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造訪雅典

雅典,是戰神雅典娜所守護的城市。

 



原本雅典還不叫雅典的時候,海神波塞頓和戰神雅典娜都想要爭取這個城市的守護權,人民要求兩位神分別為這個城市貢獻一樣東西,以決定誰才有資格成為他們的城市之神。海神波塞頓用他的權杖在地上敲出一個洞,源源不絕的泉水從洞裡流出;而雅典娜則是送給這片土地一顆橄欖樹,人民選擇了雅典娜,從此這座城市就叫做雅典。

 



從以上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古時候的雅典人不太懂得飲水思源,只想到橄欖可以做成沙拉,就選了雅典娜。(也有可能波塞頓挖出來的是溫泉不能喝)

 



一到雅典,我們就去參觀衛城,它在一個可以俯瞰雅典市的山頭。四處都是西方遊客,我們一群黃種人顯得很突兀,大家看到我們比看到神殿還要稀奇,這還是我第一回到一個亞洲遊客很少的國家旅遊。

 



站在至高點,看到古代劇場和整片雅典市區的景觀,真是令人讚嘆!大家當然拿起相機猛拍。

 



參觀到帕德嫩神殿,四周都搭著鷹架,我抱怨著說,怎麼這麼斑白?沒想到這已經算是保存得相當好的古蹟了!(詳情請見相簿)

 



在衛城,我家奶奶第一次上演失蹤記,和她的朋友來個神龍見首不見尾,整團的人已經要移往下一個景點,我們姐妹倆只好心急如焚地四處尋找,過了十分鐘,她老人家才悠哉悠哉的晃出來,說她們只是去上廁所……氣結的我還不曉得,這只是這次希臘尋人記的開胃菜。

 



希臘是講希臘文,發音聽起來很像葡萄牙語之類的,而希臘的文字很妙,包含了許多數學符號,像Σαπψβ……好像一串算式,可是卻是希臘人一天到晚在用的文字,想必他們的學生一定不討厭數學吧!我以前是個看到題目中有Σ(西個馬)就直接跳過的學生。(而日文中的卻是他們的「對~」。

 



晚上才回到飯店,導遊快速的講解飯店附近有哪些名店,其中有個名字是我這次希臘行所注目的目標--ZARA!它是志玲姊姊愛用的牌子,也是西班牙的名牌,價錢公道,名聲很好,重點是在台灣還尚未有櫃!在衣蝶當櫃姐時曾在公佈欄上看見ZARA的雜誌報導內頁影印本,不曉得衣蝶是否要引進這個牌子,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台灣都還無法直接購買。

 



看見飯店轉角就是一家ZARA,我心裡雖然開心,但臉部卻因為疲累而做不出任何表情,畢竟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轉機兩次+埃航的飛機座椅超難座完全無法入睡,參觀完一天行程的我已經累到分不清東西南北了,所以只好放棄血拼的念頭,回飯店休息。

 



當晚,我和我妹經歷了人生中最深層的睡眠,一沾到床馬上睡著,隔天早上醒來還維持入睡的姿勢,我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累。

 



相片區

 



贈 歐元的符號

 


6 則留言:

  1. 神殿看起來真的很破耶

    但都那麼久了 要維護得很好 也蠻困難的



    老人家 催不得呀~

    其實我不喜歡跟團裡有老人家

    上次去美國 那導遊跟團員就吵起來了

    而且他們幾乎每次都遲到 讓大家等orz



    呵 你是因為累到無法化妝才素顏嗎??

    回覆刪除
  2. 因為希臘地震多,所以神殿都東倒西歪了啦!



    我只要搭長途飛機就都不化妝哦!

    因為我在高空會一直出油~~

    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以素顏出場啦~~XD

    回覆刪除
  3. juyikjh

    ugtuu yhfhjnhng

    ettfg

    fhh ggd hgdddh

    ghh hgjgj gfj ghhmgj hkhgkv ggfh

    vhhhhjjjyiudks n segjegjejj

    ehgkse seuu ejshjerjj jsjksk jdn sjjs jsjjersh

    hjhj ghsjjk fbsj shhfkj jjs jdjjs fsnjkr jjdfj js

    m,skk j jsjeksksekkrek kskek

    sijuse qhha k,l

    erjjsejyseu use urejj

    回覆刪除
  4. juyikjh

    ugtuu yhfhjnhng

    ettfg

    fhh ggd hgdddh

    ghh hgjgj gfj ghhmgj hkhgkv ggfh

    vhhhhjjjyiudks n segjegjejj

    ehgkse seuu ejshjerjj jsjksk jdn sjjs jsjjersh

    hjhj ghsjjk fbsj shhfkj jjs jdjjs fsnjkr jjdfj js

    m,skk j jsjeksksekkrek kskek

    sijuse qhha k,l

    erjjsejyseu use urejj

    回覆刪除
  5. fjrowoi

    wyu

    rmejnhjr

    uus

    eruieik

    nji erh

    eyfye hekikm ueh uedj

    gvhe egj hefh esjk eyyer

    eyeu regjher ehrek hrehherhrejre erh

    eyrke ehekr, jhrem eryjew ru erhhe eghe

    回覆刪除
  6. 6777t

    y67]egfjgjj

    trf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