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M in 二子玉川 2008.11.11

GO 二子玉川 GO!

 



呀呼~今天去的是二子玉川哦!就是Rookies的主角們所唸的高中所在地~沒錯,我就是為了追隨Rookies的足跡才決定要去這裡的!(現在大家聽到的BGM就是Rookies的配樂


 









 



二子玉川並不是什麼著名的觀光勝地,所以我帶來的旅遊書裡當然也不會有二子玉川的資訊。於是我到日本雅虎檢索了一下,出來超多介紹的啊~

 



原來在東京的二子玉川就像在台北的淡水,是都市中僅存的大自然。在淡水總是有蓋不完的新房子,二子玉川也一樣,高價的建案推陳出新,去google一下「二子玉川」就可以看到好多建案的官方網站,其中的室內設計範例這一類的影片絕對會讓你看到流口水,媽呀~這裡比自由之丘更吸引我~~~

 



昨天檢索到的資訊中,有一個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那就是-日劇外景地檢索網。正式名稱我不曉得,總之是一個神通廣大的網站,有所有日劇的拍攝地資料,日劇迷可以照著上面的資訊去追夢哦!

 



今天的電車路線:國分寺-中央特快→新宿-山手線→涉谷-東急田園都市線→二子玉川

 



有了昨天的教訓,今天我穿著禦寒力大UP↑的新外套出門,好暖哦~真幸福~

 



到涉谷轉東急田園都市線時小迷路了一下,不是我要說,還夠難找的!居然在地下三樓!好不容易搭上車時已經是全身是汗了,偏偏這輛電車的暖氣又開超強!差點沒悶死……日本人也真辛苦,生活在溫差這麼大的環境中。

 



二子玉川車站很漂亮,高挑的露天設計像是科幻片的場景,從車站開始就可以感受到這地區強烈的未來發展性。

 



車站的四周都在「工事中」,加上灰暗的天色,真的……不好看……好像台灣。

 



去車站對面的高島屋S.C用午餐,好高檔的百貨公司!我一點都看不出來日本經濟哪裡不景氣耶~整間百貨公司充斥著少婦和娃娃車,還有好多奶奶級的消費者,每個看起來都超有錢的啊!娃娃車多到塞車,超誇張,同時有六台娃娃車擠在一個通道上這樣。(然後那些少婦就一直說:「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

 



日本的家庭主婦絕對是全世界的國家中最多的,整個國家的經濟都掌握在這些婆婆媽媽的手中,上次的泡沫經濟不也是這些媽媽們搞出來的嗎?XD

 



選了一間最便宜的餐廳解決中餐,雖然說是最便宜的,少說也要花個¥1500左右。

 



料理非常好吃!我結帳的時候有跟服務生說你們的東西非常好吃,她好開心哦!普通、東京人は言わないよね~

 



因為出門時間比較晚,所以整個行程延遲不少,等到我吃完中餐都已經下午兩點了。看氣象預報說晚上的降雨機率是50%,一定要趕在五點以前回到家!

 




走去二子玉川綠地運動場的途中,看到一對母子在嬉鬧,媽媽很年輕,小男孩很可愛,他們玩了一會兒就一起進到一間讓我乍舌的高級大廈中,我有拍照,大家可以去「嘖」一下。XD

 



原本到日本來住,是想住在河堤邊的,雖然現在我家門前也有小河啦~(汗)

 



今天終於讓我「走在」堤防上,走在日本的堤防上!頓時萬種情緒湧上心頭~~~


二子玉川在修河堤,所以其實很醜,冬天的水位又低,河床都看得一清二楚,可是!因為它是二子玉川所以感動不減!

 



二子玉川其實就是多摩川,日本有名的花火大會就辦在這裡哦!

 



二子玉川綠地運動場好大好大,而且沒有人,我好像來到世界的盡頭,可以奔跑一下嗎?很想大叫奔跑,可是這裡是東京,還是算了。XD

 



走了幾分鐘,終於給我看到在打網球的人,還有一群人在打棒球!當時耳機裡正放著Rookies的開場曲,厚呦!太感動了啦!安仁屋~~~~~(在心裡大喊帥哥的名字XD)

 



好幸福,能夠真正地踩在這塊土地上,這不是夢!我就在東京的二子玉川!

 



っしゃああ!

 




GO 二子玉川 GO! One for all!

 




在打棒球的不是高中生,是一群大人,旁邊的停車場停了好多台車,應該就是他們的,場邊還有一些家眷。這讓我想到某M先生也有參加明星組成的棒球隊,他們私底下也是會有比賽。這裡要講很害羞的話了──(羞赧話題突入)──我還夢想過被他拖著去看他的比賽(因為我對棒球一點興趣也沒有),負責在場邊拿著便當幫他加油,結果連便當也是他做的這樣……對,在本人的設定裡,我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少婦!

 



天色暗了,我把過去的美夢放在二子玉川中,瀟灑地轉身踏上歸途。

 




 




 



今天的相片→

 



 

2 則留言:

  1. 呵呵我跟你說

    我也有一個網站是介紹日劇拍攝地點

    上次去找若華時候原本要跟他一起去探險白色巨塔的

    結果上網站找找找

    他媽媽的咧

    除了一個小小小景點在大阪之外

    都是在東京完成拍攝的

    虧他的浪速大學咧!!



    我去郵局領了明信片咧

    真可愛

    害我在郵局門口嘴巴越裂越大

    哈哈!!

    回覆刪除
  2. 挖~二玉子川耶,我也要想像一下他們劇中打棒球的帥氣模樣,讚啦!



    妳說的煙火大會,該不會是「熟男不結婚」李他們要去看的煙火大會場地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