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M in 恵比寿 2008.11.10

氣溫驟降以後我都待在家裡,今天終於出門了,媽呀還真冷。

 



裡面穿一件針織衫,外面罩風衣,整個脖子空蕩蕩的,讓我出門以後走沒多久牙齒就開始打架,真的是在發抖耶!

 



撐到車站,看到其他日本人都包得跟粽子一樣,我當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這個熱帶國家的人卻穿最少啊?囧 昨天晚上就有點要感冒的徵兆,好怕真的感冒哦……>”<(大野狼說如果我感冒他會帶我去看醫生,哈哈隻身在國外真的很脆弱耶,聽到這句話整個很感動

 



在月台上等了五分鐘,中央快速來了,就是要搭四十分鐘的那種車,其實再等五分鐘就有特快可以搭,可是再等下去我的牙齒就要因為互相撞擊太用力而碎裂,還是趕緊上車吧!

 



以前搭「朝電」時都很恨電車裡的暖氣太暖,今天第一次有感謝暖氣的念頭,太舒服啦~坐在位子上都要睡著了。(日本人搭電車95%都在睡,是因為太暖和嗎?

 



到新宿轉山手線,很快就到了恵比寿

 



恵比寿有名的是啤酒博物館,可是星期一公休,反正我對免費暢飲的啤酒也沒什麼興趣~(聳肩)

 



走西口出去以後就看到傳說中的恵比寿石像,趕快拍下來~

 



恵比寿其實是住宅加辦公區,沒什麼好觀光的,可是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住宅區也很漂亮。

 



先去找我要吃午餐的餐廳。

 



拿著地圖走了十分鐘,應該已經看到那間餐廳了,卻不見蹤影?我繞啊繞的~地圖比對了好幾次,沒錯啊~是這裡!那……餐廳呢?不會關了吧?囧

 



放棄,反正剛剛在找路的途中,經過一間裝潢很美的餐廳,不如就去那裡吧!

 



裝潢很美的餐廳叫「TOOTH TOOTH」,在地下室,一開始我還不得其門而入,是一票企鵝走進去我才趕緊跟在他們後面這樣。XD

 



因為大多數的餐廳都不讓拍內部,這間餐廳的服務生又超多,所以我就沒把F88拿出來拍了。整間餐廳的色系是暗紅+黑,燈光也是昏黃的,背景音樂則是慵懶的BOSSA NOVA。因為我一個人,所以坐在吧檯區,感覺好大人哦~XD

 



我點了牛肉茄子義大利麵,好吃耶!麵很彈牙,牛肉又夠味,加上無限暢飲的飲料吧跟隨便夾幾個都可以的麵包,才¥1260。重點是裝潢,感覺真的不只這個價錢~

 



吃完中餐,就去逛街兼消化囉~

 



延著駒澤通往南走,一路上真的很多個性小店,每條巷子走進去兩邊都是高級住宅區,可惜是陰天,否則照片會拍更多。

 



逛到一間賣創意雜貨的店,我是抱持著「看看就好」的心態進去的,畢竟家飾對現在的我來說沒什麼用。都很可愛沒錯,但真的沒有引起我要出手的念頭,直到我走到某一區,看到眼前的東西,理智告訴我「快向後轉」,但身體卻很老實地往前走去……

 



全部都是水晶的裝飾品~~~~~~ 有餐具、吊飾、盤子、衣架……媽呀~我要瘋了~

 



最後就花了日幣兩千多塊買了自己也不知道能幹麼的東西。(淚

 



結帳的時候發現旁邊擺著傳單,說這個月底有三天大打折,最多打到一折!──(頭上長角)嘿嘿嘿……恵比寿,等我,我還會來的~

 



其實再往南走就可以到代官山,可是我的行程有一天完全排給代官山,所以今天就不過去了。

 



享受完了貴婦般的氣息,以及凍人的寒氣,我踏上歸途返回國分寺。

 



在新宿等中央線時,排我旁邊的外國人又開口跟我說話……我真的長得很國際嗎?

 



他一開始用很僵硬的日文問我「這邊是要去東京的嗎?」

 



我很自然地就用英文回了他「No.」有感覺到他聽到我說英文以後如釋重負XD,於是他接著用英文問我「這不是要去東京的?這不是中央線嗎?」

 



我在腦海中搜尋很久,發現我的字典裡沒有「反方向」的英文,所以我說:

 



Ya… this is chyu o line, but not to Tokyo. It’s…… ぎゃく……you kown ?」講完自己都想大笑,但他好像聽懂了。接著他又問我那該去哪裡搭?我支支吾吾說我不知道(我也是觀光客啊~),向我道謝以後,他就滿面笑容地離開了。

 



後來我發現去東京的月台就在隔壁的隔壁,我後面站一群企鵝,都沒有人開口幫忙,真是的!

 



跟上次一樣,很後悔沒有送佛送上西天,我怎麼每次都半調子咧?悔しい!!

 



凍了一整天,回到國分寺馬上去L買了一件大衣,裡面都是毛的那種。第一次花錢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相簿新開

 


2 則留言:

  1. 我發現你的頭髮造型越來越好看了耶!!超正!

    回覆刪除
  2. 那是一定的啦!



    一定要在說一下,那個包,我愛啦!好看到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