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一行還有一行難

今天第一天當櫃姐,真是學到超多東西的啦!

 



當了店員之後,我更深刻體會百貨公司把客人當成『神』的精神,前一秒鐘還在擺臭臉的樓層幹部,一看到電梯裡有客人走出來,嘴角笑到都快裂到耳朵了,大家變臉的功力都是一流的啊!

 



而且裝潢得美輪美奐的『好痛百貨公司』,打開員工專用門也等於通向另一個世界,斑駁的白牆,慘澹的日光燈,天啊~~~這不是我認識的『好痛百貨公司』~~~(還有在樓梯口抽菸的專櫃小姐&門男)

 



以上絕對不是在毀謗『好痛百貨公司』,而是表揚大家敬業的精神,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客人看。

 



因為我們的櫃在五樓,內衣區,根本沒有什麼客人會來逛,一天有一筆交易就算很厲害了,可是別以為這樣店員就很輕鬆,一直站著發呆才是最累的地方,腳又痛腰又酸,如果要向客人推銷還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但因為沒有客人所以只好全心放在「過了半小時了沒?」「小拇指快爛掉了」這些重點上頭……活地獄啊~~

 



『好痛百貨公司』的規定非常多,比如說店員坐在櫃上的椅子休息,被看到一次罰兩百,講私人電話也要罰錢,在櫃內飲食當然也罰錢,員工上一般客人上的廁所罰一千等等,林林總總幾十條的規定,看得我頭昏眼花,此時我就感到奇怪囉~桃園衣蝶的『蜜絲蘇菲』(鞋)的小姐怎麼每次都被我看到在講手機咧?

 



我現在一點笑容都擠不出來,因為一整天都在笑,堆到兩頰快抽筋了,難怪藝人下了節目都要擺臭臉,因為真的笑不出來了,拜託讓我擺臭臉~~~~(ANNA SUI的櫃姐都不用一直笑,好好哦!)

 



還有好多想跟你們分享,但最重要的就是三個字--「錢難賺」。

 




 



贈 還有17天的櫃姐生涯

 


2 則留言:

  1. 帥斃了

    加油!!

    (去釣個帥門男回來阿)

    回覆刪除
  2. 衣x好像都這樣耶 不要忘了我也在衣x打過工



    不過我東西照吃 手機照打 書也照看



    因為冬天的冰淇淋生意並不好



    蹲下來一點就好了 不要被樓管看到 一切都OK



    錢罰超多的 一次好像就200元 樓管很機的話 就會動不動來尋你的櫃



    總之 一切小心行事 加油~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