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このまま終わった。

私のバイトも、「拝啓」も。

 



今天為止,櫃姐的工作告一段落。我活著做完它了,感覺上好像是我征服了一匹猛獸,但其實是我被猛獸征服了吧?總而言之,我是神力女超人。

 



今天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穿起全黑的制服;最後一次,坐在階梯上等五樓的門開;最後一次,打起綠色的圍巾調整長度;最後一次,和正妹櫃姐站在一起開晨會;最後一次,用高八度的聲音說「歡迎參考看看」……這麼多的最後一次,都成為我人生的養分,壯大著不成熟的我。

 



很棒的經驗,不只是體驗到百貨業如何替客人著想,還學到了如何在新環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最棒的,還是人與人的邂逅,不管是同事,還是客人,即使只有短短十分鐘的接觸,也都給我很大的反省空間,慢慢的進步。

 



因為我站在電梯後方,哪台電梯來了我都看得很清楚。曾經因為提醒兩個女生左手邊的電梯已經來了,而被冷言冷語的說「哇,現在連這都要管哦?」其實她只是對朋友說,但我聽得很清楚,原來,太過親切,也是有人不喜歡的。不能一股勁的付出,還強迫別人接受,這真是門藝術。

 



帶著酸痛的腳底,我告別了『好痛』,也告別了我可愛的同事們,這十八天,對我來說,真的是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敬啟,父親大人』也完結篇了,結局淡淡的,就像這部戲一貫的風格。一陣拂過我臉龐的微風,卻讓我低迴不已。

 



原本以為這次冬季日劇不用再買,沒想到我還是決定了要買「敬啟」,一是為了回味用,二是我要拿來做推廣,沒看過的朋友都可以跟我借!秋天要去日本的成員更是不可不看,因為我想要去『神樂坂』,此劇的主要舞台,少爺踏過的地方我都想去感受啦~~XD

 



不爆太多雷,總之我非常喜歡有歷史的街道,還有有貓咪的城鎮,就這樣!

 




 









贈 賣內衣的歐巴桑們

 



 

5 則留言:

  1. 我本來想跟你講congratulations的

    結果那時候在上課,熊熊忘記怎麼拼

    只好寫good job

    反正同樣意思

    而且還語帶雙關,ㄎㄎ

    回覆刪除
  2. 辛苦啦~



    那些正妹 以後再去看她們了


    回覆刪除
  3. 帶著酸痛,告別好痛

    ↑也太妙了吧XDDDDD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我是ダジャレ的高手啊~~(屁)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解脫啦XDDD

    雖然很累但是一定也學到不少看到不少

    哈哈哈~

    在沒有打工的學期~其實還蠻悶的呢!

    有種自虐的想打工~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