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M in 淺草 2008.11.20

我喜歡東照宮勝過淺草寺,因為我今天在淺草寺抽籤抽到「凶」!

 



地名標題系列又回來了,之前兩篇都忘記放上地名,現在已經改好了~這樣事後想看哪篇遊記就可以馬上找到~

 



昨天去查了一下淺草寺的起源,是一千多年前兩個漁夫打漁時兩度撈到一尊木刻的娃娃,後來經過有學問的人鑑定,才發現那是觀音像,漁夫兩人向觀音像祈禱,他們一定會好好侍奉觀音菩薩,請保佑他們明天滿載而歸。結果觀音菩薩實現了他們的願望,讓漁夫們驚喜不已……這就是淺草寺的由來……唉呦,我知道我敘述得很爛,有興趣的捧由自己去看→

 



早上十點半出門,一打開家門就哈哈哈地笑了,因為氣象真的沒有騙人,超凍的啦~好誇張~

 



今日路線:

 



國分寺駛-中央特快神田駛-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駛

 



全程居然花不到一個小時,我一直以為淺草在很遠的地方說!(可是單程車費就快要一千日幣

 



一出淺草車站,眼前就是一排人力車,車伕各個都好陽光,露出一排白牙齒燦笑著,天啊~我快被閃瞎了。(其實是因為太陽太大)

 



不用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雷門,這個大紅燈籠可能是我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哦!今天終於見到它本尊了!所有人不分國籍、性別、年齡,都在跟雷門合照,開什麼玩笑,我當然也要拍一張啊!不然等於白來。所以就用小F88自拍了一張,超害羞的啦~

 



接著跟著人潮湧入「仲見世通り」,我馬上買了這裡的名產-人形燒,其實就像台灣的雞蛋糕,只是有包料。

 



走在熱鬧的仲見世通り,咬下一口熱呼呼還在冒煙的人形燒,裡面扎實的紅豆餡讓我驚艷,這就是日本式的甜點──絕不偷工減料。

 



其實兩排的店都大同小異,賣的都是古色古香的紀念品,我一直被油紙傘和金光閃閃的扇子吸引,問題是我又沒有要COS惡女花魁~今天的克制力還不錯,沒有亂花錢。

 



中餐在一間老式的小餐廳解決,因為我好想吃カツ丼!這家店的外面就插著カツ丼的旗子,我很理所當然地就走進去了。

 



餐廳很小一間,大家都面對著廚房坐一排,門還是用拉的,開關的時候會發出『喀啦喀啦喀啦』的聲音那種,很日本。

 



老闆是一個老杯杯,和他妻子兩人經營這間店。女老闆很親切地招呼我,我把外套跟包包放在旁邊的椅子上,後來進來兩個客人,我要把自己的東西拿起來,她馬上跟我說沒關係~我滿口都是豬排飯,只好點頭向她致意。

 



為什麼會想吃豬排飯呢?因為昨天在電視上看到ギャル曾根大啖豬排飯,一共吃了十大碗,連老闆都服了她。她吃東西的樣子很有感染力,害我也好想吃豬排飯哦~還好今天有吃到!太奢侈啦!

 



付了錢,拿著外套跟包包側著身走出小店,當我把門『喀啦喀啦喀啦』地拉上後,覺得自己又挑戰了一個任務,一個人在這種店吃飯,好像也滿了不起的呦!

 



吃得飽飽的,就散步去淺草寺拜拜。真的是香火鼎盛啊~零錢叮鈴噹郎聲不絕於耳,好好奇這裡一天的香油錢有多少。

 



接著就去抽了籤,如同我一開頭說的,抽到了凶,趕緊把它綁在繩子上走得遠遠的。XD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找『浅草演芸ホール』,看了タイガー&ドラゴン(虎與龍)怎麼可以不來這裡拜見一下呢?

 



順利找到浅草演芸ホール』,我興奮地東拍拍西拍拍,此時走來一群太太,指著今日演出的落語家說:

 



「哎呀~今天有○○耶!」

 



「真的耶~好想看哦……可是時間不知道夠不夠……

 



接著她們就走去買票了。XD

 



真ˇ好~我也想看~可是我聽不懂耶~而且也不熟劇場的規矩……唉唉~只好在外面想像「小虎」講段子的情景了。(好想重看虎與龍哦~

 



相簿已新增

 


4 則留言:

  1. 為了了解落語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這陣子才開始看虎與龍~(lag很久)

    真的超好看的>v<

    剛才看到小虎拿著槍去自首,被警察逮捕時臉上露出笑容~

    龍二看到轉播時大叫"小虎在笑!"

    我居然就哭了~囧rz完全不曉得為什麼會掉眼淚~(汗)

    不過這部片真的不錯看~當初被片名騙了,所以完全沒有想看的欲望..XD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去龍山寺有幫你求桃花耶!

    希望月老給你好良緣不要爛桃花~~

    要是有的話回來我們一起去還願吧!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也太正了有被驚到

    為什麼我學不來這樣自拍法XD

    日本真的好漂亮~(扭)

    那草莓也真夠大顆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這樣想過

    可是他停產好久好久了~~~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