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M in JP 2008.11.04

好愛去上課哦!怎麼辦?

 



 


三連休之後今天終於要去上課囉!是倒數第二天的課程了,真是捨不得。

 



 


老師一上課就先公佈十月份的出席率,出席率達到100%的同學可以接受大家的掌聲,我就是第一個被表揚的哦~(鼻子頂天高)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我還把雙手舉起來,像候選人當選以後謝票那樣,大家都笑了。

 



 


接著是發音的期中考。

 



 


我們發音的教材是慶應大學的創辦者-福澤諭吉大人所寫的有名文章-「学問のすすめ」,今天要默背前半段這樣。我還是第一個。

 



 


其實緊張到舌頭打結外加腋下都濕了(炸),可是臉上還是看不出來有難色,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發音是我最擅長的一個項目了,當然是獲得滿堂采。(鼻子再度頂天高

 



 


可是開心之後緊接著就是發上週五考的考卷,一點也不開心全班平均76,我就是考76まぁ~還好沒拉低平均就好了。

 



 


這禮拜跟我坐的是徐樂,就是班上的活寶之一。聽他說因為身材瘦小的關係所以從小就被同儕欺負,不過我想就因為他有那樣的過去,現在才能比別人加倍地開心,而且看起來屌兒郎噹,其實超級用功,考試都比我高分,我喜歡他這種人。

 



 


開始上課之前我跟上海大妞說好想跟她坐,她就說還是不要好了,因為再跟她一起坐我的皺紋會愈來愈多──笑死我了。

 



 


下課之後一個人走,回到國分寺馬上衝去L,想死它了。

 



 


買了一件日幣6000塊的長版毛衣,明天校外教學可以穿~ㄎㄎㄎ~

 



 


明天是校外教學吶~盼啊盼地,終於到了這天,跟全班同學一起搭電車,光想就覺得很有趣。

 



 


昨天我去登錄那個台日交流的網站,今天就收到七個日本人的mail,有些看起來像罐頭信,有些的確有看過我的網誌才寫信給我,可是因為是網路,所以還是謹慎一點好。不過至少可以練習日文,還不賴。

 



 


我在回信的時候,滿腦子都是男女糾察隊的陷阱簡訊那個單元……小淳回簡訊的語氣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啊~~ 而且日本人真的回信很快耶!我不知道該在哪封信停下來這樣。

 



 


最後,我今天又收到我苺(諧音)寄來的信,這次裡面的內容讓我看得很開心,對嘛~這樣就對了!我也會去買新的明信片寫給妳的哦~

 



 


相簿有新增,今天的瑪琪

 



 



 



 


大熊先生,生日快樂!!!

 



 

1 則留言:

  1. 大推看起來吊兒郎當其實很用功的人 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