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M in 神楽坂 2008.11.13

拝啓、父上様。今日、神楽坂に参りました。

 





 



我很喜歡「拜啟,父親大人」這齣戲,不只喜歡,是「非常喜歡」!

 



之前寫過關於拜啟的文章→  

 



今天,我踏上了神楽坂的石版路,我坐在一平坐過的餐廳裡吃午餐,走在老闆娘餵貓咪的小巷中,拍下了跟劇中幾乎完全相似的料亭──像圓了一個夢,一個醞釀了快兩年的夢。

 



靠著日本神準的氣象預告,我把滿心期待的行程排在今天,因為今天會是大晴天。

 



果然一大早就被灑進房間的陽光叫醒,笑了一下又繼續睡。

 



關於神楽坂的資訊依然是我自己上網找的,除了前天po的那個外景地百科全書,我又找到了一個很棒的網站:神楽坂物語

 



大家點去的第一個頁面是該網站規劃出來的各種「散步」路線,我選了第二個-神楽坂小路,作為今天的參觀路線。

 



因為沒有印表機,地圖我是用手繪的,成果很像繪本裡的插圖,很簡陋可是很可愛,而且今天幫了我大忙!

 



今天的電車路線:國分寺─中央特快─>四ツ谷JR總武線>飯田橋駛

 



雖然是要去神楽坂,但電車卻是搭到飯田駛而不是神楽坂駛,很妙。

 



電車緩緩進飯田橋駛,還沒停車時我就已經看到了「CANAL CAFE」!就是拜啟中,直美和一平常去的水邊咖啡廳,「鯊魚頭」也是在這裡向一平賠罪的!XD

 



等不及要下車的我站在門邊ワクワク~XD 跟幼稚園的小朋友沒兩樣啊!

 



中餐就在高朋滿座的CANAL CAFÉ享用。我點了綠咖哩……根本就是泰式料理的味道嘛~不過因為太貴了,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吃光光。雖然很想再多坐一會兒,可是旁邊的小孩們實在是太吵,待不下去啊!

 



完成了第一個心願,接下來就是去「散步」囉!

 



雖然中途有點小迷路,可是我現在已經是迷路達人囉!開始懂得享受迷路帶來的驚喜。(大野狼說,他在台灣也經常迷路,受到很多台灣人的幫忙~甚至還跟對方變成好朋友,我說這在東京不太可能發生。

 



散步路線中必看的景點我都有找到,雖然順序不太一樣,哈哈。

 



在拍「伏見火防稻荷神社」的時候,三個上了年紀的上班族大叔還跟我搭話,問我喜歡神社嗎?之類的問題~在東京第一次有陌生人在路上跟我搭話耶!XD

 



走在石疊路上,耳機裡聽著拜啟的配樂,因為太感動而有想落淚的衝動……

 



有看到梨相簿裡拍的肉包店,可是我當時好飽,不然也很想買一個來吃~~多久沒吃包子啦!

 



重頭戲,是參拜「毘沙門天様」,這個在「拜啟」中佔有很重份量的神社。

 



我站在戲中橫山裕第一次出場時所站的位置,然後口中喃喃念著:「ここだ…ここだよ…」真的很像瘋子。

 



捐了香油錢,拍兩下,閉上眼睛,我跟毘沙門天様打了招呼,然後祈求祂保佑我在日本剩下的兩個月平安、快樂。

 



本來也想抽籤,可是不可能比上次在東照宮抽到的結果更好了,所以打消了念頭。而且我由衷地相信東照宮那張大吉籤上所給我的指示。

 



就這樣,在可愛的神楽坂晃了一個下午。「拝啓雰囲気」満喫!!

 



相簿大新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