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M in JP 2008.11.05

很充實的一天,我的腳正在大抽筋。

 



早上跟老師、同學約在新宿西口的剪票口旁邊,人超多的啊~老師說九點出頭是上班族快要遲到的時間,所以可以發現通過的企鵝腳步都超快的!(已經達到機車的速度XD

 



大家集合好之後,就一起搭山手線往上野出發。真的很有趣耶~跟老師一起搭電車。她禁止我們在外面叫她老師,可是這習慣一時半會也改不了,還是「先生」長「先生」短的,結果老師就在電車上一直害羞地低下頭。其實我們是故意的,上海大妞還在電車上默背学問のススメ,問老師可不可以加分這樣

 



到了上野跟其他同學集合,大家就一起往東京國立博物館出發囉~

 



小學生跟國高中生到處都是,熱鬧到不行啊~可是我也沒閒工夫去管別人,美麗的秋景就讓我拍都拍不完了。

 



進到博物館內大家自由活動,我馬上又成為一匹狼,優游在偌大的博物館中。因為之前有寫過一個故事的大綱(菸),跟博物館有關,所以逛起來特別有感觸。

 



博物館裡面可以拍照,好嗨啊~借由拍照就好像把那些文物帶回家似的,瘋狂捕捉我喜歡的東西。只是博物館內的燈光「太有氣氛」,我ISO調最大還是會晃,另外有一個拿單眼的大叔一直走在我前面,聽著他的相機不停發出「喀嚓喀嚓」的清脆快門聲,感覺好像在對我的小F88示威。

 



攝影師今天穿得很帥,不曉得為什麼?因為要去博物館所以打扮正式嗎?再然後可能是為了要配合服裝,整人都陰沉了不少,感覺好難親近,所以也沒有請教到他任何的拍照技巧。話說他今天都沒有把自己的相機拿出來拍,似乎是沒有fu

 



今天是陰天,所以我穿毛衣就跟上次的經驗一樣,根本是洞洞裝,冷死我了媽呀~

 



逛博物館後方的庭院時,走在僻靜的步道上,美景環繞,我只聽見自己的腳步聲,真想大哭一場。忽然覺得好孤單,這時候應該吃一碗黯然消魂飯,或是打一套黯然消魂掌……

 



收拾自己氾濫的情緒,去買了一杯咖啡來喝,怯寒氣。面對著美麗的西式中庭,手中捧著熱熱的咖啡,其實想一想……還是很幸福啦!(這女人瘋了)沒男人又怎樣,老娘自己也可以找樂子。

 



集合時間到,老師宣布原地解散,可是想跟老師一起吃飯的人可以留下來。走了大概三分之一的人,本來上海大妞也不參加的,結果被徐樂拉來了,真感謝徐樂,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跟大家一起吃飯,機會難得啊~

 



大家亂糟糟地討論著吃飯的地點,最後決定去池袋。

 



池袋耶!我的媽呀~一整個很誠惶誠恐,我在日本去到一個新地方都會有莫名的感動和激動。(今天去了池袋北口跟東口,就是沒去西口。

 



大家到池袋吃中華料理,因為都在聊天所以我也沒注意菜好不好吃,最後附了兩千多塊還真貴。

 



加老師一共是十二個人,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拿菸出來抽,連我以為她是「小可愛」的女同學都叼根菸在吞雲吐霧,老實說……ショック!亞洲女生抽菸樣子好看的真的很少,大概只有娜娜吧~(娜娜是漫畫人物吧……

 



下午兩點多筵席結束,大家紛紛踏上自己的回家之路,韓國男孩兒一直問大家這麼早就要回家嗎?感覺又想「揪團」,他到底有沒有成功過呢?還真好奇。

 



我喝了一點啤酒,所以有點嗨,當時約我超容易,可惜沒有男士開口,結果是老師跟上海大妞把我拉去逛街了。

 



跟老師還有上海大妞逛街又是一個超妙的經驗。

 



上海大妞對化妝品一竅不通,可是想買化妝品送她上海的朋友,老師就帶著她一櫃一櫃去看,告訴她那個品牌的特色是什麼這樣。我在後面看著,什麼話也沒說,但……這應該是我的本行吧?算了,真人不露相~

 



最後她買了PAUL&JOE的粉底液跟M.A.C的眼影,花了將近一萬日幣。上海大妞說了一句話,讓我跟老師都感動到不行,她說:「我對我朋友超級大方,可是對我自己就很摳!」她真的是這樣耶!怎麼這麼好啊?

 



買完化妝品,本來要解散的,可是老師「不小心」透露了她要去買鞋子的消息,上海大妞馬上說要陪老師去,我覺得老師應該比較想自己逛吧~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跟了去。

 



老師挑的高跟鞋都好素,因為必須要配套裝,而且要能久站。我跟上海大妞一個天秤,一個獅子,老師這個魔羯座居然帶我們兩個一起逛街……結果就是我們一直嫌棄老師的品味這樣。派手大好き~~~(兩個人不要命了居然敢嫌棄老師?

 



好不容易在我們兩個魔音貫耳之下,老師買好了鞋子,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

 



回到家都快七點了,一脫掉靴子小腿就開始抽筋,好痛苦啊~~~

 



現在還是在抽,我特別去查了字典,腳抽筋叫做「足つり」或是「足痙攣……這算是從苦中學習嗎

 



相簿大新增

 


4 則留言:

  1. 題外話一下 你拍的那段文字剛好我們歷史正在學到那一段耶!

    所以我看的懂!!(驕傲)

    回覆刪除
  2. 我們今天也大增了照片喔~~~~

    回覆刪除
  3. haha~我的是摩竭座耶~

    回台北要陪我逛街喔!!

    回覆刪除
  4. 唐朝跟奈良的地方!

    每次讀到聖德太子就很想笑

    還跑回去翻以前看過的日和

    聽過故事後再看一遍更有感覺!!!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