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兩種人

面對感情時有兩種人。

 



清醒的人,與糊塗的人。

 



愛情像一座迷宮?糊塗的人可能會這樣說。

 



但其實有沒有可能它不是迷宮,只是糊塗的人一進入就把雙眼閉上了,故意不想看清楚。

 



清醒的人,雙眼睜得大大的,想把愛情的每一個角落都看清楚,他們總可以在碰撞之前避開,總知道在哪裡要轉彎。

 



誰比較幸福?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說,可以選擇嗎?

 



有沒有可能有一天,我遇到一個喜歡的人,眼睛依然睜得大大的?

 



有沒有可能有一天,她遇到一個喜歡的人,狠下心來閉上眼放手去闖?

 



好像很難,這是一種寫在DNA裡的程式嗎?

 



還是,糊塗也有期限?

 



等到蝴蝶翅上的鱗粉都掉光了,美麗的翅膀也破了洞,再也無法優雅的飛翔……

 



等到那時,糊塗的蝴蝶也知道要睜開雙眼看看現實,是嗎?

 




 


3 則留言:

  1. 我是個糊塗的人啊~

    不過我還是堅持不去做 永遠不知道結局是什麼

    加上我也不是蝴蝶 所以再怎麼慘 就是那樣啦~

    回覆刪除
  2. 我想糊塗或清醒與否,

    在愛情裡面都是一樣的,

    沒有人會真的懂,

    也沒有人會真的不懂,

    大家都在懵懵懂懂中間跌跌撞撞。



    能不能選擇,

    通常我都放著不管被動地讓人來選,

    我想這跟我的個性也有關係,

    我在這上面往往不主動的,

    不過我想說的是,

    不管哪種人都有自己的罩門,

    沒有人是永遠的明白跟瞭解的,

    更沒有永遠的糊塗,

    也許在這種曖昧的空間裡去找愛情,

    才是愛情讓人嚮往的地方。



    以前你送過我一句話,

    順其自然,

    我發現講起來容易,

    做起來很難,

    不如像方堂鏡那樣,

    我跳進來啦~我又跳出去啦~我跳進來啦~我又跳出去啦~

    沒人規定不行吧?

    只是要常常運動,

    讓心臟有力一些。



    蝴蝶也是會挑選他適合生長的綠葉的^^

    回覆刪除
  3. 被困住的蝴蝶,即使是張大了眼睛

    掙破了翅膀,用盡了最後一絲的生命

    還是無法優雅的飛翔...

    (好像太負面了厚...被毆飛)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