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只要一點點

作者:張曼娟 出於:風月集

 




 




 




 



只要一點陽光,一點雨露,一點塵土,

 



便可以在冷硬嶙峋的石原,綻放鮮麗的花朵。

 



就像你的一點問候,一點暖意,一點若即若離。

 




 



便使我不忍放棄。

 




 



然而,遼闊的石原,只能養活幾株花,開一季短短的夏。

 




 



若我能貪求,多一點愛戀,

 



只要比現在多一點點,就好。

 



只要一點點愛戀。

 



你肯不肯給?

 




 



------------------------------

 



看小品散文,只要是看到正好符合當下心境的,就會很感動,很喜歡。

 



我現在,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