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酒後的心聲

想了很久,該怎麼幫這篇網誌定調?

 



就苦澀帶著詼諧吧!

 



※        ※        ※

 



昨天我經歷了一場大戰。

 



這個禮拜二,某人很反常的跟我說想喝個爛醉,我想他大概是工作不順利,就約好禮拜五來個對飲之約,之前都是他陪我們,現在換我們陪他,很公平。

 



三個人在衣蝶吃完晚飯,就跑到7-11買酒。看得出來某人是真的想大醉一場,因為他買了一大瓶的伏特加,酒精濃度40%

 



接著就到了最近跟我們很熟的KTV

 



606612603,為什麼我把包廂號碼都記得這麼清楚?囧)

 



我們本來就是為了喝酒來的,所以也沒啥心情唱歌,我本人還從台北回來,累得半死,不想唱啦!

 



可是我不唱好像就進行不下去囧,螢幕上一直顯示『您的歌曲已經播畢,請繼續點歌』。

 



於是我索性把陳綺貞的歌(幾乎)全部都點上去,我還跟kimi說,把剩下的幾首學會,這樣我們就可以制霸陳綺貞的歌單了!XD

 



一共十幾首啊!是陳綺貞的小型concert嗎?

 



至於目的就是要來喝酒的那人,一進門就先叫了四瓶ICE,兩瓶百威,一直吵著要跟我們乾杯。

 



Kimi因為發現可樂對百威很好喝,所以卯起來灌,甚至為了不想跟某人分享她的『特調』,把半張桌子弄得都是泡沫。

 



我很冷靜的一邊唱歌,一邊看著兩個孩子的舉動,心裡的OS就是:…………………

 



Kimi很快就嗨了,唱『雨天的尾巴』時大走音,她是音準女王啊各位!然後還在包廂裡跑來跑去,把外面罩著的襯衫%$#@!*&^%───(消音)

 



另外,某人不知不覺已經把那一大瓶的伏特加幹掉三分之一,還有幾乎所有的ICE也都是他喝掉的,後來好像還有追加幾次百威……我記不太清楚。他的酒量很好,之前跟我們喝,不管喝多少都不會醉,但今天應該是因為抱著『我要醉』的心態,所以,他真的醉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不想喝,ICE只喝了三口就放著,是我第六感太強嗎?總覺得要保持清醒,因為會發生大事。

 



我一直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是工作嗎?他搖搖頭,我又問那是感情囉?他點點頭。

 



他說還不夠醉,也許等一下就會說了。

 



其實我沒遇過真正喝醉的人,這輩子也不曾喝到茫。但這次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喝醉』!

 



心汶要來,但是是十點半,我本來十點就要先走,可是看到包廂裡面的兩個瘋子,我想今晚還是留下好了……反正kimi家裡今晚沒大人,我們都可以去她家睡。

 



於是我就到樓下打電話給我媽,可怕的事發生了,我站在錢櫃門口被吼了足足有十五分鐘。她想在電話裡跟我討論我對家庭的態度、我的工作薪水、我的人生目標……當時我身邊充斥著穿短裙的辣妹,還有長得很像兄弟的人,耳朵裡聽到的卻是我娘的說教,這是電影嗎?怎麼會這麼好笑?

 



恐怖的電話告一段落,我回到包廂裡,此時的某人其實已經醉了。

 



他不斷的重複「王心汶來了沒?還要多久?搞什麼!!」

 



等到心汶來了,我如釋重負,抱著她大叫「救命啊~~」

 



茫了的某人很喜歡對人上下其手,他的力氣之大已經到了恐怖的程度,之後我都盡量遠離他,不然我一定會忍不住賞他一巴掌!心汶來了之後,某人的目標就變成了她,他們在拉扯的時候某人很用力的撞到頭,可是他什麼也沒說,當時我就覺得大事不妙!

 



他愈鬧愈誇張,一直問重複的問題,甚至還為了跟我搶那一瓶伏特加摔在地上。

 



我整個火大,這是怎樣?他把自己搞成這樣,現在是要我們三個弱女子拿他怎麼辦?

 



馬上結帳走人,誰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先是在錢櫃大廳跌了一跤,又不肯上計程車,在下雨的馬路上吵著要去牽車,連旁邊等紅燈的公車上的乘客都在注目我們。

 



後來盧不過他,心汶決定幫他把車騎到kimi家,我們三個人坐小黃。

 



要上計程車的時候也費了一番功夫,他一直說太貴不要坐,死都不肯進去!好不容易上車了,又開始問重複的問題……我當時的臉肯定很恐怖。

 



kimi家的社區,她去接騎車的心汶,就剩我跟喝醉的人。

 



他坐著我站著。

 



他問我幹麼不坐?是不是討厭他?這樣有距離感……

 



我當時還能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問題回答他,真是佩服我自己。

 



到了kimi家,某人自己走到電腦室躺下,我們三個則是放下行囊,換上輕便的衣服,當時是11點。

 



我們本來在弄東西吃,某人忽然從電腦室爬出來說要吐,趕快把他帶去廁所。後來他好幾次都差點走到廁所隔壁的臥房吐,我們要時時刻刻戰戰兢兢的盯著他,以免kimi家的房間遭殃。

 



他抱著馬桶大吐特吐,我在後面看著,心想:老娘這輩子都不會讓自己陷入這種慘狀!

 



前幾次他還可以自己走去廁所吐,到後來他根本直接就地解決,在他毀了電腦室的木地板之後,我們三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想把他抬去廁所,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人喝醉之後本來就很重,何況他是個男的!我們拿他沒輒,就拖一段路休息一下,最後也不知是怎麼折騰的,他終於到了廁所門外,但……就睡在那了,過沒多久,就吐在那了。

 



Kimi拿著抹布一馬當先衝進電腦室,開始跪在地上收拾殘局,我真的相信她會是一個賢妻良母!對不起我辦不到,我對吐真的沒輒,你們批判我吧!但我真的受不了。

 



Kimi說如果是我的男人這樣怎麼辦?我說那我只好陪他一起吐。心汶說她會使出吃奶的力氣把他拖到房間外面,然後把房門上鎖,他在外面愛幹麼幹麼。(她的力氣真的大到跟身高很難聯想在一起,移動醉鬼幾乎都是她的功勞)

 



有一度我們真的對搬動『鉛塊』放棄了,大家臉上都是一陣慘白,我們開始想找男生來幫忙,接著就很絕望的發現我們根本沒有什麼男生朋友!心汶打給她的男生死黨,但那人身材瘦小根本派不上用場,只好跟他抱怨一下現在的窘境。

 



其實當下我還滿難過的,唯一一個會飛身過來幫我的男人現在正躺在地上不醒人事……除了他就沒有其他人了。

 



賢妻良母kimi半夜去樓下買鮮奶,一陣慌亂之下弄了一杯溫鮮奶,可是喝醉的人怎樣就是不肯喝,我們也不能強灌他,只是殊不知我們為了弄那杯鮮奶三個人在流理台手忙腳亂的,手都燙紅了。

 



搞到最後,我們只好讓他抱著馬桶睡,很對不起他,可是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這時他說了一句話,讓低迷的氣氛頓時上升-『這個肛門好臭……』(三女爆笑)

 



已經兩點了,他終於在『肛門』旁睡著,我們三個像戰後的士兵攤在沙發上。每個人都是傷痕累累,因為跟醉鬼搏鬥,不是手被抓傷就是瘀青,心汶的右腳小拇指還被某人的膝蓋重擊,紅腫……看了真的好心疼。

 



我們在客廳聊了一個小時,不時聽到他吐的聲音還要去看一下,怕他噎死。

 



終於,三點,我們決定去睡覺。

 



Kimi睡自己的房間,我跟心汶睡她隔壁。

 



雖然累到爆炸,但因為身體很黏又認床,所以淺眠的我根本就沒補到什麼眠。

 



睡到一半,忽然有人開門進來,二話不說就躺在我們旁邊,我們倆個跳了起來,發現是他。

 



他說他醒了,非常清醒。(靠,你再不醒我就要用水潑你了!)

 



然後跟我們討水喝,我叫他自己去廚房用,我跟心汶還要睡,他走了,我們繼續睡。

 



沒多久,『碰!』的一聲巨響又把我吵醒,現在換kimi跑進我們房間說他倒在她房門口現在是怎麼辦?

 



我一股火上來被子一掀就準備去踹人。

 



走出去一看,他已經爬到kimi的床邊窩著睡,我們兩個無言的看著他,過了幾秒我說我要去吃早餐不睡了。

 



當時是五點整,我們才睡不到兩小時。

 



心汶也起來了,她臉色更難看,我們倆倒在沙發上,kimi還站在房門口跟那人對話。

 



他說話很小聲,但可以聽到kimi說:「你不要跟我說這些,你出來把話說清楚,她們兩個照顧了你一夜,她們有權利知道!」

 



他不想讓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事實上我們早就猜到了。他自己喝醉以後也幾度要說出真相。

 



後來他出來了,因為身上難聞的氣味,我規定他只能坐在角落。

 



就是不肯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他有他的理論,可是也不看看情況,結果我跟王心汶還是開罵了。

 



Kimi說她沒看過心汶這麼生氣的樣子,很害怕。心汶自己也說她從來不曾對朋友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只能說,我對你很失望。你想放縱,卻把壓力宣洩在我們身上,你不知道自己喝醉以後是這麼難控制的嗎?你捨得讓我們三個為你這樣勞累?

 



最後,還把我們拒於門外。

 



真是幹得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