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先晴後雨

這是一個詛咒嗎?

 



每次出去玩回來,一定會跟家裡吵架?

 



今天我為了禮拜三的GK封面拍攝,跟人家借了三弦回來。

 



我在電車上就打電話回家,想請我媽來載我,結果我媽不在是我爸接的,他接電話通常沒什麼好下場。

 



我:「我打媽的手機沒人接,我提很重的東西……

 



爸即回:「妳活該!」

 



什麼叫我活該?我當下很莫名奇妙,就說了我是為了工作才提這麼重的東西,不用他來接我了,然後掛電話。

 



回家後他說,因為他知道我今天是出去玩,所以聽到我要他來載我就很生氣。

 



我出去玩是罪惡嗎?不懂耶……出去玩然後麻煩到他就錯了嗎?真的不懂。

 



如果我能不麻煩他,我一定不麻煩他。因為我身上一毛錢都沒了,想搭計程車也沒辦法。(迷迭......所以我不是早就跟妳要我的一百塊了嗎?= =)

 




 



開電腦收信,看到GK夥伴給我的回信。

 



借了三弦可是沒有彈片,我就問N子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做彈片?她回說她不會要問T子,T子應該借得到。今天T子回信給我說她沒辦法,要請N子想辦法…………

 



我後天就要拍了耶!現在推來推去是怎樣?溝通不良嗎?我想相信她們只是溝通不良。

 



所以我明天除了趕一個日文教學的單元,還要去新家監工,還要去買材料做假彈片,還要生出禮拜三拍攝用的道具。

 



非常好!

 




 



我在電腦前面苦惱,被我媽看到,她得知了我是為了工作的事情在煩,又開始唸我。

 



叫我不要這麼笨,做沒有錢的工作,那個主編是想壓榨我嗎?交代我做這麼多事還不給薪水……blabla

 



我說出版業就是這樣,外包就是這樣……

 



難道我不心急嗎?我不會為自己的荷包著想嗎?我當然有我的計畫啊!

 



只是這種事情不是一時半刻解決得了的,他們唸我只是徒增我的壓力,讓我更羞愧、更生氣罷了。

 




 



我可以大哭一場嗎?

 




 


7 則留言:

  1. 要大喝一場嗎?(爆)

    回覆刪除
  2. 放心啦~沒事的!

    那種東西最差也能用厚紙板做出來!

    一起做吧!

    反正一定總有個能用的(喂)

    回覆刪除
  3. 哭吧!

    這是個好發洩

    回覆刪除
  4. 本來進捷運想說坐下來可以拿錢給你

    因為聊太high都忘記

    最後你們就跑啦~~(淚)



    大人都這樣咩就是愛唸

    聽聽就算囉

    我如果出去玩叫我爸載我媽也會唸我

    回覆刪除
  5. 其實妳娘也是為妳好,

    畢竟在職場太好說話的話會死到屍骨無存都個渣都不剩(茶)

    妳想當的是女強人不是便利貼吧

    家長念就讓他念,努力裝作沒聽到就好。

    其實說不定是妳娘看妳這樣,也替妳心急吧

    人心急就會雜念,搞不好妳以後當媽也會這樣…





    彈片啊…我有吉他用的彈片妳要嗎(被打)

    其實找間學校跟他們的國樂社借一下應該就會有?

    其他樂器我是不知道,但吉他的彈片很便宜,一片十塊錢。

    如果不貴衝進樂器行買一個來拍也不錯(毆)





    啊,我突然想推薦妳去看單飛雪的守護,應該是花蝶的書的樣子。

    學習怎麼愈挫愈勇?

    然後妳就可以長成一棵大樹了(巴)



    不過這本書結尾是個萬年老梗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給妳一個抱)

    其實你爸也吃醋了(毆)

    你累了啦,

    快去睡!

    回覆刪除
  7. 我想

    不是單單因這次妳是出去玩

    才不願意去接妳

    而是對妳一直有所期待

    希望妳能以行動具體地回應吧



    父母嘛

    總希望妳可以早點獨立

    而找到一份能賺錢的工作

    似乎是普遍衡量的標準

    即使他們不缺錢



    工作是否賺到錢

    也許不是我們在意的事

    但這個時候



    交點成績

    至少

    他們就不會覺得

    妳只是在玩玩而已



    設身處地為他人想想

    做個貼心的女兒

    妳的朋友才敢去妳家啊

    當然包括我啦

    嘻嘻嘻



    祝妳週三拍照順利

    努力必有收穫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