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晨會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百貨業開店前的準備工作。

 



一踏進『好痛』,就看到許多臭臉的櫃姐,她們雖然臭臉,但妝可是一個比一個濃,馬尾一個紮得比一個高,大家擠在一部電梯裡,默默地上升。

 



此時打開電梯門,都會看到滿地散亂的器材,或是紙箱,商品都用黑布蓋著,所以有種來到工廠的氛圍,這裡在一個小時後可是要賺進大把鈔票的百貨公司啊!

 



開店前半個小時,化妝品(1F)部門要開晨會,廣播響起以後,所有櫃姐都要在一樓集合,在此我暫且稱它為「正妹大集合」,因為每一個櫃姐都正到一個不行,艷麗型、可愛型、氣質型……彷彿全台北的正妹都被『好痛』找來了一樣,太壯觀了!

 



當正妹排排站之後,長相十分嚴肅的樓管(女)開始宣布今天的注意事項,每一個櫃姐都會有一本筆記本,紀錄完樓管講的話之後要給樓管蓋章,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最精采的請見以下對話--

 



樓管:「好,現在每一櫃報出你們昨天的業績,還有今天的營業額,S卡目標。第一櫃,SKⅡ!」

 



SKⅡ:「兩萬一千五,三萬,一張。」

 



樓管:「倩碧。」

 



倩碧:「兩萬XX,三萬,一張。」

 



樓管:「資生堂。」

 



資生堂:「…………

 



各位同學!你們說精不精采?我當下差點就要胃筋孿了,因為根本不知道要這樣報業績,公司的人也沒交代,叫到我的話要怎麼辦啊?

 



就聽著每一櫃的名字都被叫出來,都是熟悉的櫃名-BB、瑪莉關、stila……我們家是什麼東西?怎麼能跟人家一天至少一萬的業績去拼啊?終於,就在我快要吐出來之前,樓管叫到我們的櫃,我馬上喊出:「那個,我們主管沒有告訴我們要回報業績。」我想,此時其他櫃姐應該都翻過來看我了吧?不過我沒有閒工夫去注意。

 



樓管知道我們是臨時櫃,非常果決的回答:「沒關係,你們今天營業額目標是一萬!」

 



哇哩咧,一百都不知道能不能達到,居然要一萬?我大叫:「知道了!」←卒仔

 



這就是可怕的晨會初體驗,爬樓梯回去的時候我腳都軟了,一萬?怎麼可能?我們的櫃位真的很奇怪!在內衣的樓層,也就算了,居然在一個像死角的地方!大家看到我們都覺得很奇怪,根本沒有人會想走進來……

 



開店前十分鐘,廣播會響起一個活力有朝氣的男孩子的聲音:「各位男生女生,再過十分鐘,客人就要進來囉!準備好了嗎~」反正就是講很多鼓勵打氣的話,背景音樂是超好笑的Hip-Pop;開店五分鐘前也會有廣播,不過這次是一個很正式的女聲,她說:「請大家和我一起複習待客的九大用語。您好,歡迎光臨。謝謝,請慢走。…………。接下來,請各樓層主管帶領員工自行練習,此起彼落。」我第一次聽到時還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啊?她是要大家此起彼落嗎?不過大家還真的是照廣播所說的,不停練習那九大用語,而且-此起彼落。(大笑)

 



今天我值班的業績是0元,不曉得晚上的那位大姐成果如何?明天早上開晨會的時候,希望我不用大叫--沒有業績。(死)

 



身心都好累,不過見識到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不後悔接著這份工作,而且我一定會把它做完!

 



 




 


4 則留言:

  1. 哈哈笑倒我了

    好好玩喔

    整個有爆笑小短劇的fu(毆)

    回覆刪除
  2. 你應該說:零張 零元 ㄧ百!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的經驗是,

    臨櫃姐姐都會在附近晃,看比較好下手(?)的女生

    把他拉過去櫃那邊推銷。



    不過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我要去探班!!

    回覆刪除
  4. 要是我的話 八成會說:報告!是!(外加舉手禮)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