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そうそう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趁著新年的氛圍還殘存一點點的時候,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2010年,凱莉與瑪琪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三天連假,我幾乎哪兒也沒去,應該說,我們家人哪兒也沒去。那我們在幹麼呢?很有趣的,我們全家人居然聚在一起看「篤姬」,目前進度34集。

 



連我爸那種不可能久坐在電視機前面的人,都沉迷在篤姬的魅力之中。「篤姬」真的是所有想了解大河劇的人最適合入門的一齣戲。

 



我爸稱讚導演的敘事方法和攝影角度,我媽則是一直說宮崎葵好可愛,我妹現在已經是「篤定派」的忠實追隨者──這些現象,看在我這個當初一集一集下載來看的人眼裡,只能說開心、感動~

 



「篤姬」一共有50集,所以即使它是破天荒好看的戲劇,我也不敢貿然推薦給別人。沒想到我們全家人居然可以這麼有耐心而且反應熱烈地支持這部戲,沒有比這個更令我高興的事了。

 



演到「篤定」的那幾集,我本來擔心愛情戲我媽會沒興趣,誰知道她哭得比誰都兇。幾島離開那集,她也很夠義氣的哭濕了一張衛生紙XD

 



所以說,篤姬真的是一部好戲。

 




 



三天之中,我唯一有出去的一次,就是去新光衣蝶。

 



趁著新年新氣象,我想去我最愛的地方逛一逛,就當作開啟美好一年的象徵吧!(其實應該也要去星巴克喝杯咖啡的,這樣才完整)

 



在新光衣蝶,發生了一件趣事。

 



我先在iki2預定了一雙高跟鞋,特價1500並不貴,而且是紅色的底,我非常想要一雙紅底的高跟鞋。鞋子需要調貨,所以我付了錢,只拿到一張取貨單。買完鞋子,我的預算也就花光了。

 



結果後來我陪我妹去買包包,她看上一個粉紅色漆皮的肩背包,整個打中我的心。我以中立的立場說道:

 



「這個包妳背起來也很美沒錯,但是更適合我。」其實這是我的肺腑之言,畢竟我對自己的審美觀是很有自信的。

 



可是我沒錢,所以再怎麼適合我也是白搭。我妹因為我對那個包包的熱情,加上她不認為那個包包不適合自己,就很衝動地把包包買下來了。

 



結婚需要衝動,但是購物最忌諱的就是衝動。

 



之後沒過多久,她後悔了,她也覺得這個包包並不適合她,尤其在瑞士那種「成熟才是王道」的國家,背這個包包似乎有點太幼稚。

 



眼看她就要把包包拿去換,機不可失!我跟她做了一個交易。

 



那就是我把鞋子退掉,用鞋子的錢跟她買那個包包,然後她再用我給她的錢去買另一個包包,有點複雜,但是是一個好辦法。

 



所以我們就花了二十分鐘,退掉鞋子拿回現金,然後又去買了另一個包包。結局是皆大歡喜,我背著新年第一個包包,她也買到了適合自己和瑞士的包包。

 



我買下她的包包以後,迫不及待地把東西都放進新包包裡,當場就用了XD

 



這件事給我的感想是,凡事不要輕易妥協,即使會花一點力氣,但只要不留下遺憾,都是值得的!

 



新年新相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