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M in 六本木 2008.11.22

很反常地,我居然會週六自己主動出門。

 



結果就是被「到處都是人」的景象嚇到,決定以後沒人約我的話,假日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好了。囧

 



國分寺的○1每間餐廳都要等候,而且等候名單至少都有七八個名字,連最沒有人氣的餐廳都是這樣耶!

 



好不容易等了半個小時進去餐廳入座,點了餐以後又要等二十分鐘才上菜,這就是週末。

 



吃完飯以後就出發去六本木囉!

 



今日路線:

 



國分寺-中央特快→新宿-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

 



我不喜歡大江戶線啦!因為在地下三樓,要搭好幾次的手扶梯,轉到頭都暈了……

 



到了六本木,又轉啊轉的回到1F,精力都用在通勤上了啦!><

 



六本木Hills很好找,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了。XD

 



來到六本木,絕對要看的就是『蜘蛛媽媽』,這個所有東京旅遊書都會刊載的藝術品。巨大的蜘蛛媽媽聳立在六本木Hills的前方,我還特別脫下手套,摸摸它的腳,是鐵做的,好冰~XD

 



週末的六本木Hills當然是人滿為患,而且外國人特別多。整個六本木Hills散發著高級&先進的味道。

 



既然來到這裡,不免俗的就一定要參觀一下森美術館、展望台,還有當期正舉辦的藝文活動。我買了套票以後,就搭電梯上52F,先去展望台拍美麗的照片。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可以看得很遠,拍了好幾張東京鐵塔以後就去參觀黃金展。之前台灣好像也有辦過一樣的展覽?我只記得當時新聞有播,台灣的黃金展裡面有一個讓大家伸手進去試拿金塊的箱子,可是我昨天卻沒看見。

 



說真的,我對淘金的過程,和黃金的密度一點興趣也沒有,唯一吸引我的,就是用黃金打造的皇冠和首飾。XD 黃金配上鑽石超美的啊~可惜只能看不能摸。

 



逛完有點無趣的黃金展,我來到了傳說中的森美術館。

 



現在正在展出印度的藝術品,我只能說森美術館比黃金展好看太多太多了。

 



在逛美術館的當時,我幾度覺得好像走進了蔡康永的腦袋裡,許多藝術品因為與現實或常識落差太大,我看了有點反胃,但是非常精采!有好幾個作品的創意都令我印象深刻!

 



逛完森美術館,我帶著複雜的心情踏上歸途,在搭電車之前還晃去朝日電視台參觀了一下。傳說中必來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雖然一瞬間有想買哆啦A夢的人形燒,可是那一盒裡面有十幾個,我哪吃得完啊!XD

 



最後只拍了「赤壁」的巨大掛報,就兩手空空地離開了。

 



行道樹已經開始點燈了,天色暗下來以後一定會超美,可是今天我要趕回家看「北野武的教育白皮書」~XD 有機會再來吧!

 



相簿已新增→

 


2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蠟筆小新裡

    每次小新爸爸放假要出去玩

    不管是動物園 遊泳池 到哪都是滿滿的人

    原來這是真實的寫照啊~

    回覆刪除
  2. 正義的超強指揮官害我笑了啦!!!



    有東京鐵塔那幾張都很棒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