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雪人住的島-米克諾斯

這個小島是這是希臘行去的第一個島,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島。

 



一大早搭著Blue Star Ferries(藍星郵輪)離開了雅典,這是一艘很大的船,雖然要停靠和離岸的時候船艙會轟轟作響,但一路都很穩固,比起惡名昭彰的『飛貓系列』快艇實在是太平順了!

 



搭大船的壞處就是時間很長,幾乎花了三個半小時在搭船,無聊到傻眼,只好睡睡醒醒、吃吃喝喝,直到下船。

 



到了米克諾斯,大家都拿起相機狂拍,因為一棟棟白色沒有尖角的房子已經點綴在眾人眼前,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希臘。放眼望去,每一棟建築物都好像有經過精心的設計,雕刻、配色,再再都說明了島上居民的巧思,是那麼樣的童趣、活潑。

 



到此為止我都沒有提到天氣,在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希臘的溫度,沒想到竟然是5~10度!想想台灣去年冬天最冷也才10度左右,完全被氣象恐嚇住的我們決定重新整理行李,帶上厚外套與毛衣,將最保暖的圍巾和手套都塞進行李箱。結果到了當地,發現天氣意外的好,陽光普照,雖然在幾天的行程中雨天與陰天都沒有缺席,但整體來說,我們是非常幸運的,導遊珍妮佛不只一次地重複這句話。

 



藍藍的青空下,滿地的黃花無邊無際地開著,像愛斯基摩人住的白色房子分散地豎立在晴日之中,特別的是,它們都不會融化。

 



抵達民宿,因為提行李的緣故,導遊和民宿老闆發生一點爭執。結論就是,希臘人很ㄏㄨㄢ,他們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強迫他們做,否則他們會把你的行李箱弄壞之類的。民宿老闆娘在誇張地手舞足蹈大吼大叫把氣氛搞得很僵之後,居然又跟我們導遊好言陪不是,叫大家不要在意,實在是很不可思議,這就是身為宙斯的子民的證據嗎?(起伏不定的情緒)

 



希臘人像台灣天氣一樣的脾氣並沒有影響大家拍照的興致,看到這麼可愛的房子,和湛藍的天空,每個人都拿出相機變身專業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是一張比一張美,隨便抓一個角度按下快門,成品也像是明信片,難怪導遊會說小島是攝影者的天堂,真的是如此!

 



同團有一個業餘的攝影師,明明已經是大叔一枚了,看到這樣的景致,也忍不住拿著單眼到處去探險。我想起了傅大叔,想必他到了希臘,也會有同樣的舉動吧!彷彿返老還童那般的快樂。(央,所以妳一定要去希臘!別忘了帶2G的記憶卡哦!)

 



幫妹妹拍了一系列的陽光照,但因為團友很多,大家都在搶位子、搶景色,所以在意猶未盡的感覺之下結束了攝影。不斷重複看相機裡的照片,還是感到很滿足,很驕傲~

 



米克諾斯有個天堂海灘,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四個S,陽光、大海、沙灘、性,很幽默吧!但我們去的季節還算冬天,所以以天體營著名的天堂海灘根本沒有人在『享受陽光的洗禮』,倒是有兩個上身赤裸的歐洲帥哥在玩球。當我正在幻想如果是小說的話,那帥哥的球一定會滾到女主角的腳邊,沒想到一棵綠色的球就出現在我應該幫忙撿球的範圍中,我撿起了球,往帥哥丟去,他向我笑了笑,就只有這樣而已~果然,人生中不會有這麼老梗的橋段發生。

 



面對著愛琴海,我也顧不了防曬,瘋狂的踏起浪來。大海很綠,水很清,天空很遼闊,真的太美太美了。

 



米克諾斯有很多的貓,牠們都不怕人,有些甚至很喜歡親近人,果然,希臘就是要有貓才像希臘。除了貓,米克諾斯還有一種會讓人驚奇不已的動物,那就是送子鳥-塘鵝。

 



要看到牠們並不容易,但這次我們在米克諾斯兩天,卻是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牠們三隻的身影。是的,有三隻送子鳥,牠們的身長幾乎是我的一半,是體積極大的鳥類,嘴巴也很長,是因為這樣才裝得下小Baby嗎?送子鳥有著黃色的喙,粉紅色的羽毛,儼然就是童話中才會有的生物!有次我們在餐廳中用餐,有隻送子鳥居然就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有著小孩身高的牠,大概也想點義大利麵來吃吧!(不過還是被店員趕了出去)

 



為了迎接即將來到了旺季,遊客還不是很多的米克諾斯到處都在整修。剝落的油漆要重漆、不穩的招牌要重釘、舊的桌椅要翻修--一切都為了遊客在做準備。

 



即使是個熊腰虎背的大男人,也都要拿著鵝黃、粉紅的油漆,仔細地粉刷傢俱,地上未乾的白色油漆散發出陣陣刺鼻味,但它們所描繪的,是可愛的圖型,描繪它們的,是開店的帥哥。這些,都是在這個季節去米克諾斯才看得到的景象。

 



其他細節,就請大家去看相簿吧!關於這個小島的精神,只有影像才能表達完整。

 




 



贈 白色

 


5 則留言:

  1. 我覺得是你丟球方式不對

    所以他才沒有過來

    你應該要先說: ball? or me ?

    說不定就有另ㄧ種可能了!

    回覆刪除
  2. 妳的回覆讓我爆笑了...

    在我出國的這段期間,妳怎麼變得這麼幽默啊?

    回覆刪除
  3. 噗...

    看到你那句我笑了啦...

    >口<

    以後在我出國之前,

    我會好好準備一番的>口<

    回覆刪除
  4. 水蜜桃姊姊:

    妳拍的照片很美呢,我這裡也有幾張妳們姊妹的照片,請留mail給我,我再傳給妳們^^

    聽說同團小媽咪的照片因為存檔出錯,照片都不見了,好慘,妳們有拍到的趕快傳給她

    吧!



    我的mail:minshih10@hotmail.com

    shihhome2002@yahoo.com.tw



    希臘之旅團友妙妙(施妙旻)

    回覆刪除
  5. 嗨~~妙旻~~謝謝妳的稱讚啊~~XD



    什麼!!小媽咪的照片消失了??

    也太慘了吧!!!

    ......(默哀中)



    我會用信箱傳一封信給妳,這樣你就知道我的信箱囉!!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