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你印象中的希臘-聖托里尼

一度中斷的希臘遊記又回來了,快叫大家來看哦~

 



一開始要特別提一下從米克諾斯到聖托里尼我們所坐的船,它叫「飛貓四號」,Fly Cat 4,聽起來是個很可愛的名字,但坐上去之後……就會知道它有多可惡!因為船身小又輕,加上它的學稱叫快艇,跑在海上真的就跟一隻飛貓一樣,跳來跳去……

 



帶著蒼白的臉色,大家一一下船,我心想如果這個島不是美到令人傻眼,我一定會翻桌。

 



聖托里尼像是一塊大岩石,黑漆漆的岩壁上點綴著白色、米白色的小房子,初見到它我有些失望,因為童話世界消失了,這島上的房子都正正方方的很普通,但誰知道山壁的另一邊有什麼呢?

 



在這個島上我們待了三天,有充分的時間讓我們做市區觀光,還記得當我們快把商店逛爛的時候,兩位老人家都擺出不耐的表情,奶奶說:「還要逛幾次?」我回她:「妳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了,就多逛十分鐘有什麼關係?」

 



覺得自己真是講了一句名言!

 



這座島上的房子最特別的就是它們的門,各式各樣的花雕,以及色彩,精彩度不輸給米克諾斯的童話房子。從每一扇可愛的門望進去,都像是一次探險,驚喜連連。

 



走在某些小路上,旁邊還有驢子在吃草,驢子的後方是一望無際的平原,頓時我覺得自己走進了「地海戰記」的故事裡(By 宮崎吾郎),那裡就像是雀鷹走過的、要通往城市的那條路

 



來到希臘,據說一定要吃一種PITA餅,又名口袋餅,導遊一再向我們推薦,可以邊吃邊逛街,是觀光客的最愛。餅皮裏包著生菜和肉,混著鹹鹹的肉汁和美乃滋,真的滿好吃的,而且很飽……我和我妹還很「餓鬼」的點了三個,沒想到自己的那一個吃完就快爆炸了。

 



小島上有很多的巷子,遊客常常會迷路,偶爾會因為這樣而找到好玩的店,又偶爾會因為一個轉彎而遇見……一大片廣闊的山壁(不是愛)。希臘的男人都很熱情,很愛送Wink,偶爾也會讓人有小鹿亂撞的感覺,我想,他們一定是有義大利人的血統吧!

 



在聖托里尼的重頭戲,就是看伊亞的夕陽。Oia唸做伊亞,這裡同時也是孫燕姿拍舒跑廣告的地方,我們在埃及也看到孫燕姿拍MV的場景,還真是走到哪裡都有孫燕姿啊!

 



伊亞真的很美,不提夕陽,光是海景就足以讓我看上好久………本來想敘述那種因為天地開闊而帶來的心靈平靜,但我卻無法準確的表達那種感覺,你們還是自己去一趟吧!(喂~)

 



我在淡水唸大學,對於淡水的夕陽可是自豪得不得了,我妹問我伊亞的夕陽有比淡水的美嗎?我想這不是夕陽的問題,太陽就是太陽,她沒有美醜之分,重點是陪襯她的景色,淡水的夕陽美在船隻與建築物的倒影,美在波光嶙峋的出海口;伊亞的夕陽則是坐擁一整片愛琴海,沒有任何的阻礙物,兩種美是截然不同的。

 



等夕陽的時間長達一個小時,四周的空氣隨著黃昏的腳步逼近,漸漸地下降,遊客都縮起了脖子,我穿著大風衣還不停發抖,鼻涕都跑出來湊熱鬧了。終於看到金黃色的火球從雲層中透出,緩緩地朝海面靠近,大家的相機開始瘋狂地捕捉每一刻的夕陽,有些情侶就在世界最美的夕陽之前擁吻,哎呀,這不是比夕陽更閃嗎?XD(真好~~哼)

 



時間跳到即將離開聖托里尼的前幾個小時。有個行程是騎小毛驢,又名虐待小毛驢,牠們並不小,有些長得跟馬一樣大,但,牠們是真的很可憐,而我,還是騎了。騎了小毛驢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驢脾氣」,又拗又倔,很不好控制,我騎的那匹小毛驢算是非常穩重的,走在最前頭,一階一階地往上走。

 



我聽著牠的蹄聲,看著山下的海景,陽光從我頭頂灑下……我好像大俠啊~(毆)有陣子我一直吵著想學騎馬,迷迭知道的--「Do You Like Horse?」就是因為大俠都會騎馬嘛~~不管,將來我一定要學會騎馬!

 



雖然很唐突,聖托里尼的遊記就在此結束了,請期待下一篇-「血拼吧!克里特島」

 




 



贈 伊亞的狗狗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