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キミが好きなとこ

唄:平井堅



 思いが募るほどに 直接顔見ては言えない 

君の好きなところなんて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あるのに 

いざ目の前にすると 何も言えなくなってしまう 

会えない日に積み重ねた 願いも 迷いも ため息も 



ほら 今 この気持ち 君に言ってみたら
 

困った顔するかな? その逆ならいいな



照れた笑顔 すねた横顔 ぐしゃぐしゃ泣き顔
 

長いまつげ 耳のかたち 切りすぎた前髪 

君の好きなとこなら 星の数ほどあるのに 

一つも言葉に出来なくて



恋をすればするほど 駆け引きはうまくはなるけど 

この胸のムズがゆさに いつもギリギリ手が届かない

困った顔 見たくて いじわる言ってみる 

ほんとは 全てが 可愛くてしょうがないくせに





片方だけできるエクボ 朝のかすれた声

唇の色 髪の匂い 抱きしめた温度

君の好きなとこなら 誰よりも知ってるのに 

なぜ伝えられないのだろう?



お腹が空くと 機嫌が悪くなって黙りこむ
 

酔うとすぐ寝るくせに 帰りたくないとすねる 

君の嫌なところも そりゃ少しはあるけれど 

会えばいつも許してしまう




ホッとした顔 笑ったときに八の字になる眉 

皮肉やなのに 意外と人情ものに弱い 

君の好きなとこなら 世界中の誰よりも 

知ってる僕が嬉しくて




ほら今 君が笑うから 

なぜだろう 言葉に出来なくて




 



 


不負責任卻猛開小花的翻譯如下: 








對妳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卻怎麼樣也無法在妳面前表達

明明喜歡妳的地方就快要數不清了啊! 

一旦妳出現在我面前 我就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隨著無法相見的日子不斷增加的 是我的願望 迷惘 和嘆息

妳說 如果 現在 我將這份心意對妳說 

妳會不會擺出困擾的表情啊? 如果是相反那該有多好 



害羞的微笑 熟睡的側臉 抽噎的表情 

長長的睫毛 耳朵的形狀 剪太短的瀏海 

我喜歡妳的地方啊 就跟星星的數量一樣多 

只是一個也無法對妳說出

戀愛這東西 應該是愈談愈上手的啊 

可是我胸口總是癢癢的 不管怎麼搔都無法停止

因為想看看妳傷腦筋的臉而故意欺負妳 

可是 其實 我真的喜歡妳到無法自拔

只有一邊的酒窩 清晨還很沙啞的聲音 

嘴唇的顏色 頭髮的香味 緊緊抱著的溫度 

妳討人喜歡的地方 我明明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為什麼就是無法告訴妳呢?

如果肚子餓 心情就會變得不好然後沉默不語 

明明喝醉了就會想睡覺 卻賴著不想回家 

討厭妳的地方 當然也有一點點 

可是我總是忍不住會原諒妳

鬆了口氣的臉 笑的時候會變成八字的眉毛 

雖然毒舌 卻意外的有同情心 

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人 都知道妳可愛的地方在哪裡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我開心

看 妳現在笑了 

不知為何 我就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試聽

 











 



這是『演歌女王』的主題曲,也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首歌。

仔細看他的歌詞,妳就會知道它有多可愛!

我聽了兩遍以後,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翻譯這首歌!因為翻譯這種東西是看譯者的想法,我聽到的是什麼樣的意思,絕對和其他人不一樣,希望大家可以和我感受到一樣的悸動,所以用我的文字去翻譯。

當平井堅細數著那個女生有哪些地方讓他動心,我覺得耳朵都發燙了,怎麼可以這麼直接,又這麼甜蜜?然後我就在電車上一個人笑了。

如果有男朋友唱這首歌獻給女朋友,那個女生應該會感動到哭吧!

至少我就會哭。(謎:因為她已經在腦海演練過一遍然後還埋首害羞……

平井堅像是一隻長太大的天使,這支PV他也是一身白,然後背景一大堆人在kiss,他是愛神邱比特嗎?XD

其實不用戀人,即使是單戀的心情,聽到這首歌也會心有戚戚焉,還是那句老話-我就很有感覺!(笑)

嗎呀~~我要瘋了~~

 












 



 



 


贈 PV最後的戀童情結

 


4 則留言:

  1. 好好聽唷>@<

    平井堅的聲音果然會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只是想學真君說話..XD

    回覆刪除
  2. 你贈錯對象了啦!!

    要贈給真君才是!!

    回覆刪除
  3. 清晨還很沙啞的聲音 ->這句好深得我心喔!

    回覆刪除
  4. 我有想要獻給真君啊~~

    可是這描寫男女情愛的歌讓我很不好意思嘛~~

    真君沒有凡人的情感...(所以沒有結婚?(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