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轉機地獄


這次去希臘,有三天的時間都花在搭飛機上。

 



去程:台灣→曼谷→埃及→希臘雅典

 



回程:希臘雅典→埃及→曼谷→香港→台灣

 



剛開始看到行程我都傻眼了,回國時要轉四班飛機,聞所未聞!

 



這次希臘行的夥伴有我妹、我奶奶、奶奶的朋友,而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想我不會再跟長者出去玩了啦~

 



去到了曼谷新機場,我傻眼了,怎麼會這麼大?而且牌子很齊全,從頭逛到尾,腿差不多要斷了,荷包也要當掉了。(名牌一堆~)

 



接著搭上埃及航空,感覺很神秘對不對?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就讓它繼續保持神秘吧!千萬不要去揭開它的面紗………因為很恐怖。

 



飛機-很舊/空姐-很醜/空服員態度-很差/班機時間-常常延誤/飛機餐-難吃。

 



唯一值得稱頌的,就是機長的技術,落地時可以做到毫無感覺實在是非常的厲害,我第一次聽到全飛機的人都為機長鼓掌,當下真的感動!(埃航從負五百分頓時升為負五分)

 



我們在開羅有安排出境,帶大家去看金字塔。這時來了一個當地導遊,叫『米度』,他是埃及少數會講華語的導遊。因為每個人的護照都要貼一張像郵票一樣的東西才能出境,就看到米度很快的把大家的護照收去,然後用舌頭舔了一下郵票,就貼在我們的護照裡,酷翻天!(是很髒才對吧?)

 



米度是個很可愛的男生,大學唸中文系,是爸爸所逼,另外他還會說法文跟英文。他對祖國埃及有很多的期許,也因此對政府很失望,他說他想選總統。我聽了之後覺得很佩服,但米度並不適合當總統,因為他太善良。(他笑的聲音很好聽,笑臉也很可愛)

 



坐著巴士,我們看到了尼羅河。我真想跳進去看看,可不可以回到幾千年前,跟凱羅爾一樣,不過我想我只會落個淹死的下場吧~

 



對於開羅,我還有另一個印象,那就是年代不可考的一本小說--簡瓔寫的《等你再愛我》,十方烈焰的最後一本……有點年紀的人應該都開始回溯記憶了吧?那本小說我有買,當時為之感動許久啊~小說的背景就是在開羅,好懷念哦~

 



看到金字塔。之前雖然經過了一大段很臭都是『黃金』的路,可是當三座三角形的巨大墳墓豎立在我眼前時,還是不禁肅然起敬;一想到這之間藏了多少的秘密與歷史,有多少比小說更精采的故事與它們有關,就叫我不能不為之喟嘆。

 



但是嫌它們舊、髒的人大有人在,不在乎歷史只想拍照回去炫燿的人也有,當然,這也很令人感嘆。

 



站在金字塔前,我的另一個想法是--黃海柔,我看到金字塔了~~~~XD

 



古蹟都在毀滅當中,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不過也許比某些古蹟更早毀滅的,是這個地球。

 



相片

 




 



贈 阿拉

 



 


3 則留言:

  1. 哈哈

    帥斃啦

    一定很感動的!!

    那風有在你耳邊呼呼的吹嗎??

    (喔錯了 呼呼吹的是東北)

    XD

    回覆刪除
  2. 米度好像古代雕像喔

    臉立體的咧!!

    回覆刪除
  3. 婉兒姐姐回來啦~^^

    去看了你的照片~感覺好有趣!

    希臘真的很白~~

    也好多貓唷~~@0@而且看起來也不怕生耶~

    錄影也很好玩啊~

    感覺希臘好美啊~~



    紅葉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