



她說只要她出手,幾乎是百發百中。我相信!絕對是這樣啊~費洛蒙爆錶了好嗎?

 



巧的是今天早上看ぐっさん的節目,又看到杉本彩當嘉賓,跟ぐっさん跳國標舞。

 



杉本彩貼著ぐっさん的身體時,ぐっさん忍不住大喊:「老媽,我在東京很努力呦~(母さん、俺、東京で頑張ってるぜ~)」我整個大笑。

 



なんかいいね!この二人~

 




 



剛剛從「王様のランチ看到一本書的介紹-

 



『東大合格生のノートはかならず美しい』/太田 あや 文芸春秋

 



(瑪琪流譯名:能考上東大的學生 抄的筆記一定很漂亮)

 



我覺得我應該去買來看,因為抄筆記實在是我的弱點。orz 這跟邏輯也有關係吧!我的想法總是跳躍式的,所以抄的重點也亂七八糟,還很容易想到課外的東西去……好糟糕。

 



以前大學時代有大師姐罩我,所以當了四年的「要領のいい学生,出了社會才嘗到苦果。開會時無法有效地記下重點,也不知道記重點的規則和方法,實在是很苦惱啊!

 



加上我的志願是當秘書(眾:初耳!),一定要學會抓住老闆講話重點的技巧才行!

 



聽說這本書的讀者群有百分之60是社會人士和家庭主婦,從這就可以看出,抄筆記這件事不只對學生很重要,更影響到出了社會以後的工作方式和效率,還有家庭主婦寫「家計簿」時的條理性。

 




 



歐巴馬當選美國下任總統,日本電視台的「Week up」這個節目也探討了這個新聞。

 



該節目剪輯的歐巴馬當選特輯中,簡單地敘述了四十幾年前美國實行種族隔離時,黑人所遭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接著也播出了有名的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牧師所說的那段話──

 



「いつの日か私の幼い子ども達が 肌の色ではなく、 人格で評価される国に住むことを

 



私には夢がある」

 



「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再沒有人用膚色來評價我的孩子,而單單看重他們的品格內涵。」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在將近半世紀後的今天,美國誕生了第一位黑人總統。

 



這是該節目編輯出來的短片,我看得熱淚盈眶。

 



反觀台灣,最近到底在幹什麼?

 



人家皮膚顏色不一樣的都已經握手言和了,我們都是台灣人卻自己打自己,看了真的很難過。

 



台灣很小,脾氣卻很大;台灣很小,自尊心卻很高;台灣很小,自我意識卻很強烈。

 



不是有一本書叫做-『其實他沒那麼哈妳』嗎?我覺得也可以套用在台灣的國際立場上,變成──

 



『其實其他國家根本不鳥你』

 



你們台灣打得頭破血流,搞到股價重挫,政治紛亂,以為這會讓其他國家看笑話?可是事實上根本沒有其他國家在注意台灣,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國家努力,想從不景氣中找出活路。

 



只有台灣自己在演獨角戲……好悲慘。

 



台灣就已經這麼小了,還不團結一點?

 



這樣下去……外資只會離我們愈來愈遠,經濟要怎麼起飛啊?

 




 




 



 


第一段的內容跟第三段好像差了十萬八千里......抱歉~我真的太自由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5 則留言:

  1. 以前看到金恩牧師的那段話,我也曾感動到差點飆淚..Q_Q

    最近台灣真的很亂~

    不管什麼國籍,不管立場是怎麼樣,只要使用暴力就是不對~

    不過很多人似乎不懂這一點,一直將暴力行為合理話..

    看了實在很難過~

    回覆刪除
  2. 打錯字~

    是合理"化"~:)

    回覆刪除
  3. 雖然沒有特別注意這次新聞

    但是真的都在自己人打自己人

    傷到的也都是自己人

    何必呢真是= =

    回覆刪除
  4. 不用太在意我說真的,

    因為抗議的是少數人,

    媒體是少數人,

    放話的是少數人,

    其實看看你身邊的大多數人就知道,

    都這年頭了沒那麼容易起舞啦。

    (因為我們都是看新聞知道消息,

    當然會覺得嚴重^^)



    台灣人很特殊啦,

    畢竟是海島國家,

    從小到大的經驗告訴我,

    我們的敵人,可以小到親戚家人或隔壁鄰居,

    也可以大到對岸國家或是如果有外星人,

    台灣要擔心的只是閒言閒語的人多了一些~

    回覆刪除
  5. 我好慶幸我現在不在台灣

    看不到這些相殘的畫面

    不管是警察或那些被操控亦或是自願的人

    都是兩敗俱傷的下場

    台灣人~~~

    在溫哥華的我 就像當初世足賽的韓國人一樣

    實在不想承認-.-

    但我也不會說我是大陸人 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