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M in JP 2008.11.03

本來去L逛逛的,可是懶意大發,就在家逛PTT。XD

 



逛日本文化版,以前逛這個版都覺得無關痛癢,但現在逛起來好貼切好寫實啊!!一整個感受大不同~

 



有篇文章的原po說她每天都要搭尖峰時段的山手線,本以為自己已經很了不起了,誰知那在每天搭東急東橫線的同學眼裡還是小咖!描寫的手法和字眼都超好笑~(後來也有搭中央線的同胞發言,一整個無法跟人家比啊~

 



另外一個讓我在房間裡捂著嘴抖動的影片就是它:

 



大阪府民は“バーン”と言われると 撃たれたフリをする?(大阪人被「ㄅㄧㄤˋ」了以後的反應)

 



なんだかウソっぽいけど、信じたい!差點沒笑死。 大師姐妳可以去路上試試看然後告訴我真相嗎?

 



雖然很多人說大阪人像台灣人,可是台灣人才沒有大阪人這麼幽默咧!

 



版上常常在討論日本的生活和台灣生活的區別,有人喜歡日本也有人喜歡台灣,甚至因此筆戰。

 



我倒是覺得生活環境的話當然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台灣的隨性,也有人中意東京的安靜。可是對國家的認同就必須嚴肅看待囉!自己是個台灣人這點可不能忘記啊~不然就像金美齡一樣變成蝙蝠囉!既不是台灣人也不是日本人~在電視上看到她的臉我都想轉台,即使是我想看的節目。

 



再來就是我發現了一個地方,叫做「まるごと台湾」,是讓日本人和台灣人交流的平台,我也去登記囉!希望有日本人來跟我做朋友~

 



****

 



今天第一次在台灣用大同電鍋煮飯了!有點太濕,可能要悶久一點吧!

 



煮完飯的內鍋好難洗……難道以後都要跟內鍋奮鬥嗎?

 




 



相簿新開,只有三張相片

 


5 則留言:

  1. 鍋子可以先泡水一陣子,

    這樣應該就比較好洗囉~

    回覆刪除
  2. 水不要加太多 有點淹過米就可以了

    太多會變粥

    但我個人喜歡吃像粥又似米的飯

    那種比飯濕比粥乾的口感 i like~~~

    回覆刪除
  3. 通常1杯米,1~1.2杯的水會比較不那麼溼黏喔~~

    這樣內鍋應該也不會黏太多飯粒

    然後如果煮太久的話(外鍋的水太多),有時候會有鍋巴

    會更難洗XD

    外鍋的水一杯就可以了,開關跳起來之後再悶個十幾分

    打開來拌一拌再悶一下下

    回覆刪除
  4. 吾人心法已傳~

    (在MSN上)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愛逛ptt的啦:)

    日本文化版是我很常潛水的版之一~

    那個影片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

    不過我沒種去找人測試..XD

    所以妳有機會的會自己試看看再跟我說結果是怎麼樣吧!!XDXD

    那個交流的網站呀~幾年前有用過一陣子~

    不過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

    只能說網路世界要小心一點才行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