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M in JP 2008.11.07

昨天還是撐不到十點就去睡了,然後今天七點就起床了……真的是老人耶!

 



一大早天氣不太好,讓我打消了去當遊客的念頭。

 



開了電腦登入MSN,一個新帳號加我,是昨天跟我交換MSN ID小光同學。看到他的帳號掛離線,當時時間快八點,我不曉得他是還在睡還是已經出門去上課了,就傳了一句話:『早安,今天上課也要加油哦~』然後關掉視窗做別的事。

 



結果快要九點時他居然敲了我,說:「我遲到了!要死了!」我們學校是九點上課,留學生的出席率很重要,因為關係到簽證等等的問題。我傻眼地看著他傳過來的訊息,馬上回覆道:「還不快去!快點出門了啦!」他家住赤羽,通勤時間應該跟我差不多,這下可遲到大了……

 



成為自由人的第一天,我決定把未來的計畫排好,於是把旅遊書跟行事曆拿出來。先把想去的地方寫在紙上,接著開始排進未來的行程表中。

 



百年難得一見的經濟大海嘯重重地衝擊了我們家的支柱,因此旅費大幅縮減,我大略地算了一下經費,決定不去關西和箱根了,雖然很可惜,但能來東京住就已經很感恩了,經濟的問題是不可抗力,我沒有怨言。

 



來看一下我排的行程吧:

 



11/10~11/16

 



恵比寿 明治神宮(表参道、竹下通り) 神楽坂 二子玉川

 



11/17~11/23

 



青山 六本木 浅草

 



11/24~11/30

 



ジブリ美術館 東京駅 (AKRU、高老師有約)

 



12/1~12/7

 



( AKRU)横浜 秋葉原 執事カフェ(?)

 



12/8~12/14

 



渋谷 代官山 お台場

 



12/15~12/21

 



汐留 中目黒 下北沢  ARC結業式

 



12/22~12/28

 



( 我苺週 )自由が丘 鎌倉 ディズニーランド

 



交通費很可觀,從國分寺到新宿來回就要台幣255……這是每出門一次就必須要花的固定花費。

 



我週末都不想出門,因為有人群恐懼症,所以一週算五天,這樣的行程很充實了。

 



Sandy~如果妳跟妳阿娜答要來,可以參照這個「計畫表」哦!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逛銀座ㄋㄟ~

 



昨晚韓國男孩兒跟我聊skype的時候,問我這個禮拜天有什麼計畫?唉~那一瞬間覺得壓力有點大。

 



他對我來說,算是一個不太好相處的對象……我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也沒有要逃避他的追求,我跟某些人不一樣,被別人喜歡上了我不會逃。是因為他不是一個有趣的人,我必須找話題跟他聊;再來我們有語言上的障礙,他講的日文我聽不太懂,我的講日文他也聽不太懂,如果對方是日本人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每次跟他出去,回到家我都覺得好累,必須在浴盆裡放紓壓的入浴劑,好好泡一個放鬆的澡。

 



怎麼辦呢?まだまだ考える。

 



今天下午去O1買糧食,午後的超市充斥著老人家。以前提著籃子穿梭在商品架之間都覺得渾身不自在,深深感到自己不屬於這裡。可是現在完全習慣了,還會站在鮮肉區比價and看產地、賞味期限。結完帳把籃子提到收銀台旁的桌子上,慢條斯理地把自備的購物袋拿出來,一樣一樣地放進袋子裡……すごいじゃん~

 



相簿有新增,這禮拜的相簿爆錶了

 




 



BTW,我把104的履歷打開了,開始找工作囉~不要輸給大環境啊~我們都會撐過去!

 


4 則留言:

  1. OK的!!!

    雙語溝通能力是你的優勢喔~



    玫瑰大神會因為你把她拍很美於是給你好桃花!

    回覆刪除
  2. >口<

    被發現啦~~~

    (被拎著走)

    回覆刪除
  3. 我的想法是 你已經離開學校了

    讓他約個10次 你就出去一次唄

    然後就回台灣了XD



    你這個昭桃花的方法 我一定要告訴現在單身的朋友

    好像很靈 只是好壞不知:p

    回覆刪除
  4. 等一下等一下

    去銀座是那週的行程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