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同事

這篇要介紹我的兩位同事-加奈子和Sandy

 



加奈子是位日本人(廢話),會講一些中文,而且還很標準。很瘦而且很嬌小,留著短頭髮,看起來大約25歲左右,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已經三十出頭了,完全看不出來!而且沒禮貌的我一直對人家用常體,其實這是非常失禮的!可是我改不過來~~(抱頭)說得快一點就會忘記要用敬體,如果我去日本的公司工作一定會因為常體跟敬語被修理得很慘。

 



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是我跟加奈子一起站櫃,沒事的時候我們就會聊天,大部分用日文,此時才知我的『說』有多爛,根本不是一級的程度,咬字不清楚就算了,一些動詞的用法也常用錯,不過加奈子都會幫我改正,然後下次我還是會再犯同樣的錯(死)。

 



加奈子說話有點小聲,所以我常常要問第二遍,不過她為了我會放慢速度,而且簡化,所以都聽得懂,聊起天來還是可以暢所欲言(中日文交叉)。

 



我們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太長,聊的話題也很廣泛,比較多是文化的部份,這是國際外交一定要具備的能力。

 



但我要講的重點不是什麼偉大的文化交流,而是當我問起加奈子的出身,她說是崎玉縣,此時我腦海中就浮現一個人名-『森田剛』,但由於這屬於私人部份,我也就沒說出口,加奈子倒是說蠟筆小新也是崎玉縣人XD。

 



聊啊聊的,忘了為何提起V爺們,加奈子突然說Go就住在她家附近,我傻眼了,接著就開始滔滔不絕地和她聊起J家的事。

 



她說由於是鄰居,Go很小的時候她就看過了,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加奈子一直比出『很矮』的手勢XD,還說因為從小就看著Go長大,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可是我已經瘋了!當我提到我家老爺,加奈子居然問我說他是歐吉桑組的嗎?太過分了啦~對,他是。(喂!)

 



說對Go沒有興趣的加奈子,提到岡田君時卻面露嬌羞低頭搖首說-「岡田君好帥~」也差太多了吧~XD准寶的攻擊範圍實在太廣了,不愧是V家的台柱!(大拇指)

 



我向加奈子講述在台灣的J飯都是怎麼生存的,當她聽到原版照在台灣賣的價錢時,馬上就說要去批貨來賣,我問她是認真的嗎?她說對,那我當然就附和說我也要加入!莫名奇妙的搭上夥,總而言之,我們決定要一起去日本,然後買東西回來賣~XD

 



還記得幾年前,我們幾個說要一起開一家餐廳,裡面賣的套餐是用他們的名字命名的,當時我們興奮的想了好幾個套餐,還說要兼賣周邊商品,難道這個夢想會有實現的一天嗎?XD

 



去日本的時間還未定,但是會是在今年,除了我跟加奈子,還有O太也要去,梨要不要一起去啊?要入股的趁現在哦~(加奈子說要帶我去看Go的實家!)

 




 



另外一個同事是Sandy,一個很有活力的主管,待人親切,笑容可掬,而且口才流利,週末和我一起站櫃。和她聊的大部分都是『好痛』百貨的一些經營策略,因為她十分健談,所以也聊得很開心。

 



不過以上的也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是元近畿飯!曾經飛到帝國劇場看光一樣的Shock!有沒有這麼巧啊?我和她提起要跟加奈子一起去日本的計畫,她馬上就說她也要去,而且也要入股,所以預定的日本行又多了一人,太High了啦!

 



很妙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碰到這麼多跟J有關的人,好幸運!上班可以和加奈子&Sandy聊他們的事情,忽然變得值得期待了起來~

 



說到這裡,明天又要上班了,加油!我是神力女超人!Go~(此夠非比夠XD

 


4 則留言:

  1. 呀~~~~~~~~~~~~~~~~~~~~~~~~!!!(叫)

    嘉剛剛一跟我說這件事我馬上就飆來這了

    好棒喔!!

    我也想去~~~~~~~~~~~~~~~~(激動)

    太嗨了啦!!!

    希望能順利阿!!!

    好開心喔現在

    要語無倫次了所以先講到這(毆)

    回覆刪除
  2. 哎押!我又不能去了阿......

    難得我現在都可以存到錢了說

    回覆刪除
  3. 梨,我就知道妳會很開心!XD(今天有跟加奈子さん提到妳!)



    今天跟加奈子さん聊天時,她說不要夏天去,很熱.

    我就說那秋天呢?

    加奈子さん一直點頭.



    那我們就先預訂秋天去吧!

    這樣大家就可以開始存錢啦~~

    回覆刪除
  4. 大空翼也是崎玉縣人喔 !

    那是除了名古屋空難後

    我第二個記得的日本縣名

    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