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新年会

新年会

 



新年會就是春酒的意思,好比忘年會=尾牙。

 



昨天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春酒,和音樂向上的同事一起,渡過了非常OL的一晚。

 



上完班,已經精疲力竭的我,還是跟AKI一起搭車到了市政府,先去公司和大家會合,見到了久違的葉姐(我老闆),還有同事們!接著不久,就用搭小黃的方式,來到了位於仁愛路上的一間居酒屋,外表看起來非常的高級,還好是春酒,否則我怎麼可能進得去那種地方?

 



參加春酒的,除了向上的大家,還有兩位日本人,一位是增田老師,好像和葉姐在工作上有往來,另外一位是稻田先生,他是日本駐台灣的吉野家總經理,十分了不起,因為他說只要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或者是東西變難吃的狀況,都可以打給他抱怨,他會開除那個店員,或是檢討菜色,我也去吃過吉野家三次左右,牛丼很好吃!XD

 



因為我和AKI會說日文,就被派到和增田老師、稻田大叔一桌,但後來發現,他們根本不用我們招呼,自己就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兩人聊得相當熱烈!因為兩個人都有在玩音樂,有共通話題,還相約改天要一起演奏Jazz,我要跟加奈子一起去聽!XD(有拿到增田老師常去表演的餐廳的名片哦!)

 



這次吃到了傳說中的開胃菜,還有道地關東煮(增田老師說那家店的關東煮很高級),以及串燒!串燒的雞肉……也太嫩了吧!配著蔥一起入口,簡直是極品!

 



到了居酒屋,怎麼能不喝酒?開了一瓶燒酌,用小碟子喝,感覺不嗆,很順口,我不知不覺就喝了兩碟!後來葉姐又開了一瓶『飯櫃』,媽呀~也太好喝了吧?很像紅酒,可是水果味更重!咕嚕咕嚕一杯就不見了!><

 



日本酒初體驗,我果然不勝酒力,有點High起來了,趁著自己還沒有失態前,我向大家道別,由於住在外縣市,還是早點走比較好,重點是我明天還要上班,不是開玩笑的!

 



就像日劇演的那樣,講那種很老套的台詞,「明日早いから、私はもうこれで…」然後日本人就會很驚訝的說「這麼快啊?」接著大家很客套的寒暄,我邊走邊向認識的人道別,還跟美編敬酒,說樂器別就麻煩你們了之類的話~打開居酒屋的門,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剛剛演的是哪一齣戲?XD

 



走在東區大街上,我臉燙燙的,頭暈暈的,儼然就是OL一枚了!

 




 



おまけ:

 



當AKI向日本人介紹我的時候,他說-

 



私は派遣会社の人、こちらはうちの派遣です。

 



日本人就說:

 



ああ~派遣さんだ!

 



我差點沒有回答-

 



はい、大前春子です!

 



啊啊~中毒了中毒了!

 




 



贈 OL職業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