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M in 青山 2008.11.19

今天拜訪了青山,過程多有波折。

 



早上摸得有點久,一直到十二點半才出門。今天也是艷陽高照,但寒風陣陣襲來,讓我不得不拉緊了外套。

 



今天的路線:

 



國分寺駛-中央快速→吉祥寺駛-京王井之頭急行→涉谷駛-東京地鐵銀座線→表參道駛

 



搭短小精幹的京王井之頭線到了涉谷,一出車站我就慌了,因為眼前的景象不是我熟悉的涉谷站。原來是要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JR涉谷駛的標誌啦!

 



搭上銀座線後,我突然覺得右眼有刺痛感,拿出鏡子看了看,隱形眼鏡好像沒有沾到東西啊!可是一眨眼就好痛,先點個眼藥水好了。

 



從表參道駛A5出口出來以後,拿出自繪地圖,比對好方向之後,便朝我要找的咖啡廳前進。

 



今天的風真的很大,我這人最怕下雨,再來就是颳風,都會讓我很狼狽。

 



很狼狽地走到旅遊書上的地標:Prada大樓前,卻不見我要找的咖啡廳!這已經是第二次我照著那本旅遊書的指示卻找不到店了!氣死我啦!

 



此時眼睛的刺痛感又跑出來搗亂,狂風把我的頭髮吹得亂七八糟,彷彿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總之,先找間餐廳坐下來吧!平撫一下心情。

 



在青山通找到一間很美的餐廳,進去坐下以後馬上把隱形眼鏡拔了下來,赫然發現上面黏著一陀毛絮!來源是我身上穿的毛衣外套……………………

 



無論如何,眼睛的問題總算是解決了,感謝這間餐廳的存在,即使它的料理很難吃也沒關係。

 



吃完飯,繼續沿著青山通走下去,我要去神宮外苑看『銀杏大道』!

 



這個時期正好是銀杏最美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決定一定要去捕捉這一年一度的美景。

 



步行十多分鐘,總算讓我找到了!

 



兩旁的銀杏樹高聳參天,然而不斷飄落的金黃葉片已經把人行道染成璀璨的鵝黃色。所有的行人無不拿出手機、相機,記錄這令人驚豔的畫面。

 



我撿了張長椅坐下,雖然冷,但想待在這黃色世界久一點的念頭遠遠勝過了其他。

 



坐下來以後,我發現銀杏固然奪目,但觀察行人卻更有趣。

 



兩個媽媽把小孩放在銀杏葉鋪成的地毯上,接著拿起手機幫小孩拍照。那畫面太可愛了,我忍不住拿出相機遠遠地偷拍了一張,就在我趕緊把相機收起來怕被發現偷拍行為的時候,一個拿著單眼的老爺爺也被這幅景象吸引,站在一旁就拍了起來。只是他不知道,他拍小孩子的樣子其實也很可愛!所以我就幫他記錄下來囉!

 



陸陸續續大概有四個拿單眼的男人都被坐在銀杏葉上的小孩吸引,沒經過媽媽們的同意就拍了照片。

 



從我面前經過的行人表情都好柔和,跟背景的金黃互相輝映,照得我快張不開眼。

 



真的好美好美,尤其是風一吹來杏葉紛落的時候,我都有落淚的衝動。

 



雖然旁邊沒有人可以分享,可是一個人也很開心,跟去神樂坂那天一樣,整顆心是滿滿的。

 



相簿當然有新增→

 


3 則留言:

  1. 你這兩天的照片都很棒耶!

    回覆刪除
  2. 長得越來越像日本人了你>///<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銀杏喔!超美的啦!!

    看的我的心情都好起來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